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土耳其秘境30天之旅第1天:保加利亞到土耳其 邊境過海關 抵達伊斯坦堡

三個半月的歐洲旅行,終於要進入中亞階段了,在前半段的旅行中,毫無意外地照著我既定的路線走,但後半段的路程就呈現一種不確定因素,原本我是想從土耳其一路南下,然後就搭船到賽普列斯,接著再繼續搭船到以色列,然後再繞回來到土耳其,接著北上到俄羅斯去,結果這幾個月來,我資料不管怎麼查,都沒有船到以色列,鄰近幾個國家也都沒有船可以搭,甚至打電話去諮詢船公司,都叫我搭飛機,但我這趟旅程就是秉持著「走海陸路回台」,所以不管怎麼樣我就是不想搭飛機。



在幾經周折之後,我還是沒有查到方法過去,就想說放棄以色列那條路線,轉而打算到伊朗和高加索三小國(亞美尼亞、亞塞拜然和喬治亞),然後再過去俄羅斯,結果我查了查資料後發現,土耳其與亞美尼亞是世仇,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也是世仇,土耳其到伊朗那段陸路會經過庫爾德人地區,局勢不太穩定等等,查資料查到最後我發現,這幾個國家的愛恨情仇堪比後宮甄嬛傳🙄

最讓我漚的一點是,喬治亞跟亞塞拜然這兩個國家不承認臺灣護照,連簽證都沒得辦,所以去都別想去了!😨



最後不管怎麼樣,我還是決定繞一圈土耳其後,回到保加利亞,然後一路北上到羅馬尼亞、烏克蘭,最後再從烏克蘭進到俄羅斯。
有需要簽證申請方式以及各個城市之間的交通方式,可參考以下
土耳其各大觀光城市(逆時針方向) 巴士/火車交通方式、時刻表(上篇)
土耳其各大觀光城市(逆時針方向) 巴士/火車交通方式、時刻表(下篇)
土耳其簽證 / 電子簽證 / 線上辦理 / 線上表格教學及走陸路入境土耳其過程
雖然這個路線跟我原本預想的落差很大,但旅途中的各種經歷卻是不減,我只能說,土耳其不愧是多年的旅遊大國,雖然鄰居都是一些很猛的國家,如:敘利亞、伊拉克等等,但在各個城市景點的旅遊配套設施跟交通都是相當完整的,就算跟鄰近國家小打小鬧的,都不影響土耳其的觀光事業。


※ ※ ※




準備離開保加利亞的這天,我起了個早,先到巴士站去買前往伊斯坦堡的車票,到了櫃台,我問了問售票員是否還有票?毫無疑問的當然是買到車票了。
「妳很幸運,如果妳早一個禮拜來的話,可能就會買不到票了。」買完票之後,售票小姐突然這樣跟我說。
「咦,為什麼呢?」
「上禮拜土耳其剛好在選總統,大家都要回家投票,所以巴士一票難求。」
我聽了聽真的心裡覺得慶幸許多,不過看著土耳其人為了行使自己的投票權利,而努力要回家鄉,真的覺得民主自由的可貴,連遠在一方的土耳其也能感受到。



兩點一到,巴士準時抵達,我一走上土耳其的巴士,心裡不免嘖嘖稱奇,「天啊~土耳其巴士也太高級了吧~」
木質地板、皮製坐椅、視聽設施,而且巴士裡除了一位司機以外,還配有一位車掌,負責發小點心、飲料跟茶等等,嘖嘖嘖,根本就是坐飛機才會有的享受吧😲

不過缺點是,土耳其司機開車還蠻恐怖的,開很快也很衝😅



三個多小時之後,抵達保加利亞跟土耳其的邊境,全車的人都下車檢查,天空一片朗朗,但地上的濕漉顯示著這裡剛下了場大雨。

土耳其的海關很好過,拿著我的護照跟電子簽證,只問我來幹嘛的就放我過了,土耳其跟台灣很友好,所以基本上電子簽證弄好就沒什麼問題了。

等大夥都過完海關,陸陸續續地上了巴士,車子又繼續行駛了四五個小時,晚上10點多時,總算抵達伊斯坦堡車站了,外面天色也變的很暗了,因為沒網路也人生地不熟的,就先進去車站美食街裡面看能不能蹭到Wifi,好不容易晃了一圈,總算用到網路,也順利跟我的土耳其沙發主連絡上並且見面。

我的第一個土耳其沙發主叫Fatih,是一位有自己教育事業的老闆,隨時都很忙,常常到世界各國去出差,但有空閒時間時,也會招待沙發客來住家裡,而至於他有多忙呢?
他來車站接我之後,送我到他家安頓,然後聊了一下天,人就又出去工作了,整晚都沒回來,而且我在他家住了將近四五天,我只看過他兩次😂甚至我要離開他家時,也是把鑰匙丟在郵筒就離開了,他真的是一位事業心很強,也很會安排時間的人。

不過還好他還有一隻貓貓,晚上雖然主人不在,但這隻黏人的貓貓卻躺在我旁邊,陪伴著我第一晚的伊斯坦堡,原本疲憊的身軀,也漸漸放鬆並進入夢鄉,希望明天能有個精彩的旅程😬

- 2018.06.28
下一篇:探訪土耳其秘境30天之旅第2天:伊斯坦堡觀光瀏覽 差點被騙子騙走!?



保加利亞(索菲亞.普羅夫迪夫.布爾加斯)到土耳其伊斯坦堡 往返搭火車/巴士方式
土耳其各大觀光城市(逆時針方向) 巴士/火車交通方式、時刻表(上篇)
土耳其各大觀光城市(逆時針方向) 巴士/火車交通方式、時刻表(下篇)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亞洲之旅 / 中東地區 / 土耳其 Turke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