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義大利巴里(Bari)搭船到阿爾巴尼亞都拉斯(Durrës) 購票方式以及乘船地點



義大利跟阿爾巴尼亞,隔著亞得里亞海,距離雖不遠,但如果走陸路的話得繞一大圈,所以不少人會選擇搭船的方式過去,算是比較快且便捷。

之前我就搭著渡輪前往羅馬,這次我就打算先搭巴士到義大利的巴里(Bari),再搭船過去阿爾巴尼亞的都拉斯(Durrës),船程時間約10小時,如果有興趣也可以上Direct Ferries比價看看。
(至於我是怎麼搭船到義大利的,可以參考此文章從西班牙巴賽隆納(Barcelona)搭船到義大利奇維塔韋基亞(Civitavecchia)再搭火車到羅馬(Roma)

購票方式

船票購票方式除了可以上網購買,現場購買也是一種選擇,只不過港口離市中心有點距離,可能得先搭大眾交通工具過去,因為我是用走的,所以不太清楚怎麼搭車過去。


有趣的是,購票地點跟上船地點相差了兩公里,真不知道為什麼要離的那麼遠,不過還好之間有免費接駁車可以搭,不然走到來船都開走了。


正在猶豫著不知道要搭哪一家的船公司時,有一位阿爾巴尼亞人推薦我搭Nadria的船,價格也不貴,現場買花了40歐,還可以刷卡。
📍巴里(Bari)船票購票地點 - Google地圖位置


買到船票後,剛好接駁車來了,馬上搭上車前往港口!!!


這是接駁車的時刻表,但我看不懂就是了,不過可以看得出來車班蠻多的。

準備登船

買到車票後,準備拿著船票上船了!!!🚢


港口長這樣,裡面有點蕭條,除了安檢好像也沒什麼特別的,海關也就看一下就讓我出境了。
📍巴里(Bari)登船地點 - Google地圖位置



這是我要搭的船,出境後,跟著前面的人走向渡輪,走的其實有點小距離,記得跟好前面的人以免走丟。

因為我沒買座位也沒買船艙,所以直接在船上大廳的座位躺著就睡,晚上有點冷,因為冷氣開的還蠻強的,早上被冷醒發現怎麼昨天大廳還一堆人在睡覺,起來一個人都沒有!?
難道大家都下船了嗎?
但船還在開著⋯⋯
走出大廳才發現大家都在走廊上站著,不知道是不是大廳冷氣開太強,所以睡不下去⋯⋯
不過起床發現一個人都沒有,感覺還真驚悚⋯⋯😨


不過不管怎麼樣還是抵達阿爾巴尼亞了,這是我第二次到訪這個國家,期待看到更加不同的風貌。
另外附上📍都拉斯(Durrës)港口 - Google地圖位置,以及世界上所有船班/船公司資料網站-ferrylines.com,希望能幫到也想搭船的旅人。

以上如有錯誤、更新或其他問題,歡迎下方留言討論😤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南歐地區 / 義大利 Italy & 阿爾巴尼亞 Alban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