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巴尼亞城市 - 都拉斯.地拉那.斯庫台 巴士時刻表以及乘車地點



阿爾巴尼亞位於阿爾幹半島南方,希臘北方,國土為狹長形,從北到南氣候宜人,相當適合旅遊,這次因為剛好搭了渡輪過來,而且我申根區已經待了89天了,所以只好過來這裡晃晃。

話雖如此,阿爾巴尼亞近幾年因為觀光城市的發展、物價便宜且民風淳樸,逐漸地吸引許多的觀光客到訪,也因此雖然交通沒有西歐那樣成熟,但卻也是亂中有序,並不難搭。

這次我在阿爾巴尼亞的都拉斯(Durrës)地拉那(Tiranë)以及斯庫台(Shkodër)都有做短暫的停留,也順道把這三個城市的搭乘巴士地點、時刻表都做點紀錄,讓之後要來這個國家旅遊的人可以做參考。

另外,因為當地時刻表跟價格都是相當隨性的,所以以下資訊都只能供參考,建議還是以當地公告為主。

都拉斯(Durrës)

都拉斯的巴士、火車站離渡輪口不會太遠,我從港口走出來以後就看到了。


三個點距離超近的,從港口出來剛好隔壁們就是火車站,要去其他城市都很方便。
(想知道怎麼從義大利搭船到阿爾巴尼亞嗎?參考這篇文章吧!從義大利巴里(Bari)搭船到阿爾巴尼亞都拉斯(Durrës) 購票方式以及乘船地點


但我選擇搭巴士,就在火車站前面廣場上,上面有很多巴士,直接問當地人,像我那時候要去斯庫台,他們就帶我到去斯庫台的巴士前,然後司機會寫下班車的時間跟價格給我,如果時間快到了,可以直接在車上等發車,然後車上司機或車掌會收錢。
從都拉斯到斯庫台的價格為400列克,台幣約110元,車程時間為2小時15分。

另外下面這張是我從青年旅館拍的時刻表,都是從都拉斯出發到各個城市,給各位做參考了。

中央巴士站就是我剛上面講的那個地方,南邊巴士站因為我沒去就不太清楚了,可能需要另外問人。


車內不是很乾淨且悶熱,但姑且還湊合著,畢竟是當地巴士。

斯庫台(Shkodër)

我剛抵達斯庫台時,巴士是直接停在一條街上,而不是巴士站,對~沒錯~就是這麼隨性。


就這樣幾台公車在街上,那邊一台這邊一台,整條街都是車站點,然後還會因為要去的地點不同,而走到不同的車站點,我就看到一對老外拖著行李在街上一個一個問車子是要去哪裡的?
我建議直接去旅遊服務中心問比較快,因為我發現我要去的地拉那車站點就不在這條街上,在另條大馬路上⋯⋯
📍斯庫台(Shkodër)巴士停靠點 - Google地圖位置


前往地拉那的巴士就在圓環上,可以看到對面有台橘色的巴士就是了。
📍前往地拉那巴士停靠點 - Google地圖位置
斯庫台到地拉那的車程時間為兩小時,300列克,台幣85塊左右。


這是服務中心的小姐寫給我的時刻表,差不多是一小時一個班次,供各位參考。

地拉那(Tiranë)

最後是首都地拉那的公車北站,巴士總站比想像中還要遠,到了巴士站還得搭公車進到市區。


首都的巴士站看起來還像那麼一回事,走進去後蠻多人在裡面的,可以問一下要去的目的地,這裡的司機大多不太會坑人,可能我剛從摩洛哥出來,覺得阿爾巴尼亞人好老實啊~~~


至於搭了哪一台公車進到市區,其實我也不記得了,我就隨便上了一台公車,問了司機一下有沒有到市中心,然後就這樣抵達了⋯⋯
📍地拉那(Tiranë)巴士停靠點 - Google地圖位置

至於要從地拉那到其他城市去⋯記得先去旅遊中心問一下,因為我從斯庫台過來的車站是北站,如果要去阿爾巴尼亞其他城市,有可能在其他車站,建議在市中心時就先在遊客服務中心或飯店櫃檯就先問好,以免白跑一趟。
如果要從地拉那前往馬其頓共和國,可以參考我這篇文章阿爾巴尼亞首都/北馬其頓共和國首都/保加利亞首都 公車站地點以及巴士乘坐方式

以上如有錯誤、更新或疑問,歡迎下方留言討論😗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南歐地區 / 阿爾巴尼亞 Alban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