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者之路第12天:經過的村莊有點多 看到的朝聖者卻有點少

上一篇:朝聖者之路第11天:「陽光、午後、音樂」西班牙人的午休時間


朝聖者之路第12天地形圖 (517/764) Redecilla del Camino → Villafranca Montes de Oca

起床、洗漱、整理行李、出發。
每天早上的固定程序,今日再次呈現。

記得在走朝聖者之路之前,我都睡到中午,漸漸得生理時鐘的改變,早睡早起。
晚上因為走了一整天的路,所以只想早點睡覺,早上因為已經睡飽且其他人起床整理行李的聲音太吵,所以就只好跟著起來。



Redecilla del Camino是一座很小很小的村莊,基本上只是一個在大馬路上的幾間房子,而這座大馬路還很多大卡車、砂石車,害我走在路上膽戰心驚的。



不過還好出了村莊後,路上就有護欄把行人跟馬路分開了,雖然是難走的石頭路,不過還是安全第一。



走沒多久後,前方看到熟悉的面孔 - 美國鬍子哥澳洲小哥
但卻沒有看到台灣女生,看樣子應該⋯⋯🤭

雖然我很八卦的想知道澳洲小哥的後續,但澳洲小哥實在很害羞,所以想想還是算了好了。



「為什麼你會想來走朝聖者之路?」我實在很好奇,為什麼美國鬍子哥會想來走。
「我也不知道,現在工作也沒什麼事情,早上起來閒著閒著就訂著機票過來了。」
「你是做什麼工作呀?」
「我是農夫,外加酒吧兼職Bartender。」
「農夫?這個職業也太酷了吧!但不得不說你跟我心目中想像的美國農夫,長得簡直一模一樣呢!」
「哈!」
「所以你現在是農閒時期,所以出來走走嘍?」
「對啊~我打算整段路喝酒喝到終點~實現朝聖者醉路~」
我們彼此笑了一下。
忽然間我突然想到什麼,問了一句:「對了!你知道你昨天睡覺說了夢話嗎?」
「什麼?我知道我會打呼,但我還真的不知道我會說夢話嗎?」
「說得超大聲的,我本來還以為你在跟我說話。」
「哈哈哈!真是太好笑了!我居然會說夢話,那我到底說了什麼呀?」
「我也不知道,你含糊地說了好幾句話我也聽不太懂。」
就這樣我們一路笑著聊著,走了一段路,後來他們看到一家酒吧,想要進去喝一下,我為了趕路程,就跟他們道別離開了。



與他們分別沒多久,我看著一位老伯赤裸著上身,左手拖著隨身行李,右手牽著三隻小黑狗。
這勇猛的姿態,我心裡只覺得:這年頭,老人都不像老人了。



接著走到的這座城鎮是Belorado,看起來是個小小的一座城鎮。



牆上有著不少的壁畫,牆上細膩的筆觸,看了讓人心情很好。



本來以為這只是個村莊,結果沒想到是個還蠻大的城鎮,還有紅綠燈呢~



一路上常看到長這樣的樹木,實在很好奇到底是什麼樹,怎麼長得那麼奇怪?



下一個村莊是Tosantos,這個村莊就真的是蠻小的,不過卻小得很清靜。



村莊裡還種了幾顆櫻花樹,櫻花盛開的樣子,讓我忍不住坐在一旁欣賞起來。



這兩天太陽實在有夠大,沒有帶任何防曬用品的我,漸漸地也曬出一身黑,但比起雨天,我還是比較喜歡晴天些。



今天算是比較早抵達,四點半就到庇護所了。
我按著門鈴,等待庇護所志工來幫我開門,但等呀等,卻都沒有人來,我不禁有點焦急,難道這間庇護所沒有營業嗎?

那麼,我的行李寄到哪裡去了?

後來我看到一位朝聖者也是在村莊裡找庇護所,我就上前詢問他,結果他不會說英文⋯⋯
最後在村民的指示下,到了村莊裡最大的庇護所/飯店-Hotel Restaurante San Anton Abad



一進到飯店裡,天啊!好有中古世紀的味道,既氣派又很有古典味道,難道這麼高級的地方也是庇護所嗎?
雖然看起來很高級,但是庇護所的價格意外的樸實,一晚只要10歐而已,而且我也在大廳裡找到我的行李了😌



後來在飯店人員的帶領下,到了我的床位,結果沒想到住宿的地方也很樸實,氣派的部分只有櫃檯而已😆

不過沒差啦!只是睡一晚而已,我並不要求太多~
早點抵達、早點休息,明天加油再戰20公里💪

- 2018.04.18
下一篇:朝聖者之路第13天:今天就是個看動物、爬山的行程 驢子跟牛牛好可愛!
對於朝聖之路的介紹,可參照以下文章
朝聖者之路:法國之路起點 - Saint-Jean-Pied-de-Port 景點資訊分享
世界遺產-朝聖者之路的介紹、個人徒步感想以及資訊總整理(上篇)
世界遺產-朝聖者之路的介紹、個人徒步感想以及資訊總整理(下篇)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南歐地區 / 西班牙 Spa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