保加利亞(索菲亞.普羅夫迪夫.布爾加斯)到土耳其伊斯坦堡 往返搭火車/巴士方式



保加利亞與土耳其兩國之間相連,所以巴士的往來相當方便,不管是從索菲亞到伊斯坦堡,還是伊斯坦堡到保加利亞其他城市都非常容易。

我本來想直接從索菲亞(Sofia)搭巴士到伊斯坦堡(Istanbul),但考慮到車程時間太長了,應該會非常累,所以就決定先搭火車過去普羅夫迪夫(Plovdiv),再從普羅夫迪夫搭巴士過去伊斯坦堡,最後在土耳其旅行一個月之後,從伊斯坦堡搭巴士回到布爾加斯(Burgas)

索菲亞(Sofia)到普羅夫迪夫(Plovdiv)

索菲亞到普羅夫迪夫,我本來是打算搭巴士的,後來去車站問了之後發現車票很便宜,就直接選擇搭火車了。


火車站、巴士站跟地鐵站都在附近而已,算是蠻集中的,但離市區有點遠,不過可以搭地鐵過來,所以算是蠻方便的。
📍索菲亞(Sofia)中央車站 - Google地圖位置


如果要從索菲亞直接搭巴士到伊斯坦堡,也可以到隔壁的巴士站詢問看看。
📍索菲亞(Sofia)巴士站 - Google地圖位置


進到車站,直接走到櫃檯跟裡面的售票大媽買票。
如需知道火車時刻表,可上保加利亞鐵路(BDZ)官網查詢。


因為我的車票上是寫著10:28的車,所以我看向螢幕不確定是哪個月台,我就問了旁邊的一個保加利亞帥哥,他告訴我是8и月台,後面и字母指的是East,他還很好心的帶我去了月台。


就是這裡了,8и月台。


火車來了,上車後看到座位就坐,大概兩個半小時就抵達普羅夫迪夫了。
📍普羅夫迪夫(Plovdiv)中央車站 - Google地圖位置

從普羅夫迪夫(Plovdiv)到伊斯坦堡(Istanbul)

出了普羅夫迪夫中央車站,因為肚子有點餓,就去車站對面的中餐館吃個飯,當地的中國人可能看到我是生面孔,就與我攀談起來了,我也就順便問了問去伊斯坦堡的車子在哪裡?


巴士站離火車站是不會很遠,但要走一段路,且還蠻隱密的,看不出來是個車站,要是那個大陸人沒跟我講的話,我可能會找不到。
📍普羅夫迪夫(Plovdiv)巴士站 - Google地圖位置


進去後直接找到METRO,這是土耳其一家還蠻大間的巴士公司。


這是發車時刻表,每天只有五班車,車程時間為七小時,售票小姐說我運氣不錯,因為土耳其上禮拜剛經過選舉,所以很多人都返鄉投票,我如果上個禮拜來的話會買不到車票。
如果怕買不到車票的話,也可以上Metro官網訂票,出發地請選PLOVDIV(BULGARISTAN),目的地則是ISTANBUL(BAYRAMPASA)。


買到車票後就是等車、上車啦!


頗訝異的是,車上居然還配戴影音娛樂系統,只不過都是土耳其文,看都看不懂⋯⋯


另外還有小點心跟飲料伺候,土耳其巴士公司好讚啊~

最後在購票前往土耳其之前,請先確認一下是否有辦理好土耳其的電子簽證,辦理方式可以參考下面這篇文章喔!
土耳其簽證 / 電子簽證 / 線上辦理 / 線上表格教學及走陸路入境土耳其過程


土耳其海關還蠻好過的,很順利的就抵達伊斯坦堡了,抵達的巴士站離市中心有點距離,需轉搭地鐵前往,還好巴士站上就有地鐵站,站名為Otogar İstasyonu,從這裡就可以很容易的就到市區。
📍伊斯坦堡(Istanbul)巴士站 - Google地圖位置

伊斯坦堡(Istanbul)到布爾加斯(Burgas)

從伊斯坦堡回到保加利亞的巴士也是一樣搭乘Metro,搭乘地點跟來的時候的地點一樣,就在上面圖片的地方。


然後直接到Metro公司買票到想去的目的地,因為我不想再回去普羅夫迪夫,所以我買到布爾加斯的車票。
除了現場買票,也可以上Metro官網訂票,出發地請選ISTANBUL(BAYRAMPASA),目的地則是BUGAZ(BULGARISTAN)。

買好票後,等待巴士上車,六個小時後就會抵達布爾加斯,非常容易。


但如果要從布爾加斯搭巴士到伊斯坦堡,可以來巴士南站這邊問看看,因為我是在這裡下車的,所以我想應該這邊有車過去。
📍布爾加斯(Burgas)巴士南站 - Google地圖位置

以上就是我的乘車經驗分享,如有錯誤、更新或是任何問題,歡迎下方留言討論😇
我的土耳其遊記
探訪土耳其秘境30天之旅第1天:保加利亞到土耳其 邊境過海關 抵達伊斯坦堡
探訪土耳其秘境30天之旅第2天:伊斯坦堡老城區觀光 差點被騙子騙走!?
探訪土耳其秘境30天之旅第3天:伊斯坦堡老城區接續觀光 床蟲的惡夢再次席捲而來
探訪土耳其秘境30天之旅第4天:伊斯坦堡老城區觀光 公園裡巧遇土耳其新任總統
探訪土耳其秘境30天之旅第5天:伊斯坦堡老城區觀光 金角灣游船與王子群島倉促到訪
探訪土耳其秘境30天之旅第6天:最後行程-塔克辛廣場與獨立大街 從伊斯坦堡搭船前往布爾薩
探訪土耳其秘境30天之旅第7-8天:布爾薩市區觀光閒逛 綠色清真寺與綠色陵墓
探訪土耳其秘境30天之旅第9-10天:來到恰納卡萊 就是要看到特洛伊木馬呀~
探訪土耳其秘境30天之旅第11天:土耳其騙術連我也不小心入套 與當地人體驗了伊茲密爾的賭賽馬活動
探訪土耳其秘境30天之旅第12-13天:塞爾丘克的遺跡 以弗所廢墟 我在路上被土女撿走了!?
探訪土耳其秘境30天之旅第14天:有旅伴的第一天 前往棉花堡的路上
探訪土耳其秘境30天之旅第15天:世界遺產-棉花堡 下午搭車行程意外連連
探訪土耳其秘境30天之旅第16-17天:滑翔傘初體驗 1700公尺高空俯瞰歐魯旦尼斯
探訪土耳其秘境30天之旅第18-19天:安塔利亞的絕美地中海夕陽 半夜抵達孔亞被連續騷擾!?
探訪土耳其秘境30天之旅第20天:旋轉舞的創始者-魯米之陵墓 在孔亞又被怪人給跟蹤了!?
探訪土耳其秘境30天之旅第21天:蘇丹哈訥古絲路驛站與卡帕多奇亞的歌樂美日落美景
探訪土耳其秘境30天之旅第22天:卡帕多奇亞自駕遊 紅線(Red Tour)奇特地形之旅
探訪土耳其秘境30天之旅第23天:卡帕多奇亞自駕遊 綠線(Green Tour)地下城/峽谷之旅
探訪土耳其秘境30天之旅第24-25天:匆匆一瞥的圖滋湖 安卡拉之凱末爾紀念館
探訪土耳其秘境30天之旅第26-28天:走進17世紀的鄂圖曼帝國 世遺之都-番紅花城
探訪土耳其秘境30天之旅第29-30天:最後在土耳其的日子 再看一眼伊斯坦堡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南歐地區 / 保加利亞 Bulgaria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亞洲之旅 / 中東地區 / 土耳其 Turke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