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土耳其秘境30天之旅第4天:伊斯坦堡老城區觀光 公園裡巧遇土耳其新任總統

上一篇:探訪土耳其秘境30天之旅第3天:伊斯坦堡老城區接續觀光 床蟲的惡夢再次席捲而來

今天的行程原本是打算去參觀托卡比皇宮(Topkapı Sarayı Müzesi),但出了們抵達了皇宮外的居爾哈尼公園(Gülhane Parkı)之後就覺得不是很有精神,感覺病懨懨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太熱原因。



居爾哈尼公園是土耳其一個相當古老的城市花園,由於佔地面積廣大,且又緊鄰許多觀光景點,是當地人以及觀光客相當喜愛的休閒之地,因公園樹多林陰面積大,所以有不少人直接就在草地上野餐起來,相當暇意。



但因為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的精神特別差,一點參觀的心情都沒有,於是我也就隨意坐在公園的一角,看著人來人往的路人,直接就在公園裡發呆。

不久,我聽見前方一陣吵雜,看著遠方一陣黑壓壓的人群,伴隨著一陣陣的歡呼聲,好奇心的驅使下,我便走過去看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



越接近事發地,歡呼聲變越來越大,而且周邊開始出現不少警察、隨扈等等,我隨意問了問旁邊的保安:「前面發生什麼事?」
保安看著我一臉笑道:「President...there!」
「Turkish president?」土耳其總統?
「Yes! Yes!」保安一臉驕傲地回答我。
我心想也太幸運了吧~只是出來散步一下也能遇到土耳其總統,隨即擠上前去,想要看看土耳其總統到底長什麼樣子。



好不容易擠進人群之中,看到了一群西裝筆挺的土耳其人,因為也不知道哪一個才是土耳其總統,我就隨便拍了幾下,有趣的是,土耳其人超愛自拍的,不管去哪做什麼都要自拍一下,連看到總統都要跟總統自拍。



後來我將影片傳給Fatih,並且問他哪個是總統,他原本以為我是從網上抓的影片,後來我跟他說我遇到你們的總統,他直說:你真幸運。
但後來又補了一句:但我不喜歡他。
😂



土耳其總統很快就離開了,這個小插曲也就此結束,我離開公園,想想也差不多肚子餓了,於是就隨意找了一家餐廳吃飯。



由於土耳其到處都是貓,所以在餐廳裡有貓來討食也屬正常,只是我從來沒看過長著翅膀的貓咪,不由得嘖嘖稱奇呀⋯🐱




比起參觀一些皇宮、古蹟,有時候我更喜歡獨自一人隨意的走在街道上,伊斯坦堡不愧是有著相當成熟的觀光產業,任何景點都相當井然,隨處可逛的商業街道,運氣好還能遇到藝術市集,有著與歐洲截然不同的氣息,讓人不由地對此流連忘返。



土耳其的ATM都會像這樣集中起來,這樣不僅方便,要提領時,這家銀行提不出錢還能換下一家提,省去一家家找銀行的麻煩,而且因為觀光業發達,所以提款機都是能夠跨國領錢的。



不知道為什麼,可能天氣真的是太熱了,所以精神一直都不是很好,想結束行程早點回去休息,但又覺得時間還早回去可惜,於是我來到港口搭著渡輪到亞洲區,想說看看少女塔一眼就回去吧。



伊斯坦堡不管在哪個區域,人潮都是相當多的,因為少女塔離港口有點距離,我便隨意地走在沿岸上,欣賞著海景、也觀察著人群。




少女塔(The Maiden's Tower/Kız Kulesi)又名勒安得耳塔,是位於博斯普魯斯海峽南口處的一座古塔,距離亞洲一側的於斯屈達爾海岸約200公尺,遠遠一看就海面上凸起一塊,顯得相當孤寂。

此塔由拜占庭帝國皇帝阿歷克塞一世始建於1110年,主要目的為用鐵鏈封鎖海峽,而目前看到的少女塔,是在18世紀時重建的,因為少女塔曾毀於1509年地震和1721年大火,目前少女塔內部為咖啡館和餐廳,以及讓觀光客參觀的勝地。



看完少女塔後,我便搭著車回到Faith家了,因為他說他要煮土耳其料理給我吃,叫我早點回來,結果沒想到等啊等,一直都沒等到人,我就自己去附近的超市買食物來吃了。

後來他才告訴我,他出了個車禍,人雖沒事,但在警局處理車禍到一兩點才回來😅

- 2018.07.01
下一篇:探訪土耳其秘境30天之旅第5天:伊斯坦堡老城區觀光 金角灣游船與王子群島倉促到訪



保加利亞(索菲亞.普羅夫迪夫.布爾加斯)到土耳其伊斯坦堡 往返搭火車/巴士方式
土耳其各大觀光城市(逆時針方向) 巴士/火車交通方式、時刻表(上篇)
土耳其各大觀光城市(逆時針方向) 巴士/火車交通方式、時刻表(下篇)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亞洲之旅 / 中東地區 / 土耳其 Turke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