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土耳其秘境30天之旅第3天:伊斯坦堡老城區接續觀光 床蟲的惡夢再次席捲而來

上一篇:探訪土耳其秘境30天之旅第2天:伊斯坦堡老城區觀光 差點被騙子騙走!?

昨天在走了一整天的伊斯坦堡,雙腿早已疲憊不堪,經過一晚的休息,體力大致恢復如從,話雖如此,一直以來就很會賴床的我,今天也不例外,不同的是,我的左邊一直有一道視線凝視著我。



Fatih的貓咪真的好粘人呀~讓我忍不住的起床吸貓,但我後來注意到,這隻貓身上有許多黑黑一點一點的,而且牠一直在抓癢,我仔細看看牠身上的黑點,發現這些居然是跳蚤呀!!!
這下我可不淡定了,立馬聯絡Fatih要帶貓貓去除蚤,接著我就把貓咪趕到客廳去,畢竟我才從歐洲經歷過床蟲危機,我可不想再次遭受到此等痛苦。
不過已經太遲了,我的腳上陸陸續續新增了許多紅點,又痛又癢,我時不時的都要查看有沒有跳蚤跳上我的腳,之後Fatih帶了貓咪去獸醫院除蚤,且詢問了貓咪身上的跳蚤是否會咬人類,醫生說不會,但我腳上的跳蚤卻讓我很無言。



雖然早上經歷了一場小小的人蟲大戰,但卻不影響我觀光伊斯坦堡的心情,依舊搭著一個小時的公車來到老城區,目標是吃Fatih推薦的餐廳,結果到那邊才發現吃的是甜點下午茶,雖然蠻好吃的,但起床第一餐就吃甜食,胃整個很膩歪。
[土耳其] 伊斯坦堡/Sultanahmet站附近【Hafız Mustafa】知名連鎖甜點店 嚐遍各種當地土耳其甜點
不過還好老城區附近很多賣玉米、栗子的攤子,我隨意地買了一根玉米棍子,直接地就在街上吃了起來,後來吃著吃著,在藍色清真寺上的廣場突然出現一陣騷動,禁不住好奇心的我,也跟著過去看了一下。



一群穿著紅色衣裳,手拿樂器,演奏著令人慷慨激昂的音樂。
這是鄂圖曼土耳其帝國軍樂隊,是相當古老的軍樂團,起源時間不定,據說是8世紀,但直到13世紀才被提及到這個樂隊,此樂團主要是運用在軍隊上,而至今則被許多土耳其人視為英雄主義激蕩的典範,並提醒著土耳其過去的歷史,雖然目前演奏的大部分樂曲都是較新的作品。



Mehter樂團的表演很快就結束了,我也跟著人群散場,附近的幾個景點都參觀了,剩下的就是聖索菲亞大教堂,但這裡的排隊人潮還是跟昨天一樣多,但不管怎麼樣今天一定要參觀到就是了。



不過還好雖然看起來排隊人潮很多,但隊伍速度走得比想像中還要快,等沒多久我也買到票了,準備進場參觀。



教堂裡面並不是很大,因為整修的關係很多地方都不能參觀,但是教堂跟清真風格的結合,還是令人感到嘖嘖稱奇,這就是宗教文化融合嗎?




教堂除了一樓可參觀之外,二樓的馬賽克拼貼也相當值得觀看,只不過牆壁有些馬賽克磁磚都掉的差不多了,不過右下角還有還原圖就是了。



逛完聖索菲亞大教堂之後,我隨意地在老城區的街道晃晃,想著要去加拉達石塔看看,就在前往的輕軌上,認識了一對台灣夫妻,聽他們聊著旅遊經歷等等,因為還有點時間,就跟著他們到處晃晃。




跟著他們來到的是香料市集,雖說是香料市集,賣的東西跟大巴扎差不多,主要也是賣觀光客居多,價格可能會比較貴些,台灣夫妻說想要幫朋友買點香料,不過看來看去價格都不是很實在,所以到最後只買了肉桂而已。



出來香料市集,剛好看到有一家賣土耳其冰淇淋的店,上面寫著5里拉,因為不貴,那對夫妻就請我吃冰淇淋,照慣例來段捉弄的土耳其冰淇淋秀,等我們三人各拿一支冰淇淋後,付錢卻付了60里拉,等於一支冰淇淋20里拉😂



後來猜大概5里拉是指一種口味,他問也沒問就給了四種口味,價格於是就是20里拉,沒想到除了冰淇淋捉弄秀,價格上也被擺了一道呢⋯🙄



雖然被小小坑騙了一下,卻不減我們旅遊的興致,我們吃著冰淇淋,走在加拉塔大橋(Galata Köprüsü)上,吹過來的海風雖然有點炎熱,但在吃了冰淇淋之後又消了一些暑氣。



最後我們搭著Tünel上獨立大街,只不過為了找這個爬坡輕軌,在附近繞了一圈又一圈,問了不少路人,因為車站指示不是很明顯,且車站也不是很大,不過最後還是誤打誤撞的找著了。

Tünel始於1875年,為世界上僅次於倫敦的古老地鐵,僅有兩個車站,約長573米,被認為是世上最短的地鐵線,雖說是地鐵,但其實只是隧道內的地下纜索鐵路,起初以蒸汽機拉動,後來以電力拉動。



從Tünel搭上來直接抵達的就是獨立大街,這裡是個相當值得逛的購物街,餐廳、紀念品店、藥妝店等等,不過這裡不是我們這次的目標,於是我們就往著加拉塔石塔走。



加拉達石塔(BELTUR Galata Kulesi),中世紀的熱那亞人稱之為基督塔,是一座中世紀石塔,是伊斯蘭堡最引人注目的標誌性建築之一,主宰伊斯坦堡的天際線。

這裡也因為是熱門景點,所以排隊人潮不斷,我們大概排了有一個小時才輪到我們,因為排的時間很長,還一度以為要關門了,一直問旁邊的小販說石塔開到幾點,結果每個小販給的答案都不一樣⋯🙄



反正不管怎麼樣,總算順利買到票,入場後搭乘電梯直達頂樓,從頂樓間可以360度無死角的欣賞伊斯坦堡、金角灣、加拉塔大橋等等,美景盡收眼底。



為了要等夕陽,我在塔頂上逗留得有點久,而且人潮也聚集的很多。
不過在這麼浪漫的時刻,突然有一位男子下跪對女友求婚,惹得身旁遊客驚呼連連,直呼著「嫁給他」、「嫁給他」,我第一次看到求婚實況,覺得十分津津有味。



參觀完最後一個景點之後,天色也差不多暗了,我跟這對台灣夫妻互相道別之後,就搭乘著公車回到Fatih家。
本以為今天又是我跟貓貓的相處日,結果意外的Fatih居然在家呢~
而且還有他的朋友在場,我們三人就一起邊喝著土耳其茶邊聊天,聊到晚上10點多,Fatih就跟他的朋友出門去了,這也是我最後一次看到這位沙發主了,因為我住他家期間只見過他兩次面,搞到最後我都覺得我好像鳩佔鵲巢了。

今晚又是貓貓跟我在家,不過自從我知道牠身上有跳蚤後,我就一直不讓牠靠近,但牠也不氣餒,一直往我床上湊,我都懷疑牠這麼黏我果然是有企圖了😂雖然一直阻止貓貓靠近,但卻阻止不了跳蚤咬我,夜晚註定無法好眠了😭我恨這些蟲子們

- 2018.06.30
下一篇:探訪土耳其秘境30天之旅第4天:伊斯坦堡老城區觀光 公園裡巧遇土耳其新任總統



保加利亞(索菲亞.普羅夫迪夫.布爾加斯)到土耳其伊斯坦堡 往返搭火車/巴士方式
土耳其各大觀光城市(逆時針方向) 巴士/火車交通方式、時刻表(上篇)
土耳其各大觀光城市(逆時針方向) 巴士/火車交通方式、時刻表(下篇)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亞洲之旅 / 中東地區 / 土耳其 Turke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