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土耳其秘境30天之旅第16-17天:滑翔傘初體驗 1700公尺高空俯瞰歐魯旦尼斯

上一篇:探訪土耳其秘境30天之旅第15天:世界遺產-棉花堡 下午搭車行程意外連連

費特希耶(Fethiye),一個我從來沒有聽過的城市,在我的土耳其行程規劃中,也都沒有把這座城市納入考量,但因為小雪說想要來這裡看看,於是為了配合她們的行程,我也跟著來了,據說這裡在大陸旅遊圈裡相當有名,於是身為東北妹子的小雪,怎麼說也要來這裡一趟。
不過真正有名的其實不是費特希耶這座城市,而是離費特希耶有10公里左右的歐魯旦尼斯(Ölüdeniz),只不過歐魯旦尼斯的住宿有夠貴,所以我們選擇待在費特希耶,住宿既便宜且去其他城市也很方便。



早上在吃完早餐之後,我們搭著車來到歐魯旦尼斯,一下了車看到的是一片美麗的白色海灘以及藍寶石色的海水,這裡⋯⋯美的一點都不科學呀!!!




尤其是這海水的顏色,一點都不科學~
我到訪過那麼多地方,第一次看到這麼美的海水顏色,還好那時跟著小雪一起來這裡了,不然錯過此美景,我會捶心肝的。



因為我們到這裡時,已經是下午一點了,其實有些晚了,不然這裡有蠻多海上行程可以玩的,例如跳島、浮淺、滑翔傘等等許多活動,但不想花錢的我們,只租了一個遮陽傘,然後就在海灘坐了一整個下午了。



期間我們也有輪流下去海邊玩玩水,本來只是要泡泡腳而已,結果一個浪打來全身都濕了,只好整個豁出去,開始玩水起來了。



不過我們三個最大的樂趣還是觀察海灘上的人,看著不管是家庭、親人朋友或是搞曖昧的情侶,都是相當有趣的畫面,當然這裡也不少觀光客,形形色色皆有。

後來不知道過了多久,慢慢的身旁開始有些人,有個一家三口的家庭剛好坐在我們旁邊,也不知道坐了多久,那個爸爸突然一句話都不說,就把他的兒子放在我們身旁,然後就牽著老婆一起去海邊玩了。

我們三人頓時蒙了一下😳這是⋯把我們當保姆了嗎!?



我們頓時抱起這個小男嬰來,瘋狂拍照呀~~~
超可愛的,大大的眼睛,時不時的也一臉萌樣的看著我們~
不過也沒玩多久,小男嬰的父母就回來把他兒子抱走了👶🏼

之後我們就在海灘待了一整個下午,直到六七點才捨不得離開,原本我想今天就離開歐魯旦尼斯,但看到天空中的滑翔傘好像很好玩,於是就決定多留一天,隔天跟著大家一起去玩滑翔傘了。

傍晚我們回到旅館之後,就在網上四處比價,最後選定了飯店安排的滑翔傘公司,因為價格各家滑翔傘公司其實都是差不多的,約是落在300~350里拉之間,照片跟影片的價格另計要150里拉,而且規定是不能用自己的相機、手機拍照的,所以照片基本強制要購買,總共約450~500里拉,大概是台幣2,800~3,100元,飛行時間約30~40分鐘,以當日氣流狀況為主。
(以上價格為2018/7/14,土耳其里拉匯率浮動大,確切金額以現場為主。)


※ ※ ※


「扣!扣!扣!」一大清早八點多,飯店人員就來房間敲門,我睡眼惺忪地去應門。
「滑翔傘公司來接妳們了喔~」飯店人員一臉燦笑。
「咦,可是我們預約的是10點接送啊⋯為什麼那麼早就來⋯大家都還在睡⋯」我一臉矇的回他。

飯店人員也很無言,原來是滑翔傘公司自己搞錯接送時間了,我們請他10點再過來,而我們三人也沒了睡意,開始梳洗、整理行李、吃早餐,10點準時出發前往歐魯旦尼斯。



抵達滑翔傘公司,老闆說因為上一批的客人還沒結束,所以教練還沒回來,叫我們先繳個錢稍等一下,另外也說了,等等上去時不能帶任何東西,叫我們先把包包、行李先放在置物櫃裡,但是錢包、手機等貴重物品可以帶上去,但起飛前會放在滑翔傘座位的後面背包,不能使用。

沒多久之後,教練陸陸續續地回來了,我們心情也變得十分亢奮,第一次的滑翔傘體驗呢~好期待~就等著教練們把裝備放上車,接著就出發了!



車子一路往山上駛,蜿蜒的山路,司機眼不眨地高速駕駛,就像在此開了上百遍上千遍一樣,對路況相當瞭如指掌。

在前往的途中,突然有個教練拿出了一個盒子,叫我們開始抽滑翔傘教練,我一抽就抽到了1號,因為我坐在前面,教練坐在後面,所以我並沒有很清楚的看到教練長什麼樣子,以至於下車之後,教練為了尋找我花了一點時間😂



車子行駛了十幾分鐘後,便抵達山上的40度滑翔傘平台,此平台位於1700公尺的山丘頂處,是個起飛的好地點,各家的滑翔傘公司也幾乎都是從此起跳。



這是我的教練,是個滑翔傘經驗豐富的大叔,不管是在空中任何問題他都能迎刃而解,雖然英文說得不好,但在空中也會盡力地跟我講解景點,缺點就是拍照技術普普,感覺就是照著以往幫觀光客拍照的方式去拍,沒有太過特別的。



Penny的教練,在當滑翔傘教練同時,也是一位攝影師,拍照技術很好,且還自備有360度相機,但是要360度相機照片還需另外加錢,想要美美照片就選他了~



小雪抽到的是裡面最帥的教練,顏值高、身材好、小鮮肉一枚,想吃教練豆腐就選他啦~
不過這位教練是個菜鳥,拍照技術跟我的教練差不多,所以小雪挑照片時不是很滿意,挑三揀四不打算付錢,帥哥教練在旁邊聽了整個臉都要哭了,不過後來還是買了照片,帥哥教練才重新展現微笑。



大家在一個一個起飛之後,我的教練也準備好要出發了,拉起滑翔傘、助跑、起飛!!!

我!!在!!飛!!

整個很特別的感覺,脫離地面,遨遊天空,展開雙手,就像是一隻小鳥一樣,在空中飛翔。
迎面吹過來的風,將原本的暑氣都全消了,以不同的視角欣賞整個海岸、藍洞、海灘等等,教練努力用著他僅存的英文單字,稍稍為跟我介紹一下歐魯旦尼斯景點。



接著教練還讓我嘗試操控方向,還帶著我左右搖擺跟高速旋轉,整個超級刺激的啦~~~
教練說如果氣流狀況佳,有時候還能帶我飛上2000公尺高,不過我覺得只要能飛上天就覺得很過癮了。



想就這樣在空中多盤旋一點,不過很快的三十分鐘就到了,平安降落到海灘上,海灘離滑翔傘公司不遠,我跟教練就直接走過去。

我們三人檢視一下拍出來的照片,整個景色美到一個不行,照片上的顏色跟我從空中看的沒有差太多,就是這樣的美、這樣的令人驚艷,這樣的照片當然得花錢買下來,不然不就白來了😆


※ ※ ※


滑翔傘部分結束後,我們三人就在附近晃晃找東西吃,不過也沒什麼好吃的,就決定離開回到飯店去,到了飯店後,因為Penny和小雪打算直接前往卡帕多奇亞,而我不想這麼早就過去,決定先往南部晃一晃,再慢慢過去卡帕多奇亞,於是我跟她們就此別過,四天有旅伴的時光很開心😊



買了車票,前往安塔利亞(Antalya),因為不遠只有三個半小時的車程,所以隨時都有車搭,但我也不想太晚抵達,於是就選擇五點出發,上了車,人比想像中還要多,一對小姊妹坐在我旁邊,原本還在鬧騰著,一轉眼就睡成一片。



路程中間還遇到警察查證件,有可能是在查難民之類的,不過一整車的人都沒什麼問題,警察很快就放車子離開了。

晚上八點半,巴士抵達安塔利亞巴士站,天色已經暗下,我顯得有點焦躁,只想早點抵達旅館,然後好好洗澡睡覺一翻。

今晚住宿的地方價格超級便宜,但也因為便宜,所以房間裡只有風扇,本以為入夜之後天氣應該會轉涼,但我實在太小安塔利亞了,也實在太小看這間旅館了⋯⋯

整間房間就跟個三溫暖房一樣!

風扇裡吹出來的風都是熱風,我試圖開著窗戶要呼吸外面涼爽的空氣,但整個還是悶熱!剛洗好澡的我也立馬就出汗,電腦跟手機也都是一直在發燙的狀態,反正整間房間都爆熱就是了,整個有點受不了,完全無法入睡⋯⋯明天,一定要換個冷氣房。

- 2018.07.13-14
下一篇:探訪土耳其秘境30天之旅第18-19天:安塔利亞的絕美地中海夕陽 半夜抵達孔亞被連續騷擾!?



保加利亞(索菲亞.普羅夫迪夫.布爾加斯)到土耳其伊斯坦堡 往返搭火車/巴士方式
土耳其各大觀光城市(逆時針方向) 巴士/火車交通方式、時刻表(上篇)
土耳其各大觀光城市(逆時針方向) 巴士/火車交通方式、時刻表(下篇)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亞洲之旅 / 中東地區 / 土耳其 Turke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