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土耳其秘境30天之旅第22天:卡帕多奇亞自駕遊 紅線(Red Tour)奇特地形之旅

上一篇:探訪土耳其秘境30天之旅第21天:蘇丹哈訥古絲路驛站與卡帕多奇亞的歌樂美日落美景

昨天在看了日落之後,今天一早五點就爬起來看日出,臉都沒洗、牙都沒刷,一臉惺忪地往制高點上走,到了制高點之後,不少觀光客已經把相機、手機等專業攝影配備都準備好了,而熱氣球也陸陸續續都升空了。

有些熱氣球直接從我頭頂上飛過,有些則近在咫尺,更多的是遍佈在天空中一點一點的,形成一幅美麗且特殊的景象,這裡就是卡帕多奇亞最有名的熱氣球


如果想知道當天卡帕多奇亞的熱氣球是否能夠升空,可以參閱以下網址
CAPPADOCIA UNIVERSITY - SLOT SERVICE CENTER
※紅旗表示當天無法升空


當我正在努力的在拍攝著眼前的美景,突然身後傳來一聲:「小心!」
我嚇了一跳轉身看,原來是差點不小心碰到別人的相機,我趕忙著說聲:「抱歉!」然後往旁邊退一步,並問他:「你在攝影嗎?是縮時攝影嗎?」
「是呀!」
「我都忘了iPhone有這個功能,可以拍攝好後把影片傳給我嗎?」
「當然,等等拍好我用Airdrop傳給你吧~」
這位廣州來的男老師,在拍攝完熱氣球的縮時攝影,就把影片傳給我了,回來我簡單編輯一下,形成一段相當有趣的熱氣球影片。



看完熱氣球之後,我回到旅館吃早餐,並且等待北京家庭們回來,他們一大早天還未亮就出門去坐熱氣球了,我因為不想花這個錢,於是就沒有加入坐熱氣球的行列,不過比起坐在熱氣球上,從制高點上看上去的熱氣球景象,更讓人覺得壯闊美麗呢☺️



旭日東昇,太陽已經高高掛,又是新的一天的旅程。
早上10點半,我與北京家庭一起到旅行社去牽車,老闆一早就在店裡等著我們了,交車之前還對我們叨叨念念的叮嚀,叫我們開車要小心、哪裡要注意、車速不要太快⋯活像個老媽子🤣



由於七月是屬於暑假旺季,所以基本上車子都不是很好租到,但旅行社老闆還是很夠力的想方設法的幫我們弄到一台車子,京爸在拿到車鑰匙後,坐上駕駛座、插上車鑰匙、油門往下一踩,那種北方漢子的豪氣干雲,直接在開車技巧上展現。

「小妹,我們去哪裡?」京爸一邊催著油門,一邊問我。
「咦?等等~我看看~先去歌樂美博物館吧,離這裡不遠。」我邊看地圖邊說著,心裡一邊想著:行程不是京姨子在規劃的嗎?怎麼輪到我頭上😅



不過我也趁此機會研究了一下紅線的行程,紅線行程距離比較短,但因為為我們是自駕,所以行程上比旅行團還要靈活些,以上地圖就是我們走的景點,主要就是看一些奇奇怪怪的石頭、參觀博物館等等,如果有想看的景點,也可以自行安插進去,但看是石頭景點看下去都大同小異,於是我們只挑幾個比較主要的景點去看。

歌樂美露天博物館 Göreme Open Air Museum

這個景點歌樂美很近,大概走路20分鐘就到了,博物館裡保留了西元5~12世紀期間,遭受迫害來到這裡定居的基督徒,他們所建立的30多間的岩窟教堂及住所,裡面所有房間只要有開放,都可以進去參觀,是個相當受歡迎的景點,觀光客滿滿都是。





Twin Fairy Chimneys

這裡有著長得像兩根蘑菇的石頭,雖然官方說這是一對童話煙囪,但我怎麼看都像一對蘑菇就是了,有點可愛⋯⋯



於爾居普 Ürgüp

此處位於歌樂美東方9公里處,也是一座觀光小鎮,這裡除了有卡帕多細亞地區獨有的地貌特徵以外,還有羅馬帝國時期早期基督徒避難時,所留下的大量人居洞穴和美麗的壁畫,但是因為歷史上民間的以訛傳訛,以至於壁畫人物的眼珠都被挖走了。





這座小鎮相較於歌樂美較大許多,不過卻沒有歌樂美那般有特色,只是小鎮周邊的岩石都蠻特別的,小鎮本身就是個很適合逛街買買紀念品的地方,如果在歌樂美訂不到飯店,建議也可以住在這裡去各個景點都不算遠。

Camel Fairy chimney

這裡有著成堆奇形怪狀的岩石,最有名的就屬駱駝岩石了,一堆堆的蘑菇造型之中脫穎而出,吸睛指數相當高,位置也不難找,看到成堆的遊覽車停在那邊就是了。





為了爬上去看上去駱駝岩石,下來時還不小心從坡上滑下來,手機螢幕還被摔裂了,不過還好沒大礙,只是看似不陡的坡度,因細沙導致摩擦力減少,走下來還是挺危險的。

阿瓦諾斯 Avanos

這座城市距離歌美樂約有9公里,是一座充滿陶瓷藝術的地方,到處都是陶藝商店,許多旅行團到這裡主要都是帶觀光客來體驗陶土藝術,而我們隨意找了一家訪問,因為也沒預約的關係,所以店內也沒人招呼,我們就隨意看看幾件陶土藝術便離去。



烏奇希薩爾城堡 Uçhisar Kalesi

行程的最後來到的是烏奇希薩爾城堡(Uchisar Castle),又名烏奇希薩爾堡壘,是一座60多米高的巨大山岩,早期的人將其鑿空,使整個岩體外部佈滿了蜂窩狀的孔洞,內部更是錯雜連通,別有洞天,成為了具有避難和防禦功能的要塞。



城堡外觀看上去神秘而霸氣,本身就堪稱一尊奇特的巨型藝術品,當我第一眼看到它時,我就覺得實在有夠像獵人漫畫裡面,蟻王的巢穴⋯⋯





不過烏其薩城堡最具吸引人的地方在於,它是這片區域的制高點,擁有著無敵的觀景視野,登頂之後,不論是站在城堡的哪一側都能一覽整個卡帕多奇亞,360度景色都不同,是非常值得登高一賞的。


※ ※ ※


紅線的行程差不多就是這樣了,因為距離較短,所以很快地就結束了行程,我們開著車回到歌樂美,在小鎮裡轉了幾圈,就為了找到我們心目中值得坐下的餐廳,畢竟華人總是講究吃。



晚餐吃的是陶罐牛肉,是土耳其這邊著名的美食,用整個陶罐將牛肉以及食材封入,慢火燉煮至幾個鐘頭,直到牛肉軟嫩入味、香溢四射,吃到一半時還撈到陶罐片😂



晚上我坐在飯店的天臺上,一邊吃著在市場買的黃色櫻桃,一邊看著歌樂美的美景,雖然目前為七月夏季,但卡帕多奇亞的氣候宜人,風吹過時還有點微涼,讓人不自覺的就放鬆許多。

- 2018.07.19
下一篇:探訪土耳其秘境30天之旅第23天:卡帕多奇亞自駕遊 綠線(Green Tour)地下城/峽谷之旅



保加利亞(索菲亞.普羅夫迪夫.布爾加斯)到土耳其伊斯坦堡 往返搭火車/巴士方式
土耳其各大觀光城市(逆時針方向) 巴士/火車交通方式、時刻表(上篇)
土耳其各大觀光城市(逆時針方向) 巴士/火車交通方式、時刻表(下篇)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亞洲之旅 / 中東地區 / 土耳其 Turke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