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者之路第11天:「陽光、午後、音樂」西班牙人的午休時間

上一篇:朝聖者之路第10天:每到接近終點時 都會有一位神人出現


朝聖者之路第11天地形圖 (540/764) Azofra → Redecilla del Camino

昨天因為我覺得還蠻冷的,所以手賤的把暖氣切到26度,結果半夜就被熱醒了兩次,隔天一早起來整個精神不濟,但也因為暖氣的關係,所有的衣服都整個乾到不行⋯⋯



清晨的陽光,總是令人振奮,新的一天再度啟程,到目前為止,路程已經走了三分之一了,我比我想像中還要堅持得住,原本打算花40天慢慢走完的我,沒想到居然漸漸地跟上官方規劃的34天行程,一開始的辛苦,反倒像是一場夢,整段朝聖之路就像倒吃甘蔗一樣,漸入佳境。



因為出發的有點晚,所以從上一個村子出發的人都陸陸續續地抵達了,眾多的朝聖者也將整條路都活絡了起來。
平常走路都好幾個小時見不到一個人,這次突然看到一大群的朝聖者出去,反倒覺得新奇。



突然的,大家被左前方的美景給吸引住,忍不住好奇的我,也跟著看過去。
遠遠的山脈,被靄靄白雪覆蓋著,就像糖霜撒上一樣,美不勝收,趕緊拿出手機,拍下這一刻,但很可惜的是,眼前看到的美景以及壯闊,無法在相片上呈現出來。



但我頭上發光的景象,倒是忠實呈現出來了。



陸陸續續的,大家一起走到了第一個城鎮,是一個相當新興的城鎮,為什麼會說很新呢?
因為我在經過這個城鎮時,發現大部分的屋子都沒有住人,而且房子很多都是新蓋好的,看得出來應該是為了朝聖之路而開發出來的一座城鎮,讓朝聖者多出一個選擇可以住宿。



每次走到比較大一點的城鎮,我都會跟朝聖者的指標失散,只好靠著Google導航地圖走向下個城鎮,也因此走了一段路完全都沒其他朝聖者。



滿滿的油菜花田,讓整個景象為之一亮。
然後也超多蜜蜂在採蜜的啦!!!走過去時還被幾隻蜜蜂追著跑🐝🐝🐝



到了中午飯點時刻,剛好走到村莊了,因為實在很餓,所以就毫不猶豫地走進第一家餐廳吃飯。
點了一份漢堡跟薯條,結果上來的餐點整個超難吃的!
漢堡肉居然沒熟,而且薯條也不知道放了多久,乾乾巴巴的且又超油膩!😡

肚子就在很餓了,結果送上來的餐點居然是這樣,心情整個很不美麗。
在向店員反應之後,店員很有誠意的又送我一道餐點⋯⋯

但一樣難吃啊!!!🤯🤯🤯

我已經懶的嘴了,付了錢之後直接逃離這家餐廳,順手給他個負評👎
希望後來到的朝聖者不要踩到雷。



這座城鎮也是蠻不錯的,因為已經到了西班牙人的午休時間,所以整個街上都沒什麼人,只有零零星星的朝聖者路過,所有的店家都已經差不多關門午休了,我也慢慢地晃過這座城鎮。

在要離開城鎮之時,聽到遠方隱隱約約傳來音樂跟歌聲,循著聲音來到一戶人家的後院,原來是四個西班牙人,趁著午休時間在自家後院彈唱。



我趴在欄杆上,聽著他們隨性地彈、隨性地唱,雖然聽不懂他們在唱什麼,但這優暢的旋律,讓人不自覺地放鬆、慵懶。
他們看到我後,也邀請我跟著唱一曲,但因為我也不會唱,就笑笑的跟著打拍子,體驗了一下西班牙人午後日常。



因為我還有路要趕,又聽了一陣子後我就與他們道別,繼續我的朝聖者之路。



今天氣溫雖然不高,但太陽卻很大,忍不住地在橋底下躲太陽並補充水分。
感覺小腿肌健壯了不少,看樣子我走路習慣性用小腿出力。



下午四點抵達Granon,大部分的朝聖者都會選擇在這裡住宿,主要是因為這個村莊比較大,而且下午太陽越來越曬,是時候喝啤酒了🍺

不過我還是照樣跳過大部分人待的村莊走到下個去。



因為實在很熱,我又在屋簷下休息躲太陽,結果路邊的兩位老人家以為我找不到路,一直比著一條路要我走,後來一陣比手畫腳後,他們才歇停一回。
後來看到我在喝水,又一直比著旁邊的水龍頭,叫我接水喝😅
鄉下的老人就是比較熱情,害我覺得溫度又上升了幾度😆



其實我的腳已經痛到不行了,但今天早上把行李寄到Redecilla del Camino,也就是我今天預定要住的地方,所以沒辦法還是得繼續走下去。



後來走到一半時,突然收到台灣女生傳來的一則訊息。

「妳的行李是不是在Redecilla del Camino的Albergue San Lazaro(公立庇護所)?」
「對啊,妳怎麼知道。」
「我們在這裡呀!」
「我們?」
「澳洲小哥跟美國鬍子哥也在這裡!」
「哈哈哈!真的假的啊!你們好早就到了!」
「對啊!因為閒閒沒事,所以他們已經準備要開喝了。」
聊到這裡就知道抵達目的地以後,今天不會太無聊了😄



走沒多久之後,很快地就看到今天的目的地-Redecilla del Camino,一座小村莊。
其實也很難說是個村莊,因為只是在主幹道的幾間房子而已,不過還好這個村莊小歸小,但該有的餐廳住宿都不少。



走到下榻的庇護所,已經是六點了,庇護所志工在幫我做完Check-in之後,就把門關上,看來我是最後一位入住的朝聖者,還好我有把行李寄到這裡,不然估計走到這邊就得吃閉門羹了。

「嗨!你到了!」從背後響起的聲音是昨晚住在一起台灣女生。
「妳不是跟他們在開喝了?」
「對啊!他們在隔壁酒吧喝酒,順便等七點餐廳開門,要一起過來嗎?」
「OK」
我在稍微整理一下行李之後,就跟著台灣女生一起去隔壁酒吧會合了,果不其然,美國鬍子哥已經開始在喝了,不過吸引我的反倒不是美國鬍子哥,而是台灣女生跟澳洲小弟,總覺得他們之間氣氛有些不一樣,到底是郎有情妹有意,還是⋯⋯🤭?



跟美國鬍子哥稍微喝一下後,我因為腳底板實在很痛,就先回庇護所去休息按摩一下。
拿著我的肌肉按摩藥膏,坐在交誼廳裡,邊按著我的腳底板邊環顧四周,發現一個老爺爺正在畫畫,秉著好奇的心,就湊過去看了一下,發現他畫得相當棒,用一隻黑色原字筆,就把景色都繪製得栩栩如生。
正當我打算跟他攀談之時,突然發現這不是昨天跟我走倒數三公里,那位叼著草的法國老爺爺嗎?
我很開心的跟他比手畫腳,沒想到會在這裡又看到他,我還以為他已經走到不知道哪個村莊去了。
後來我也畫了一幅他的畫像給他,他也很開心的收下了。😌







到了晚上就寢時間,意外地發現美國鬍子哥居然睡在我的下鋪,我們只稍微閒聊一下,就準備關燈睡覺了。
沒想到美國鬍子哥睡著沒多久後,就開始鼾聲大響,睡在他上鋪的我,直接第一排最佳收音,聲音效果十分良好,不過還好他的鼾聲不是屬於尖銳型的,所以我還可以忍受。
但在鼾聲之後緊接著來的是磨牙聲,這個聲音就有點讓我雞皮疙瘩了,聽著牙齒都覺得痛。
不過還好磨牙聲並不是維持得太久,因為接著下來的便是說夢話。
我本來還以為他自己被自己的磨牙聲吵醒,所以開始講話,便回應了他一下。
後來發現他開始講一堆我也聽不懂的話,我才意識到 -- 他居然在講夢話,而且還英文版的!

這時候我就很佩服整間房間的人,居然都沒有人抗議,而且都還睡得很沉,看樣子大家走路應該都走得很累了,不然像這樣的夜晚獨立交響樂,演奏者早就不知道該被踢起來幾次了。

- 2018.04.17
下一篇:朝聖者之路第12天:經過的村莊有點多 看到的朝聖者卻有點少
對於朝聖之路的介紹,可參照以下文章
朝聖者之路:法國之路起點 - Saint-Jean-Pied-de-Port 景點資訊分享
世界遺產-朝聖者之路的介紹、個人徒步感想以及資訊總整理(上篇)
世界遺產-朝聖者之路的介紹、個人徒步感想以及資訊總整理(下篇)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南歐地區 / 西班牙 Spa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