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土耳其秘境30天之旅第21天:蘇丹哈訥古絲路驛站與卡帕多奇亞的歌樂美日落美景

上一篇:探訪土耳其秘境30天之旅第20天:旋轉舞的創始者-魯米之陵墓 在孔亞又被怪人給跟蹤了!?

待了兩天的孔亞之後,也差不多該離開了,原本預計直接就搭巴士前往卡帕多奇亞了,結果滑手機時,看到前往卡帕多奇亞的路上有個城市叫做蘇丹哈訥(Sultanhani),那邊有個保存最完整的蘇丹哈訥古絲路驛站(Sultanhanı Caravanserai),似乎很有名,於是臨時決定過去看看。



雖然臨時決定要去蘇丹哈訥,但是今晚還是打算住在卡帕多奇亞,於是早上八九點便起床,開始準備今天的冒險~💪
風塵樸樸的搭著輕軌來到巴士站,在巴士站裡,我被一位攬客的售票員攔下:「妳要去哪裡?」
「蘇丹哈訥!」
「跟我來!」
沒想到蘇丹哈訥的車班這麼多,本以為這麼冷門的地方應該不會有車班。
售票員帶著我追上一台即將離去的巴士,並對我說:「蘇丹哈訥,這台車,30里拉。」
😳沒想到運氣這麼好,剛好遇到一台要去蘇丹哈訥的巴士,於是我就興匆匆地上了車,並且再次提醒車掌我要去的是蘇丹哈訥,不要把我載去奇怪的地方。



大概過了一個多小時,車掌過來跟我說蘇丹哈訥到了,並讓我下車。
司機把我放在大馬路上之後,就開著車揚長而去⋯

就這樣離開了!?!?!?!
而且只有我一個人下車,感覺有點像被遺棄的小孩。



不過還好,這個古代絲綢之路驛站離得不遠,照著Google map走很快就到了。
來到門口看到不少觀光客在拍照,前面也擺著一輛一輛的遊覽車,像我這樣自由行的背包客會來應該算少數,畢竟這裡也不是什麼觀光重鎮,交通也不是很方便,不過我還是來了😎



蘇丹哈訥古絲路驛站(Sultanhanı Caravanserai)是在1229年由一位敘利亞建築師所建造,專門提供古代絲路商隊吃飯、住宿、醫療、補給之地,算是保持相當完整個一座古代驛站。




不過這座遺跡裡面有很多地方都還在整修,所以能逛的地方並不多,我前後逛完只花了10分鐘就結束了,頓時覺得好空虛呀~~~😨

但行程結束就是結束了,得想辦法離開這裡前往卡帕多奇亞,開始啟動冒險模式。
我一開始是想要搭別人的遊覽車,看能不能有哪台遊覽車剛好要去卡帕多奇亞,結果晃了老半天也沒好意思說出口⋯
接著方案二就想說去剛剛下車的大馬路上,舉起大拇指看能不能搭到便車,不過想到自己一個人搭便車蠻危險的,就算了。



後來我就想說走到市區去看能不能搭到巴士,結果走出去沒多久就被一位民宿老闆搭訕了,還邀請我到他的民宿去喝杯茶,不過因為我想早點前往卡帕多奇亞,於是就婉拒了,但他也人很好的帶我到巴士站去。



這個村裡只有小巴而已,且沒有公車站,就直接一台小巴停在路邊,上車後就等司機收錢開車,要不是因為有民宿老闆,我可能會在附近晃啊晃的找不到巴士站。
但小巴也不是直接載到卡帕多奇亞,而是先載我到附近的大城市Ankaray,然後再從Ankaray巴士站買車票搭巴士到Nevsehir。



一切都很順利的抵達Nevsehir,本以為就會這樣一路順利的抵達卡帕多奇亞的歌樂美(Göreme),沒想到到了Nevsehir巴士站,我只是去上個廁所而已,進歌樂美的接駁小巴就這樣開走了😨

還好巴士站旁有公車站,跟司機確定一下是不是去Nevsehir市中心的,然後就上車去了。



到了Nevsehir市中心,因為我也不知道怎麼去歌樂美,只能在路上晃晃看看,反正是在市中心,最差的情況也只會是搭著計程車進去了,當然能找到小巴士最好。

後來我問了問電器行的老闆,還好他還聽得懂一些英文,也知道去歌樂美的巴士站在哪裡,順利的搭到小巴,終於可以前往歌樂美(Göreme)了!!!😭

為了看古代驛站,一路的奔波,真是讓人心力交瘁。



小巴行駛在公路上,在拐了一個彎之後進入到卡帕多奇亞,從高處往下看的是歌樂美的一座小鎮,一個與這自然地形美景結合的地方,充滿神奇的自然景觀,令我眼睛為之一亮且嘆為觀止⋯⋯



小巴很快地就到了歌樂美,這個小鎮本身並不大,但觀光客卻很多,大部分的房子都被用來作為旅館,是一個十足的觀光勝地,我在小鎮裡晃呀晃,想找到一間洞穴旅館,只不過真正的洞穴旅館,價格都相當昂貴,我只能將就點,選擇一家較為平價的半洞穴旅館,但雖如此,旅館的頂樓依舊可以看到整片歌樂美,也能看到熱氣球在上空飛過。



我抵達歌樂美的時間大概是下午三點多,這個時間點其實有點尷尬,說是還早但也來不及出去觀光,說是晚但也太陽高高掛著,也不知道要幹什麼好,我就想說先去鎮上晃晃,結果走出來沒多久就被一家旅行社老闆攔下,他本來是要推薦我參加紅線、綠線旅行團,但我不喜歡旅行團的制式行程,於是我就直接跟他租了摩托車,打算自己騎車繞完卡帕多奇亞的景點。

就在我租好摩托車回到旅館時,剛好有一組來自北京的一家四口抵達旅館要準備Check-in,只是無奈他們四人英文實在不是很好,跟飯店老闆整個雞同鴨講,後來因為飯店老闆知道我會講英文,就一臉求助的眼神看向我,於是我就簡單充當個翻譯了。



「你們是打算在這裡待幾天呀?」在解決他們Check-in的問題之後,我隨口的跟這組家庭成員問一下。
(這對來自北京家庭的成員有,爸爸、媽媽、女兒以及媽媽的妹妹,以下簡稱京爸、京媽、京女兒、京姨子)
「我們打算在這裡待個三五天。」京媽回答。
「有預計怎麼走行程嗎?」
「都是我妹妹在規劃呢~」於是京媽看向自己的妹妹。
「我們打算租車繞完紅線、綠線,我們這裡三個人都會開車。」京姨子接著又說:「那妳呢?有什麼規劃?」
「我剛剛去租了一台摩托車,不過我聽到你們要租車,也蠻想跟著你們自駕的。」
「那就去把摩托車退了,咱們一起租台車!」京爸霸氣的說。
我想想或許可行,於是把他們帶去我剛剛租摩托車的旅行社,老闆聽到我的來意之後,也很乾脆地讓我把摩托車換成汽車,於是,後面三天的行程就這樣塵埃落定,有車可蹭了😁



處理完租車的事情,時間也差不多六七點了,飯店老闆告訴我們可以去歌樂美的制高點上看夕陽,我們一聽立馬出發,就怕去晚了人多,佔不到好位置。

不過我們去的時間還是算晚了,七點多不到,山丘上就已經站的滿滿都是觀光客,我們隨意地找一處坐下,等待著夕陽落下的那一刻,那金燦燦的陽光就這樣慢慢地灑落在歌樂美上,美得令人屏息。



直到夜幕降臨,我們依舊不捨得離去,看著家家戶戶因為天空暗下而一個個打開的燈光,一點一點的夜景,呈現出來的歌樂美又是不同的景象。

此情此景,如此美麗,感覺一整天的奔波疲憊,在看到這樣的景色之後,覺得今天堅持來到歌樂美的選擇是對的了!

- 2018.07.18
下一篇:探訪土耳其秘境30天之旅第22天:卡帕多奇亞自駕遊 紅線(Red Tour)奇特地形之旅



保加利亞(索菲亞.普羅夫迪夫.布爾加斯)到土耳其伊斯坦堡 往返搭火車/巴士方式
土耳其各大觀光城市(逆時針方向) 巴士/火車交通方式、時刻表(上篇)
土耳其各大觀光城市(逆時針方向) 巴士/火車交通方式、時刻表(下篇)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亞洲之旅 / 中東地區 / 土耳其 Turke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