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雪梨-臥龍崗] Skydiving 跳傘預定及活動過程全攻略



許多人來到澳洲,便想嘗試台灣不常見的戶外活動,例如跳傘和潛水。尤其澳洲這樣的豐富的自然景觀,四周環繞著大山大水,更適合張開雙臂去感受。以下簡單介紹跳傘的事前準備和活動過程吧。



澳洲跳傘點有很多,大多集中在東澳,從北到南都有,
北極熊這次去的是臥龍崗(Wollongong),臨近雪梨,交通方便。

一、Skydiving跳傘活動預定:

首先到線上預訂跳傘的網站:臥龍崗高空跳傘-KLOOK客路
這個網站的好處是有中文介面,算是代辦組織,服務態度也很好,有什麼疑問都可以線上詢問,在工作時間內 幾乎是立刻回復。

網上預訂過程很容易,選取你要的方案→填寫個人資料→線上付款即可,很快就能收到確認信。



信中也會附上活動預定的憑證,務必妥善保管,跳傘當天出示給櫃檯看。



除此之外,也請先在跳傘前到澳大利亞APF網上註冊會員

可以在網上付費跳傘保險(30澳),可以勾選否,之後再現場付。(先前有網友說網路上付費轉帳一直失敗)

完成這些步驟就算完成預訂手續了,BTW雪梨臥龍崗天氣變化大,最好隨時確認當天的天氣狀況,我後來因為可能下雨而申請改期,可以直接在預定網站上聯繫客服,KLOOK的辦事效率挺快的,通常隔天就收到信件通知,更換活動預定的憑證。

二、當日活動過程:



集合地點:Stuart Park, George Hanley Drive, North Wollongong
鄰近north wollongong火車站,走路約十五分鐘就到,路上會經過濱海公園。
可以選擇自行前往或是申請接送服務,但接送服務只限在市區,可以參考預定網站上的說明。

P.S.: 若選擇自行前往,前一晚可以考慮住在臥龍崗,畢竟跳傘時間幾乎都很早,早起精神狀況不佳也很難好好享受。在此私心推薦CP值高的旅店-Wollongong Backpackers Keiraleagh,價格不貴環境又舒適,位於north wollongong和wollongong兩個車站之間。


Wollongong車站比較熱鬧,附近有個小商圈


North wollongong相較之下荒涼許多


跳傘集合處的建築物外觀




大家陸續排隊中~~

在跳傘活動的前一天,我便接到電話通知,是服務人員確認我的姓名和體重等等,
另外也收到簡訊,要先到澳大利亞APF網上註冊會員 (前文已經說明過)。


周邊商品費用表



排隊check in,主要是核對個資、測量體重,
還沒在澳大利亞APF網上註冊會員的,也可以現場註冊。
另外還要另付管理費35澳幣,以及保險30澳幣,這些沒有包含在之前的預定付款中。



櫃台旁可以寄放行李,禁止攜帶手機相機等等,(因此本文有些部分是沒照片的)
接著走向報到建築物的後方,大家都在那裏換裝等候指示。

集合場地有個指導員,幫忙穿戴飛行裝備,並簡單說明整個跳傘過程和注意事項。


接著飛行教練們一個一個走來集合場地,陸續喊著每個人的名字,
被喊到名字的人就前去和教練相認。


我的教練是個蘇格蘭阿北,常常對我加油打氣,
接著我們坐上小巴士,前往停機坪。


到達停機坪看到一架超迷你的小飛機,
喔!這是待會我要坐的飛機阿!!


飛機剛好能容納16個人,有兩排軌道,教練和參加者雙雙對對一前一後地坐在一起,
旁邊有吊扣吊環可以抓住,一路上教練手持著自拍器錄影,怡然自得的樣子。


飛機起跑起飛一路向上,這樣的場景經常出遊的我早已習慣,
只是因為機體小,容易受氣流干擾搖晃,每一次的搖晃我都快嚇死了….!!!



看著別人一個一個地往下跳,教練在後面推著我往前坐,機門的狂風一直灌進來,
我就像一隻待宰羔羊,全身顫抖準備尖叫。


坐到機門口時,我一直緊閉雙眼不敢往下看….


接著我感覺強風拍打我全身,我在空中翻轉幾圈之後慢慢地直線下墜。



下墜速度變慢後我睜開雙眼,wooooow…. 金亮澄澈的藍天和整個世界就在我眼下!!


一路上只要遇到一些顛波、上下起伏,我就又開始叫,超複雜的心情 ---- 恐懼想哭又為這景色驚艷,教練不斷安撫我鼓勵我 哈哈



途中,教練讓我雙手抓著降落傘的控制皮帶,讓我體驗控制降落傘,
並且在一旁指示著….. 他都不怕我一緊張不小心就放手,兩個人就此葬身海裡。



看到著陸地了,於是安心,簡直鬆了一口氣……



準備著地了,這裡務必要注意:雙腿要抬高,身體向後傾,以免腳直接撞地受傷



重返陸地,站直之後 像是重生了一樣。


降落地點原來就在集合場的公園,所以直接回到集合場拿行李,
有買照片影片的等個20分鐘,就可以在櫃檯領取了(證書和隨身碟)。

現在似乎很流行「發證書」,先前搭熱氣球也會有證書,拿到時有點哭笑不得…..




結束跳傘後,一路走去north wollongong車站,
沿海的小公路,一旁就是沙灘,另一旁是公園綠地,
選在晴朗的這一天出發,到處都是美好的風景。

從小到大我們經常仰望天空,很難想像有一天我們就在天空,用另一個視角俯瞰天空和大地。大地上有地平線,天空也有天際線,一輩子有過這樣一次經驗也是值得的,很多人認為挑戰極限運動要趁年輕,但也曾經聽聞有老人跳傘的呢….. 只要想嘗試 都不會嫌晚!!




✤還喜歡北極熊的文章嗎?閱讀更多的沙發客北極熊的歐亞非海陸路之旅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大洋洲之旅 / 澳大利亞 Austral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