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土耳其秘境30天之旅第6天:最後行程-塔克辛廣場與獨立大街 從伊斯坦堡搭船前往布爾薩

上一篇:探訪土耳其秘境30天之旅第5天:伊斯坦堡老城區觀光 金角灣游船與王子群島倉促到訪

最後一天待在伊斯坦堡了,很多人跟我說,如果要把整個伊斯坦堡逛著遍,至少也得要待個一個禮拜,不過後面還想跑起個城市,於是決定五天就離開。

本來我還沒有決定下一站要去哪裡,後來我在Eminönü港口這邊閒晃時,發現居然有船到布爾薩(Bursa),於是我就這樣決定前往了。



因為預計搭乘傍晚的船班,白天還有些時間,就決定繼續在伊斯坦堡逛逛,首站先來到多爾瑪巴赫切宮(Dolmabahçe Sarayı)

昨天在船上看到這座宮殿時,覺得十分美麗,就想說一定要來逛逛,而這裡也的確如昨天看到一樣的美麗,門口兩旁的花園整理得美輪美奐,高聳潔白的鐘塔,很是吸睛。



正當我興匆匆的準備前往參觀,卻看到長長的排隊人龍,那延綿不盡的隊伍,頓時打消了我入內參觀的慾望,尤其是我身上還背著行李,讓我怎麼樣的也都不想在大太陽下傻傻地排隊等。



雖然放棄了入內參觀,但是在宮殿外的花園走走也蠻不錯的,花園裡還有個餐廳,座位旁直接可欣賞博斯普魯斯海峽,徐徐海風吹過,暑氣全消。



離開宮殿之後,我繼續漫步在伊斯坦堡的路上,因為距離Taksim廣場不會太遠,我便搭著爬坡輕軌往上走,結果爬坡輕軌站的標示超級不清楚,我在附近晃了老半天才找到車站入口⋯
(為什麼爬坡輕軌站台都要藏在那麼低調的地方😂)





塔克辛廣場(Taksim Square)是新城區的主要活動地區,廣場上也不少當地人、觀光客在此活動,另外還有些裝置藝術、行動市集、紀念碑等,是個相當好逛的地區。




而連接著塔克辛廣場的便是獨立大街,是一條優雅的商業購物步行街,約有3公里長,沿街有精美的精品店、音樂商店、書店、美術館、電影院、劇院、圖書館、咖啡廳、酒吧、開音樂會的夜總會、古老的糕點鋪、巧克力店和餐館等等,因為也相當好逛,所以週末時,不管是當地人或觀光客,都喜歡來此購物走走。

逛完獨立大街之後,因為天氣實在太熱,然後又因為背著行李走整個狼狽,所以決定慢慢晃到港口去搭船了。



伊斯坦堡到布爾薩,搭船直接穿過馬摩拉海,將近2小時的船程就抵達布爾薩旁的一座濱海城市-Mudanya。



下了船之後,我不經意地往海面上一望,發現海面居然有些搗騰,仔細一看居然是海豚呀~
興奮地要拿手機出來拍,結果海豚就像消失了一樣,沒再浮出海面了。

離開港口,我本來以為布爾薩就在港邊,結果出來了才知道還得搭公車進去,但因為也不知道該搭哪一台公車,只好把我要去的地點給站務員看,還很好心的告訴我公車號碼跟買票的地方,不然人生地不熟且日漸昏暗的,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公車大概搭了三十分鐘後,就到了我今天要住宿的地方,一個離市區有些距離的寧靜住宅區,從公車站下車後,我又走了十多分鐘,路上的小孩看到突然出現的亞洲人,似乎有些好奇又覺得好玩,一直盯著我看,而我也只能微微笑作為回應☺️

抵達我今晚要住宿的地方,我的第二位沙發主Çigdem的家。
Çigdem是一位工程師,她跟她的男友一起在布爾薩租了一間小套房同居,因為想認識來自世界各國的人,於是與男友商量開始接待沙發客,而我正是他的第一位Guest!

不得不說,可能因為是女生的關係,所以房間打理得乾乾淨淨、整整齊齊的,房間擺設也相當小溫馨,廚房整潔有序,相當讓人放鬆的一個空間。Çigdem因為我的到訪,所以早就準備好了土耳其料理,而我們就在愉快的聊天中,度過愉快的一晚。

今天一整天真的是累得夠嗆,背著行李走了一整天的路,肩膀早已疼痛不堪,但在洗完澡之後又看到舒服的沙發床,一整天的疲憊頓時減輕不少了~☺️

- 2018.07.03
下一篇:探訪土耳其秘境30天之旅第7-8天:布爾薩市區觀光閒逛 綠色清真寺與綠色陵墓



保加利亞(索菲亞.普羅夫迪夫.布爾加斯)到土耳其伊斯坦堡 往返搭火車/巴士方式
土耳其各大觀光城市(逆時針方向) 巴士/火車交通方式、時刻表(上篇)
土耳其各大觀光城市(逆時針方向) 巴士/火車交通方式、時刻表(下篇)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亞洲之旅 / 中東地區 / 土耳其 Turke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