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土耳其秘境30天之旅第7-8天:布爾薩市區觀光閒逛 綠色清真寺與綠色陵墓

上一篇:探訪土耳其秘境30天之旅第6天:最後行程-塔克辛廣場與獨立大街 從伊斯坦堡搭船前往布爾薩

起床時,Çigdem與她的男友都已經出去上班了,而睡在客廳的我,居然一點都不知道,可見我昨天真的是累到一個不行了。

因為難得住到這麼乾淨的房間,而且一個人也沒有,忍不住地就想多坐一會兒再出門,但看了看窗外炙熱的陽光,不知不覺的我就在房間裡待了一整天,十足地成為一位宅女。

不過很神奇的事,雖然外面有著30度以上的高溫,但在房間裡的我卻感受不到一絲炎熱,彷彿窗外的太陽只是個擺設,在屋內只要開著窗感受午後徐徐的微風,自然就涼爽了。



傍晚六七點左右,Çigdem與她的男友陸陸續續地返家,一起吃了吃晚餐,聊了下天。
「妳們在土耳其當工程師,薪資待遇怎麼樣呢?」因為對土耳其的薪資水平有所好奇,隨口問了下。
「大概是在三、四千里拉左右。」約台幣2萬~2萬6。
「三、四千里拉的薪水在土耳其算高嗎?」
「不算高也不算低,畢竟我們才剛畢業,這是第一份工作,所以以薪資來說還算合理。」
「那在這裡的服務生薪水大概多少呢?」
「大概是一千五里拉左右吧⋯」約台幣1萬。
「那聽起來,妳們的薪資算是蠻不錯的了!」
「還算可以了,足夠我們生活了。」

簡單聊一下土耳其的生活、物價等等,晚餐時間也差不多該結束了,我搶著準備洗碗,但Çigdem的男友說我是客人,他來洗就好了。
因為他很堅持,我也就不勉強了,正當我要回到沙發上坐著,Çigdem突然神神秘秘的叫我來一下,我跟著她走進他們的房間,往窗外一看。



不得了呀~後院居然有四隻幼貓呢~🐱
Çigdem告訴我,有一隻母貓在後院產子,生完後養了一陣子就不見了,也沒有再回來,這四隻小貓又還沒有翻牆能力,如果放任下去的話會餓死渴死的,於是我每天都會用寶特瓶接水下去給牠們喝,也會丟下一些麵包給牠們吃。



難怪牠們看到我們的到來,一個比一個還興奮,而且有一隻已經可以翻上圍牆了呢!看來沒多久這四隻小貓就會自行翻牆離開,開始展開新的貓生。

不過我現在看到貓都有點恐懼了⋯跳蚤啊⋯⋯


※ ※ ※


在布爾薩又過了一天,Çigdem與她的男友一樣都去上班了,而我看著我的雙腳,顯得有點無奈⋯⋯



被跳蚤咬的一點一點的,不知道的還以為我得了什麼恐怖的病症。
哎⋯⋯我的血怎麼就那麼受蟲子的青睞呢⋯⋯🤨



因為一直被蟲子咬,所以下定決心今天出門要買一罐防蟲液,搭著地鐵來到市中心,逛了好幾家藥局,但始終找不到,而且在逛了其中一家藥局,店主還請我喝土耳其茶,只是天氣實在太熱,土耳其茶好燙根本喝不下去,就稍坐一下便離開了。



因為一直找不到防蟲噴霧,只好先去吃Çigdem推薦的土耳其旋轉烤肉。
這家店位於熱鬧的市區中,位置不難找,只要看到有大排長龍的隊伍就是了,好不容易排到我,也品嘗到這裡的料理,實著是很美味,正當我沈浸在美食當中,坐我旁邊的一群土耳其女生問我:是不是很好吃?吃起來怎麼樣?這裡真的很有名喔~
我也報以微笑且表示認同,但心裡想的是:土耳其人真的好熱情啊~
Çigdem推薦的餐廳正是這家
[土耳其] 布爾薩/市中心【Cevat İskenderoğlu】老城區旁的百年好味道 正宗土耳其旋轉烤肉



吃飽喝足之後,我在附近的巴札逛了逛,因為覺得水果很便宜,還買了一大堆水果,結果整路提著水果重死自己。
不過布爾薩真的是個很悠閒的城市,沒有伊斯坦堡那樣多的遊客,人來人往的巴札也不會有過度的推銷,一切就像融合入當地居民一樣,那般輕鬆、自在。



綠色清真寺是布爾薩市區裡相當著名的一個景點,是一個大型庫里耶建築群的一部分,包括清真寺、學校、墓地、廚房、浴室等,綠色清真寺建於1419-1421年,建築師為Hacı İvaz Pasha是個具有「布爾薩風格」的一座清真寺。



建築內部顏色主要也以綠色為主,獨有的清真寺風格,以及美輪美奐的馬賽克拼貼,簡單又美麗的幾何花紋,令人歎為觀止呀~



正當我沈浸在清真寺的美麗之中,突然有一位土耳其大哥用中文跟我打招呼。
但因為之前在伊斯坦堡的經驗(詳情可參考第2篇文章),我不由得對陌生人多了一番警戒,在聊天的途中也一直注意著他言語中代表的意義,不過後來他也沒帶我去哪裡,就簡單帶我介紹下清真寺,然後就離開了。



這位大哥就是帶我介紹綠色清真寺的人,他說他是負責修復清真寺的藝術家,曾經去過台灣演講,也分享了這些清真寺的背後的藝術含義,還教我看這些磁磚的花紋,只可惜我對這些不甚了解,所以對他的介紹我完全聽不懂。




在綠色清真寺旁的另外一棟建築是綠色陵墓(Green Tomb/Yeşil Türbe),裡面擺放了第五位奧斯曼帝國蘇丹穆罕默德一世的棺槨,此陵墓是由他的兒子和繼任者穆拉德二世,在1421年國王去世之後開始建造的。



逛完綠色清真寺之後,太陽也差不多要下山了,而且我提著兩三袋的水果,真的是快要把我給累死,於是離開市區回到Çigdem的家。

因為我逛的比較晚,所以Çigdem已經準備好了晚餐,是道相當美味的湯品,逛完布爾薩之後,到了晚上又有那麼豐盛的晚餐,感覺好像整天的疲憊都煙消雲散,最後在吃完晚餐之後,Çigdem還拿出他前一天熬的櫻桃汁,然後經過一整天放在冰箱裡,整個變得冰冰涼涼的,喝下去後整個暑氣全消,超級好喝的,讓我一杯接著一杯都快把一整瓶喝光了😂

- 2018.07.04-05
下一篇:探訪土耳其秘境30天之旅第9-10天:來到恰納卡萊 就是要看到特洛伊木馬呀~



保加利亞(索菲亞.普羅夫迪夫.布爾加斯)到土耳其伊斯坦堡 往返搭火車/巴士方式
土耳其各大觀光城市(逆時針方向) 巴士/火車交通方式、時刻表(上篇)
土耳其各大觀光城市(逆時針方向) 巴士/火車交通方式、時刻表(下篇)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亞洲之旅 / 中東地區 / 土耳其 Turke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