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西班牙巴賽隆納(Barcelona)搭船到義大利奇維塔韋基亞(Civitavecchia)再搭火車到羅馬(Roma)



巴賽隆納(Barcelona),西班牙的一個海邊度假勝地,每到夏季時刻,許許多多的歐洲人都會選擇到此來曬太陽、旅遊,除了陽光沙灘,高第建築在此也是想當著名的,每到旅遊旺季,吸引無數的觀光客到此參訪。

這次我第三次到訪巴賽隆納,第一次是搭飛機來,第二次則是搭巴士,而最近這一次我則是從摩洛哥搭船過來,陸海空三種方式都湊齊了。
其實來這麼多次,我還是第一次知道這裡還有港口,我的西班牙朋友聽到我搭船過來也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如果對於我如何從摩洛哥搭船到巴賽隆納,可參考此文章從摩洛哥丹吉爾(Tanger)搭船到西班牙巴賽隆納(Barcelona)的方式

因為巴賽隆納算是西班牙的一個蠻大的港口,除了航行西班牙國內的船班以外,也有到達義大利、摩洛哥、和阿爾及利亞等國家,在看了看城市地點後,覺得義大利的奇維塔韋基亞(Civitavecchia)離羅馬還蠻近的,還可以順道參觀一下梵蒂岡,所以就決定搭船過去了!💪

購票方式

購買船票方式跟我寫的這篇文章(從摩洛哥丹吉爾(Tanger)搭船到西班牙巴賽隆納(Barcelona)的方式)一樣,我就直接複製貼上了。
先上Direct Ferries網站,這是船票比價網站並不是船公司,網站有點像是Skyscanner的功能。


先是選擇要前往的目的地,記得去程跟回程要選對喔!(出發地 - 目的地)


可以看到有開船的日期不是很固定,請選擇自己要出發的日期!


接著依照自己的需求填寫搜尋條件,沒問題就點選「搜尋」了!


接著就會跑出各家公司的時間、價格等等,要注意看他的開船時間,因為有時他會把價格最優惠的放上第一個,買了才會發現時間是錯的。
然後船票價格也蠻浮動的,有可能今天看是50歐,明天看就是另外的價格了。
長程船班只有Grimaldi Lines跟GNV這兩家,剛好我都有搭過,覺得大同小異,沒什麼差別。
如果選定好船班,可以直接點選「Continue」進行下一步。


依照需求加購住宿或餐點,船上餐點還蠻不錯的,雖然我沒有網路訂,我是直接現場吃自助餐,餐點多樣化,點起來的價格也跟上面寫得差不多。
座位我是沒預約,在船上有地方坐就坐,我看還有人直接在走道上鋪好床位就直接睡了。
當然如果要舒服一點坐船的話,也可以買個床位躺著睡覺。


把資料填一填,確認沒問題就可以點選下一步了。
之後就是付款了,寫上信用卡資料,過卡成功就是購票沒問題了,準備收郵件,拿到訂單資料,如果一直都沒收到信,麻煩檢查一下垃圾信件夾,或是抄下預訂號碼,上網可以搜尋找資料,接著把預約確認信印出來,到港口時去換登船證。

前往港口搭船

巴賽隆納的港口位在地鐵Drassanes站上,出來以後會看到哥倫布紀念碑,然後往南走,如以下地圖顯示:

可以看到總共有三個港口,第一跟第二離得還蠻近的,但很不巧我的港口就在第三,所以我走了有一段時間,但其實有公車可以搭到第三港口,不過我想說時間還早就慢慢走過去了。


出了地鐵跟著指示走,會看到牌子寫著PORT VELL,就是港口搭船口。
可以看一下自己的船票上有沒有寫上港口名稱,我是沒寫,所以我就問了一下工作人員,他叫我去F3搭船。


這是F1的渡船口,可以看到這裡停靠的船公司有兩家,剛好我的船公司不在上面,繼續往下一個走。
📍F1港口 - Google地圖位置


F1跟F2離的蠻近的,也是有三個船公司在上面,一樣沒有我要搭的船班,只好走到F3去。
📍F2港口 - Google地圖位置


前往F3的距離有點遠,而且路上也沒有計程車,沒辦法中途攔車過去。


總算抵達F3,船公司為Grimaldi Lines跟GNV,剛好我要搭的船就是Grimaldi Lines的。
📍F3港口 - Google地圖位置


旁邊其實可以搭公車抵達,公車號碼為88號,因為我覺得不遠就用走了。


這是公車資訊,供各位參考了。


到了碼頭,直接走進去櫃檯領取登船證。
剛好遇到學生團也要搭船,所以裡面人超多。


跟著指示到相關窗口領取登船證,流程跟搭飛機差不多,開航前兩個小時先到這裡Check-in,接著等候人員指示搭船。


渡輪很大,裡面的餐廳、賭場、商店、酒吧等等,應有盡有,感覺不像在船上,而像是在某個飯店的度假村😆

從港口到羅馬(Roma)

大約20小時的航行時間,總算抵達義大利奇維塔韋基亞(Civitavecchia)


港口到火車站的距離大約是兩公里,可以搭計程車,或是用走的,也不會太遠。
📍奇維塔韋基亞(Civitavecchia)港口停靠位置 - Google地圖位置


跟車站旁的商店購買車票前往羅馬,因為兩個城市間距離不遠,所以蠻多車次的,可以詢問站務員前往羅馬的方向。

以上便是搭船跨越地中海的經歷,有興趣前往其他小島,也可以上網預訂船票,展開海上旅程。
另外附上世界上所有船班/船公司資料網站-ferrylines.com
如有問題、錯誤或資訊更新,歡迎下方留言討論😊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南歐地區 / 西班牙 Spain & 義大利 Ital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