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土耳其秘境30天之旅第9-10天:來到恰納卡萊 就是要看到特洛伊木馬呀~

上一篇:探訪土耳其秘境30天之旅第7-8天:布爾薩市區觀光閒逛 綠色清真寺與綠色陵墓

起床之後,Çigdem與她的男友已經去上班了,Çigdem很貼心的在桌上留了字條,「離開前可以把冰箱裡的櫻桃汁帶走」。
我昨天大喝特喝她熬的櫻桃汁,她也知道我喜歡喝,要我離開之前準備了一瓶在冰箱讓我帶走,Çigdem真的是個很溫暖的女生☺️



夏天的土耳其真心好熱,我背著沈重的背包,準備前往巴士站去。
但巴士站實在離得有夠遠,交通十分的不便,還好Çigdem前一天有教我怎麼搭公車過去,不然真得在路邊攔計程車了。



費盡千辛萬苦,總算抵達車站了,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在土耳其境內的巴士站買票搭車,我有問過Çigdem:「在土耳其最好的巴士公司是哪一家?」
她回答我:「Pamukkale公司,雖然比較貴一些,但也相對來說比較安全舒適。」
於是我這次就聽Çigdem的建議,買了Pamukkale公司的車票前往恰納卡萊(Çanakkale)

因為不熟悉巴士的購票方式,所以花了一點時間,接著等車也又花了點時間,最後成功上車。
不得不說,Pamukkale公司的服務的確不錯,車上配了兩個車掌,基本的倒茶倒咖啡不能少,點心還是冰淇淋,座位又大又舒適,司機開車也比較安全一點,難怪價格比其他巴士公司高了些。



抵達恰納卡萊時,已經是九點多了,天色完全暗,讓我崩潰的是,巴士居然停在離市區超級遠、超級偏僻的地方,一眼望過去什麼都沒有,我下了車後,正當我絕望之際,巴士司機用著十分不流利的英文,要我上去眼前的一輛小巴,並問我要去哪裡?
後來我才發現,原來土耳其的巴士站一般都蓋在比較偏僻的地方,如果沒有大眾運輸工具的話,巴士公司都會有MiniBus免費安排接送到市區,如果住的地方剛好在他行徑至市區的路線上,司機會就近放乘客下車。
後來我運氣很好的,剛好旅館就訂在Pamukkale公司市區代辦處隔壁,於是MiniBus司機就把我放在旅館前面了。


※ ※ ※




昨晚抵達恰納卡萊時,天色一片暗,並不知道這座城市是什麼樣的風貌。
今天起床發現這是一座相當優閒且臨海的一座城市,而且由於我住的地方就位於中心地帶,所以去哪裡都相當方便。

由於我今天下午就打算搭巴士離開前往下個城市,所以也就是說我只有兩三個小時可以把恰納卡萊逛完⋯⋯⋯其實原本我沒有預計要來到這座城市的,但聽說木馬屠城記就是在這邊,於是臨時決議跑來這邊看看。

結果來到這邊發現,特洛伊遺址遠在25公里外,還得另外搭車過去,時間上根本不夠,只好在恰納卡萊市中心晃晃了。



位在恰納卡萊旁的是達達尼爾海峽(Dardanelles Strait),市中心旁有一條濱海步道,可以很悠閒地在此散步,附近也有幾家不錯的土耳其餐廳,坐在海岸旁用餐也是個蠻不錯的享受。



海水顏色美得不像話,由遠到近的湖水色漸層,就像水彩畫一樣,天空也跟海水一般呼應,一片淺藍,美不勝收。



特洛伊戰爭是以爭奪世上最漂亮女人-海倫,而引起的一場戰爭,是為希臘聯軍與小亞細亞的戰爭,而木馬屠城記是發生於特洛伊的古城,當時希臘聯軍因久攻不破特洛伊王國,於是在城外做了一個木馬,並留在海灘上。

特洛伊人看到這個木馬後,很是驚訝地圍著這個木馬,並把它拉回城中,夜晚,藏在木馬裡的希臘士兵,悄悄的跑出來,殺死了睡夢中的守軍並打開了城門,大批希臘軍隊如潮水般湧入特洛伊城,將城中掠奪一空,至此,長達10年的特洛伊戰爭就此結束。



這一個事件對歷史造成了極大的影響,數百年來,此次戰役成為了許許多多電影與小說等形式的各種藝術創作主題,目前在恰納卡萊市中心看到的這一尊木馬,是2004年華納兄弟公司的電影「特洛伊:木馬屠城(Troy)」中所使用的模型馬。



後來我在城中晃呀晃,剛好看到眼前有座博物館,看了看Google地圖,好像是海事博物館(Naval Museum)





裡面園區不大,主要展示一些軍事武器如大砲、飛彈、艦艇、戰車等等,有趣的是,裡面展出的大砲砲口,都會用土耳其國旗給擋住,恩⋯感覺更讓人在意了呢😅





看完博物館之後,剩下的時間就是在市區逛逛走走,老城區的街道林立,人民也相當友善客氣,比起伊斯坦堡的壅擠,恰納卡萊給人的感覺更加輕鬆自在,而這裡雖然天氣炎熱,但在海風的吹徐下,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的高溫,很適合慢遊的地方。


※ ※ ※


下午一點半,Minibus的司機來市區接我到巴士總站,這次我要前往的目的地為伊茲密爾(izmir),車程時間為六個半小時,算是還蠻久的,抵達到伊茲密爾都已經傍晚八點半了,但神奇的是,天色居然還沒暗。

伊茲密爾的巴士站依舊是在很偏僻的地方,不過當然也是有MiniBus送到市區,但我這次找的沙發主住的地方實在太偏,司機搞了老半天還是不知道地點在哪裡,我只好跟他說放我在這裡下車,我自己走過去吧⋯
不過走沒多久,沙發主因為擔心我,就騎著摩托車來接我了🏍人超好的呀😍

這次接待我的沙發主叫Aslan,他和他的老婆一起住在伊茲密爾的一處小公寓,因為也是第一次接待沙發客,所以對我的到訪也是相當期待,當然我也是相當開心,因為公寓超乾淨又溫馨,Aslan跟他老婆也人超好的,這一路過來遇到的土耳其沙發主都相當熱情好客呢☺️

- 2018.07.06-07
下一篇:探訪土耳其秘境30天之旅第11天:土耳其騙術連我也不小心入套 與當地人體驗了伊茲密爾的賭賽馬活動



保加利亞(索菲亞.普羅夫迪夫.布爾加斯)到土耳其伊斯坦堡 往返搭火車/巴士方式
土耳其各大觀光城市(逆時針方向) 巴士/火車交通方式、時刻表(上篇)
土耳其各大觀光城市(逆時針方向) 巴士/火車交通方式、時刻表(下篇)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亞洲之旅 / 中東地區 / 土耳其 Turke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