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者之路第13天:今天就是個看動物、爬山的行程 驢子跟牛牛好可愛!

上一篇:朝聖者之路第12天:經過的村莊有點多 看到的朝聖者卻有點少


朝聖者之路第13天地形圖 (496/764) Villafranca Montes de Oca → Atapuerca

俗話說的好:一日之計在於晨。
但對我來說,每天早上最重要的事情莫過於找到餐廳酒吧,吃一頓飽飽的好開始今天的路程。

歐洲人吃早餐一般都很簡單,大概就是麥片配牛奶,或是餅乾配紅茶/咖啡,有的甚至直接吃蛋糕巧克力等甜食,但對於我這個純正的亞洲人來說,上述這些東西,我早上是絕對無法吃下去的,我一定要是熱的鹹的,而且長時間走路的關係,食物的能量一定要夠。



還好在西班牙的酒吧裡,早上通常都會找到這道料理,叫做Tortilla,但我都管它叫馬鈴薯派,是由雞蛋跟馬鈴薯所製成,通常會切下一小塊,並附上一塊麵包,一份大約1~3歐左右。
Tortilla因為是由滿滿的馬鈴薯所製成,所以有相當大的能量,吃上這樣一份大概就能撐到中午左右,我覺得還蠻划算的。

而我本身又很喜歡吃雞蛋跟馬鈴薯,所以我整段朝聖者之路的早餐,幾乎都在吃這個,但今天早上我起床之後,想要像之前一樣尋找這道料理,但卻一直找不到,村子很小,有開的酒吧也不多,最後也只好放棄,拿出身上的堅果乾糧,加減啃加減吃,打算撐到下個村莊後再來吃頓好的。



今天一開始的路程就是連續的上坡,這讓一早沒吃飯的我,整個很吃不消呀!
很多早上一起出發的朝聖者,在連續幾個上坡之後,就遠遠地把我甩在腦後了。



山上的景色是恬靜而美好的,自己走時,可以好好的思考不受打擾,有時放個空,淨化一下腦內的思緒,將緊繃的神經好好的放鬆下,也是蠻不錯的。



走到一半,發現路旁的裝置藝術,樹幹上畫著各個國家的國旗,沒想到居然能看到臺灣國旗,心中感動無與倫比。



昨天朋友就有交代,要我今天上Supreme官網搶限量產品,所以我計劃在中午前抵達下個村莊,在餐廳裡悠閒著開著電腦搶,結果當然是來不及下山,臨時在山林裡找個風水寶地就直接坐下來開電腦連Wifi了,但在這麼惡劣的情況下,當然什麼都買不到啦!而且時不時的還有不少朝聖者經過我,看著我到底在幹嘛且覺得很有趣,但我倒是覺得很丟臉就是了⋯⋯



在抵達今天遇到的第一個村莊之後,拖著些許疲憊的步伐走進去,馬上右手邊就看到了一個驢子牧場。



其中一隻驢子居然就莫名其妙的勃起了,而且還超級長的,跟網路上的鄉民一樣有30公分,超級有趣的。
突然看著看著,就有一隻驢子叫了起來,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驢子的叫聲,聽起來還真像是氣喘。



這個村莊總算有餐廳了,我點了一份西班牙豬血腸,但吃起來沒有台灣的豬血糕好吃,突然想念家鄉味了⋯⋯😟



今天的路程就是幾乎都在山林裡,感覺蠻不錯的,尤其天氣又很好。



出了森林後,看到的就是成群的牛兒們,有著散步、吃草、休息,更有一隻牛蹭著樹枝在抓癢。
看著這些牛牛們,感覺心情都被治癒了,尤其還有牛媽媽帶著小牛的,超級無敵可愛😍



下了山之後,又過了幾個村莊,來到最後的三公里,平坦的柏油路,最後的衝刺。



晚上住宿的庇護所有點老舊復古,是個很簡單的西班牙鄉下土胚房,當然床也是蠻髒的,而且晚上睡覺被冷得吱吱叫,不過只有5歐而已,沒什麼好抱怨的。
熄燈、睡覺、明天又是一天。

- 2018.04.19
下一篇:朝聖者之路第14天:朋友問我為什麼整天在山裡?好啦⋯我今天進城了!
對於朝聖之路的介紹,可參照以下文章
朝聖者之路:法國之路起點 - Saint-Jean-Pied-de-Port 景點資訊分享
世界遺產-朝聖者之路的介紹、個人徒步感想以及資訊總整理(上篇)
世界遺產-朝聖者之路的介紹、個人徒步感想以及資訊總整理(下篇)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南歐地區 / 西班牙 Spa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