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土耳其秘境30天之旅第29-30天:最後在土耳其的日子 再看一眼伊斯坦堡

上一篇:探訪土耳其秘境30天之旅第26-28天:走進17世紀的鄂圖曼帝國 世遺之都-番紅花城

相安無事的睡了一晚,櫃檯人員並沒有在做出任何騷擾的事情,不過為了怕夜長夢多,我跟澳洲女生還是換了一間Hostel住,而且因為我們去的早,櫃檯人員還讓我們免費吃早餐😍



把握著最後一天在土耳其的時光,趕緊去買些紀念品。
不過不知道該怎麼說,雖然30天前才待過伊斯坦堡,但繞了一圈土耳其之後再回來這裡,心境卻很不同,這裡觀光客一樣很多,依舊擁擠、依舊吵雜,但我的感受卻不同了,當初初來乍到的陌生,彷彿是很久以前的事情,現在我可以稍稍微了解他們的人文與文化,站在土耳其人的角度來看伊斯坦堡。



雖然原本的計畫是沒有要回到伊斯坦堡的,但因簽證與交通上的限制,不得不改變行程回到這裡,但也因此整繞了整個西半部土耳其,該去的城市景點都去了,也認識了不少的土耳其當地人,怎麼說也算是不虛此行。



其實本來在伊斯坦堡還想多看幾個之前miss掉的景點,但不知道為什麼,我最後選擇在街上走走,走到遠離觀光客的區域,靜靜地觀察這座城市。



土耳其是個貓的國度,到處都是成群的貓咪,有不怕人的、也有怕生的,當地人也都對貓咪相當友善,但就是很少看到流浪狗,今天看到一隻流浪狗,耳朵上還有一個標籤,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這是「防疫標籤」,表示這隻狗兒已經打過疫苗,可以放心地跟狗狗玩。



炙熱的陽光照得我眼睛睜不開,在這麼熱的天氣裡,我真佩服這些全身包裹緊實的伊斯蘭女性,雖說因為教義關係所以得全身包裹,不過要我在炎炎夏日之中只露出一雙眼睛,而且顏色還是最吸熱的黑色,我完全受不了。



因為想去獨立大街買些紀念品,所以剛好經過加拉達石塔,這座塔的觀光客還是那麼多,滿滿的人湊在塔上拍照。





土耳其的甜點味道相當獨特,很有當地色彩,我買了幾盒回家,送禮自用兩相宜,但土耳其的甜點對亞洲人來說算是相當甜,建議可以當成茶點吃,可以的話再買個土耳其茶葉,在家裡可以作為招待客人,或獨自品嘗都具風情,但我覺得土耳其茶沒有台灣高山茶那般有層次跟香氣就是了。


※  ※  ※


終於要離開土耳其了,30天的簽證,我也足足待了30天,有點依依不捨,但也有點雀躍接下來的行程,我來土耳其的時候是從保加利亞/普羅夫迪夫過來的,現在離開則是要前往保加利亞/布爾加斯,接著從布爾加斯一路往北到羅馬尼亞、烏克蘭、接著進入俄羅斯來個西伯利亞鐵路大長征。




因爲這次車程距離有點長,所以我一早七點多就出發了,清晨的藍色清真寺很安靜,除了晨起運動的當地人,就只有一些鳥叫聲而已,這樣的伊斯坦堡也別有一番風味,不過我也沒心情欣賞了,畢竟巴士站離市區要一兩個小時。



三十天的土耳其之旅,跑了12個大大小小的城市,走遍了整個西土耳其,不管是歷史、人文、名勝風景等,該看的也都看了,該吃的美食也都吃了,土耳其人相當的善良、好客,雖然時常會遇到一些騷擾事件,但如果嚴正拒絕的話,一般都不會太超過,記得不知道是哪個朋友曾經跟我說過,他說:「因為土耳其女人實在太兇了,所以土耳其男人喜歡搭訕觀光客,她們比較不會拒絕別人。」

雖然有著零星的騷擾事件,但卻不影響我對土耳其的好印象,一路上我也得到不少人的幫助,如果有機會的話,我一定還會再回來,回來把東半部的土耳其逛一圈。

最後不管怎麼樣,這30天的逆時鐘西土耳其之旅,總算是平安度過了,但這裡卻不是我旅行的終點,未來的路程我還會繼續往東歐地區、以及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大長征,路上也是遇到許多的人、事、物,故事很多,就讓我慢慢說完吧⋯😉

如果不想錯過任何故事,可以追蹤我的Facebook,會不定期更新最新文章:www.facebook.com/whclucky
已經錯過的也可以到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查看,所有文章都收錄在此。

35天764公里徒步-朝聖者之路篇➡️朝聖者之路第1天:第一天的魔鬼關卡 翻越庇里牛斯山
一千零一夜15天北非摩洛哥之旅篇➡️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1天:西班牙搭船前往摩洛哥 勇闖海關驚險體驗
橫跨歐亞大陸 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篇➡️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紀行第1-2天:搭巴士從烏克蘭基輔到俄羅斯莫斯科 第二天與俄羅斯人逛市集
- 2018.07.26-27



保加利亞(索菲亞.普羅夫迪夫.布爾加斯)到土耳其伊斯坦堡 往返搭火車/巴士方式
土耳其各大觀光城市(逆時針方向) 巴士/火車交通方式、時刻表(上篇)
土耳其各大觀光城市(逆時針方向) 巴士/火車交通方式、時刻表(下篇)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亞洲之旅 / 中東地區 / 土耳其 Turke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