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土耳其秘境30天之旅第18-19天:安塔利亞的絕美地中海夕陽 半夜抵達孔亞被連續騷擾!?

上一篇:探訪土耳其秘境30天之旅第16-17天:滑翔傘初體驗 1700公尺高空俯瞰歐魯旦尼斯

一早就被炙熱的太陽給熱醒,熱到簡直呼吸困難,輾轉難眠,好不容易撐到白天了,結果更是熱到不行,馬上到櫃檯要求加錢換冷氣房,運氣很好的,剛好有一間冷氣房有人退房,只是要等待打掃,不能馬上入住,但是也沒辦法了,這種40度的高溫,又沒冷氣的話,我真不知道今晚要怎麼度過。



等待房間打掃的同時,去了樓下吃土耳其早餐,雖然說是白天,但可能在外面空氣流通,雖然很熱卻不悶,昨天晚上那三溫暖似的房間,真的讓我永生難忘。

吃完早餐後,回到飯店,剛好房間也打掃好了,一進房間,立馬把冷氣開下去,瞬間暑氣全消,整個活過來,也因此我也完全不想出門了,又剛好昨天也沒睡好,直接在房間裡睡到六點,起來之後看到外面已經沒那麼炎熱了,便出去逛逛。



雖說已經下午六點半了,但外面的天氣還是相當炎熱,走沒多久就開始瘋狂流汗,不過比起正中午,還是好的很多,路上觀光客也是不少,安塔利亞老城區十分的熱鬧。



哈德良之門(Hadrian Kale Kapısı)是由3個凱旋門構成的羅馬大門,是西元130年為紀念哈德良皇帝(Emperor Hadrian)的造訪所建。



亥得利塔(Ünlü hıdırlık kulesi)屹立在城市的岸邊,俯瞰地中海,塔樓有著與別不同的設計,底部呈正方形,而頂端則是圓柱形,獨特的風格令它成為當地的地標,此塔樓曾用於防禦,同時也是燈塔,現在則是有著迷人的花園、灌木、喬木及整齊的草坪環繞,成為當地人與觀光客的休閒場所。




地中海的夕陽有點厲害呀~超美的~
此景此情美景讓人有種不虛此行的感覺,對面海岸的山丘延綿,與天空因夕陽而形成不同的見層色交互搭配,就像油畫一般令人吸睛。




看完夕陽後,我沿著熱鬧區域慢慢晃回去旅館,安塔利亞最美的地方就是這海岸線以及海灘,許多觀光客直接一張沙灘椅一杯啤酒就直接享受日光浴,不過我剛從費特希耶過來,那邊的沙灘說實在點我覺得比這裡還要美的多,不過衝著夕陽這點,安塔利亞還是蠻值得來走走的。




回到旅館的路上,剛好經過一個大廣場,廣場上聚集著大批的土耳其人在遊行,因為也不知道在幹嘛,覺得相當有趣,後來上Google查一下才知道原來今天是土耳其的民主和民族團結日,大家聚在一起慶祝節日,相當熱鬧,尤其當土耳其國歌一放,所有的人昂首挺立,舉起右手向著舞台敬禮,那種團結一心的氛圍令人肅穆。


※ ※ ※




次日起床,今天行程是前往孔亞(Konya),但因為可以12點退房,於是就先在房間爽吹冷氣到12點才離開,出門時剛好是正中午,整個熱到要蒸發,確認好公車站牌位置後,就開始等車,結果公車怎麼樣都不來,等了好久一直都沒到,只好走去附近的輕軌車站。



因為安塔利亞的巴士站是有大眾運輸工具可以過去的,於是巴士公司便不提供小巴接駁,只能自己想辦法搭車過去,不過還好搭著輕軌很快就抵達巴士站,原本我預計搭著2點的巴士,結果在公車站耽擱太長時間,抵達巴士站時,巴士已經走了,只好等4點的車,整個下午就浪費時間等車中度過了。

原本預計9點抵達孔亞,結果巴士硬生生開了六個多小時才到,抵達孔亞都已經10點多了,而且孔亞並沒有接駁小巴到市中心,需要自己搭輕軌過去,只不過在走去輕軌的路上,突然有個怪男靠近。
「妳有沒有打火機?」手勢比著打火機的樣子。
(搖頭)我看起來像會抽菸的樣子嗎🙄
後來我不理他又繼續往輕軌車站走,那個怪男又跟上來。
「可以給我妳的電話嗎?」拿著手機比著。
「⋯⋯」我邊走邊看著他,並聳肩假裝聽不懂。
然後他就自討沒趣地離開了。



到了輕軌車站,買好了車票就在站台上等車,雖然夜已深,但路上其實人還不少,且燈光通明,感覺也令人放心許多,在等車的過程中,突然一陣風吹過,此時我發現,孔亞還蠻冷的!
不同於安塔利亞,孔亞就是個相當涼爽的地方,再來這裡之前我穿著短衣短褲,來到這裡後反而覺得有點冷,但脫離了那麼悶熱的地方,怎麼說孔亞的氣溫還是比較舒服點。


晚上11點抵達旅館,櫃檯是一位當地的大叔,在幫我Check-in之後,一直纏著我要我陪他喝杯茶,但我實在是累得半死,就拒絕他進房間了,櫃檯大叔人雖然怪怪的,但給的房間倒是還不錯,我整理整理一下行李,準備洗澡去。

不過因為櫃檯大叔實在讓我覺得很怪,我就去檢查一下房間門,發現門居然沒辦法上鎖,我只能去找櫃檯大叔處理。
「這個門關上後是自動鎖上的。」
「原來是這樣,我想說裡面怎麼鎖不起來,那我知道了,謝謝你。」
「要不要一起喝杯茶。」
(又來)「不了,我很累準備休息了。」
「沒關係的,就喝一杯。」
這櫃檯大叔真的很纏人,無奈他站在我房間裡,而我站在走廊上,兩人就在那僵持很久,最後在我強烈拒絕下,櫃檯大叔才悻悻然地離開。

在土耳其待了半個月之後,從一開始對土人的半推半就,到最後的強烈拒絕,我發現如果對土人不給個很堅決的答案,他們就會覺得還有機會,然後一直盧一直纏,因此很多在土耳其被詐騙的例子就是從此開始的。

- 2018.07.15-16
下一篇:探訪土耳其秘境30天之旅第20天:旋轉舞的創始者-魯米之陵墓 在孔亞又被怪人給跟蹤了!?



保加利亞(索菲亞.普羅夫迪夫.布爾加斯)到土耳其伊斯坦堡 往返搭火車/巴士方式
土耳其各大觀光城市(逆時針方向) 巴士/火車交通方式、時刻表(上篇)
土耳其各大觀光城市(逆時針方向) 巴士/火車交通方式、時刻表(下篇)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亞洲之旅 / 中東地區 / 土耳其 Turke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