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者之路第10天:每到接近終點時 都會有一位神人出現

上一篇:朝聖者之路第9天:重新背起行李 也得到一隻新裝備-登山杖


朝聖者之路第10天地形圖 (566/764) Navarrete → Azofra

昨天把衣服都拿去洗了,但因為我以為羽絨外套不能烘乾的關係,所以我就請旅館人員幫我晾在外面曬乾,結果沒想到!
晚上下了一整晚大雨,羽絨外套整個被淋濕了!

真是太慘了!
今天天氣可是跟昨天不一樣,完完全全就是陰冷的濕雨天!
但羽絨外套淋溼也就表示我沒有外套穿了,不過路還是要走,只能就多穿幾件,撐過這一天。



我走到村莊裡的一間餐廳吃早餐,吃完後發現,穿的還是不夠保暖,於是又再回到旅館多拿一件衣服,後來又披上一件雨衣擋風雨,才又出發!
還好因為天氣有點陰雨天的樣子,所以走在路上穿雨衣不會太奇怪😌



路上景色依舊是一堆奇奇怪怪的葡萄藤,一根根就像巫婆的爪子一樣,從土裡延伸出來。
不過到了九月的採收期,景象應該會很有不同吧!



久違的淤泥及朔溪體驗,雙腳不得不放慢,就怕一個不小心滑倒或身陷進泥濘裡。



沿路上看到的都是,前人的腳印,深淺不一,但腳步的方向都一樣,一路向西。




很快的,下午三點多,我就抵達大多朝聖者預定住宿的地點 - Najera
但因為我覺得時間還早,且不太想住在大部分人都住的村莊,所以我就在這裡吃了頓飯,並且去超市買點存糧,就繼續走個5.6公里到下個村莊Azofra。



過了Najera,後面的路程完全都沒有人。
自己一個人,走在孤獨的道路上😎



但在倒數三公里左右時,從後方突然出現一位含著草的老爺爺,是一位來自法國68歲的老爺爺!
因為這位老爺爺也不會說英文,所以我們就比手畫腳的溝通。
他先是在地上畫了2013 2014 2015 2017 2018⋯⋯
然後我才知道他要表達的是,這已經是他第五次走朝聖者之路了。
接著他又在地上畫38⋯⋯
他今天走了38公里,好強呀!

突然走到一半,他從路邊的雜草堆中,掰了一段草給我,要我含在嘴裡,且一直比著大拇指,說這個很讚,而且他嘴裡也含著一根。
盛情難卻,我只好⋯⋯聞了一下,然後又還給他⋯⋯😅
(不知道是什麼,我不敢放到嘴裡啊!!)



跟老爺爺雞同鴨講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總算抵達Azofra的公立庇護所了。
老爺爺在抵達前就跟我說過:之前他來住過這家,很推薦!
實際來一趟後,真的是環境還蠻不錯的,且又很乾淨,只是價格漲到10歐了。



而且也不是大通舖,而是兩人住一間。
庇護所志工人還很好,把我跟一個女生安排在一間,且還是個台灣人。

我進到房間後,剛好看到她在整理行李,於是我就自然而然地跟她攀談起來。

「嗨!妳好啊!妳也是台灣人吧?」
「妳也是台灣人嗎?我以為又是個韓國人呢!」
「真的呢!我剛在樓下庇護所看到入住資料,才知道妳是台灣人。」
「不過樓下那位阿姨,本來還把我國籍寫成中國,後來我跟她抗議一下後,她就幫我改成台灣了。」
「難怪我入住時一切都很順利呢!」

後來又聊了聊才知道,除了她以外,跟她一起走的還有澳洲小哥跟美國鬍子哥,最有趣的就是美國鬍子哥了,長得超像醉後大丈夫的艾倫·嘉納(Alan Garner),也就是那位大鬍子男。
除了長得像,本人也跟電影裡面那位一樣超ㄎㄧㄤ的,據說他都邊走都邊喝酒,走到一個村莊都必須在酒吧喝一下才行,在路上跳舞唱歌什麼的都是正常,超脫軌行常常讓台灣女生忍不住翻白眼。

不過我倒覺得路上有個這麼好笑的吉祥物,一路上都不會太過無聊,也蠻有趣的。
但沒想到隔天晚上,這位美國鬍子哥發生了讓我也想翻白眼的事⋯⋯🙄

- 2018.04.16
下一篇:朝聖者之路第11天:「陽光、午後、音樂」西班牙人的午休時間
對於朝聖之路的介紹,可參照以下文章
朝聖者之路:法國之路起點 - Saint-Jean-Pied-de-Port 景點資訊分享
世界遺產-朝聖者之路的介紹、個人徒步感想以及資訊總整理(上篇)
世界遺產-朝聖者之路的介紹、個人徒步感想以及資訊總整理(下篇)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南歐地區 / 西班牙 Spain

2 則留言:

  1. 請問今天入住的公立庇護所叫什麼名字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這天入住的庇護所名字是Auberge Municipale, Azofra

      刪除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