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寄宅配] 英國臺灣 快遞空運推薦 WORLDWIDE Parcel Services 價格實惠 三天抵台

早在前往英國之前,就有聽說英國的物價不是一般的高,所以相對來說,宅配運費也不會便宜到哪裡去。
以郵局來說,如果只是寄兩公斤以下包裹的話,運費不會太貴。

上面價格為標準平信(台灣為World Zone 1),也就是沒有Track Number,不過就算要加Track Number上去,也頂多多個一兩鎊而已,不過英國郵局的Track Number,只能追蹤英國境內的包裹,所以只要出了英國,Track Number基本上就沒什麼用處了。
包裹約十個工作天以內會到,如果十天內沒到,有可能包裹已經被寄到中國或泰國,而如果包裹寄丟了,郵局最高只賠30鎊。

而如果在郵局寄超過兩公斤的話,則會自動轉成快遞(Parcelforce),價格真的是不怎麼漂亮~~

這個價格真的是寄不下去,不過後來找到一家不錯的快遞公司,價格實惠、速度又快。

WORLDWIDE Parcel Services
即日起至優惠碼失效(使用的人越多,過期時間就會延長),結帳時輸入優惠碼f100cltuser,即可享有95折包裹寄送優惠喔!!!

這家快遞公司和UPS、DHL等多家快遞公司合作,我這次寄送的公司是DHL,但不知道為什麼從這網站上訂的運費比在DHL官網上訂的運費便宜。

包裹價格試算以及線上付款


首先先上官網,輸入寄送國家、包裹重量、長、寬、高等資訊,先試算價格。


然後看到價格後,點選紅框處「 SELECT THIS SERVICE 」,只能指定到家收包裹,不能選擇把包裹放到指定店面,也就是說必須一整天在家裡等快遞來收貨,算是缺點,因為不能指定收貨時間。

如果不想在家整天等快遞來收的話,可以選擇將包裹送到指定的店面寄送。

在估完尺寸後,選項上會看到上圖的選項(箭頭處),表示可以Drop-off在指定店面,如果沒看到上圖的選項,表示尺寸超過Drop-off的限制大小了。
※將包裹放在指定店面時,需提供兩種證件,如:護照、駕照、水電帳單等等。
※Drop-off的尺寸重量限制為:重量最大不得超過25公斤,長度最大為60公分,周長不超過200公分。
更多詳細規定請看 - DROP-OFF SERVICES


沒有附加費,價格包含門對門到府服務、可以追蹤包裹等。


寫上寄送地址,左邊是寄件人,右邊是收件人,要全部寫英文,不然會變成亂碼,沒問題後點選 CONTINUE


選取收取包裹日期,只有顯示藍色的部分才能選取,沒問題後點選 CONTINUE


寫上包裹內容物,跟總價值,把「I confirm that my...」打勾。


確認一下資料對不對,如果有錯誤的地方可以點「 EDIT 」修改,快遞員上門取貨的時間為9:00~17:30,必須在家等快遞員來收貨喔!如果資料都沒問題的話,「 CONTINUE TO CHECKOUT


費用沒問題的話就可以付錢了,點選「 CONTINUE TO PAYMENT 」。


會詢問要不要加入會員,如果不想加入會員直接點選下面的「CONTINUE TO CHECKOUT AS A GUEST...」。


然後就進入付款頁面了,付完款後,會收到E-mail,顯示付款完成。

列印寄送資料


第一封Email是報稅單(invoice),這是要給台灣海關看的,如果沒有這張,有可能包裹會被擋在海關那邊一段時間,所以記得把夾帶檔案裡的doc列印一份出來。


填寫好上述資訊,並將包裹內容物品項列出來,還有內容物的價值寫上。
下面簽上名字、填寫表格者的英文名字和寫上日期。
寫完之後,拷貝兩份出來,到時交給快遞員,正本自己留著


接著第二封郵件是收據,跟注意事項。
注意事項的重點一:快遞員取貨時間為9:00~17:00,然後不能指定時間;重點二:如果快遞員收到的包裹尺寸跟重量不符合,有可能會延遲收貨時間跟增加費用!


這張是收據,可以不用印,如果快遞員要求要看,拿E-mail給他看就可以了。
不過我當初在填寫表單時,因為收件人寫成中文,結果出來收據都是亂碼。
本來以為怕快遞員來收件時會有問題,結果...


系統傳信息來說,叫我寫英文的地址,並直接回覆E-mail,上班時段會有工作人員修正,並會寄條碼過來。


後來我回覆郵件後,沒多久就收到E-mail,寄了Waybill,把這個條碼印出來並交給快遞員。
一般來說,如果沒有什麼問題,在付款完成後,會先收到兩封E-mail,然後再一小時內才會收到條碼,如果沒收到條碼的話,記得打服務電話或寫E-mail去問一下喔!


等待快遞員收貨

在準備完前置作業之後,就是在家坐等快遞員了!
要準備的文件:條碼各一張、invoice拷貝2~3張,還有包裹

後來快遞員來時,我問了快遞員包裹什麼時候會到台灣,他直接回我今晚就會上飛機了~~~
當時是禮拜一,本來以為在唬爛,結果禮拜三我朋友就說他收到包裹了~~~!!!
我朋友都以為倫敦跟在台北一樣距離了!!!
這樣的效率,我都懷疑我人真的在英國了嗎??

包裹貨號追蹤


在包裹寄出後,如果想要追蹤一下包裹進度,可以上DHL官網查詢,查詢單號為下方WAYBILL處,上面的則是官網查詢貨號。


但Track number上的追蹤顯示真的沒在唬爛,快遞員在禮拜一英國時間下午時間四點半來收的貨,禮拜三台灣時間中午12點我朋友就收到包裹了!!!

如果有超過三四天還沒收到包裹的話,可先行上DHL網站查詢並打電話到DHL公司詢問包裹狀態,因為有可能是報關稅之類的問題須主動聯繫DHL。

箱子取得方式

一般來說可在文具店、郵局或是路邊如果有人有不要的紙箱都可以取得,另外大型超市(TESCO, LIDL, ASDA, ICELAND...etc)也可以跟他們要看看。

還有,可以直接寄整個行李箱包含裡面的物品一起快遞回台的喔!

如果你有堅固一點的袋子,封好確保不會破掉也可以寄,郵局也有賣各式大小的袋子和箱子(價格可以參考Post Office Shop),也很好用,但要使用袋子寄送之前,請自行評估內容物適不適合使用袋子寄喔!

最後可以在網路上購買,如Amazonebay等,請搜尋關鍵字「parcel, boxes, postal, bags...etc」。





尺寸不符合補款

因為手邊沒有體重計的關係,所以包裹重量我通常都用猜的...
所以有時候在包裹寄出後,收到包裹尺寸重量不合補款通知↓↓↓

12/21寄出的包裹,2/2收到補款通知...
繳款方式:
1. 可在他們的營業時間內,以電話撥打方式使用信用卡繳款。
2. 使用Paypal付款。

禁止快遞物品

因為英國東西很好買,但買的同時,必須也要知道哪些東西能寄,哪些東西不能寄喔!
基本上比較常見禁止快遞的東西為:香水、酒、電腦、手機、藥物、現金等,詳細請參閱DHL國際快遞進口須知
因為最近剛好有個朋友不小心寄送時,裡面放了香水,禮拜四送出後,在英國海關裡被攔下來,禮拜五退回去,本來以為要重新付一次快遞費,後來寫信過去之後,DHL就另外安排時間來收件了,所以在寄送要特別注意包裹裡面的內容物,以免耽誤東西寄送時間。

同場加映1:英國快遞公司

CUBIC LOGISTICS
www.cubiclogistics.co.uk

SNOWL
www.snowl.co.uk

Parcel 2 Go
www.parcel2go.com

Parcel Monkey
www.parcelmonkey.co.uk

Parcel Force
www.parcelforce.com

飞达物流
www.feida.co.uk

英超物流51Parcel
www.51parcel.com

七海国际英国
www.sevenseasworldwide.com

同場加映2:法國快遞公司

37 Express
www.37-express.com

KARWAN
www.karwanpost.com

四通快遞
stf-express.com

法翔速運
www.ftl-express.com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西歐地區 / 英國 United Kingdom

19 則留言:

  1. 哈囉 你好想請問dhl如果體積或是體重有錯誤會在包裹寄到台灣後才通知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通常都是在寄達台灣後,幾個禮拜或幾個月後跟你要錢補差額 用PAYPAL給付錢就好了~付款完畢會馬上收到invoice :)
      如果沒付的話, 之後記得包裹都會多收費用~所以我通常都是乖乖的馬上付了~

      刪除
  2. 您好, 請問您用這家寄的頻繁嗎?
    我之前用parcel Monkey一整箱東西被搞丟,沒找回來, 很失望
    後來改用dhl,貴了六七十鎊, 但幾乎每票貨都卡關(說找不到我附在上面的invoice)
    請問您用這家寄送方面, 完全沒有碰過問題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我使用的相當頻繁喔!
      包裹沒有被搞丟過,有朋友寄送行李廂被搞丟,不過因為她有拍照,所以順利找回來!
      我用這家沒有搞丟過Invoice,常常被海關扣稅而已
      比較常遇到的是有時候會碰到司機沒來收包裹,通常打一通電話隔天就會來收了

      刪除
    2. 明白, 感謝妳, 真心想來試試看......! 雖然好害怕,口合

      刪除
    3. 只要把我上述所說的資料被齊 通常都沒問題
      invoice 一張正本 複印一張貼在包裹上 再複印一張交給收貨員

      刪除
  3. 您好,想請問有關被扣稅的頻率還有每次大概都被扣多少? 是都依照你報的價錢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因為收貨的是我朋友,他只跟我說常常被扣稅,但至於頻率跟多少,這我就不太清楚了!
      有時被扣幾百、幾千,但有一次被扣了三萬五,完全不知道為什麼...
      另外只要同個地址頻繁收穫,也都會被扣稅(這幾個月開始的)

      刪除
    2. 請問關稅是聯繫取貨人付款對嗎?

      刪除
  4. 想要請問快遞來收貨時間通常都是幾點?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我說不準耶! 我住的4區通常早上10~11點之間來收 我朋友住1區大概下午1~2點 但還是取決於DHL 所以問我不準喔!!

      刪除
  5. 您好,想請問一下 這些資料都直接貼在包裹上嗎(除了交給快遞員的文件外)? 那包裹是不是在快遞原來收件之前都不能封呢?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建議把條碼跟1張invoice直接貼在包裹外箱上喔! 包裹請封好再交給快遞員

      刪除
  6. 你好,想請問追蹤時一直卡在Uncontrollable Clearance Delay
    是被海關扣押中嗎 QQ
    在香港時已經有出現這個狀態,到台灣後也一直是這個狀態
    我該擔心嗎 QQ

    回覆刪除
  7. 您好 我建議你直接打台灣DHL詢問會比較快了解情況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的謝謝~剛剛家人有跟我說寄到了~也沒被扣稅,應該只是單純的delay問題...謝謝~~~

      刪除
  8. 請問一下,我剛剛照您的步驟使用了,但最後只有收到兩封信,收據跟條碼,沒有要填寫的那張。請問一下您知道我該怎麼辦嗎?

    回覆刪除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