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摩洛哥丹吉爾(Tanger)搭船到西班牙巴賽隆納(Barcelona)的方式



北非摩洛哥的港口丹吉爾(Tanger),除了可以到西班牙的阿爾赫西拉斯(Algeciras),你所不知道的是⋯⋯還能搭到西班牙的巴賽隆納(Barcelona)馬拉加(Malaga);義大利的熱那亞(Genoa)薩沃納(Savona);跟法國的塞特(Sete)呢!

只是這些航線不是每天都有,只有特定的日期才會有航行,我朋友就曾經從丹吉爾搭船到義大利的熱那亞,搭了整整三天。
(有興趣可參考這篇文章,地中海上生活:摩洛哥經西班牙到義大利 三天兩夜遊輪行

但我沒她那麼熱血,頂多搭到巴賽隆納26小時的航行時間就夠我受了,航行的時候我就會想著:幹嘛不搭飛機就好了😂
不過為了完成從倫敦走海陸回台灣的堅持,26小時還是給它搭下去了✌️

購票方式

購買船票方式還蠻簡單的,先上Direct Ferries網站,這是船票比價網站並不是船公司,網站有點像是Skyscanner的功能。


先是選擇要前往的目的地,記得去程跟回程要選對喔!(出發地 - 目的地)


我選擇的是「丹吉爾 - 巴賽隆納」,可以看到有開船的日期不是很固定,還好我要離開摩洛哥的那天船有開!


接著依照自己的需求填寫搜尋條件,沒問題就點選「搜尋」了!


接著就會跑出各家公司的時間、價格等等,要注意看他的開船時間,因為有時他會把價格最優惠的放上第一個,買了才會發現時間是錯的。
然後船票價格也蠻浮動的,有可能今天看是50歐,明天看就是另外的價格了。
從摩洛哥出發的長程船班只有Grimaldi Lines跟GNV這兩家,剛好我都有搭過,覺得大同小異,沒什麼差別。
如果選定好船班,可以直接點選「Continue」進行下一步。


依照需求加購住宿或餐點,船上餐點還蠻不錯的,雖然我沒有網路訂,我是直接現場吃自助餐,餐點多樣化,點起來的價格也跟上面寫得差不多。
座位我是沒預約,在船上有地方坐就坐,我看還有人直接在走道上鋪好床位就直接睡了。
當然如果要舒服一點坐船的話,也可以買個床位躺著睡覺。


把資料填一填,確認沒問題就可以點選下一步了。
之後就是付款了,寫上信用卡資料,過卡成功就是購票沒問題了,準備收郵件,拿到訂單資料,如果一直都沒收到信,麻煩檢查一下垃圾信件夾,或是抄下預訂號碼,上網可以搜尋找資料,接著把預約確認信印出來,到港口時去換登船證。

前往搭船

GNV的船班位在Tanger Med,因為網站上寫的不清不楚的,所以我還打電話過去問,確認一下港口,不然到時走錯港口可是會來不及搭船。
建議在搭船前兩個小時報到,跟搭飛機一樣,以免有突發狀況發生。
從丹吉爾市中心到Tanger Med的方式,可參考此文章北非摩洛哥各大觀光城市(包含沙哈拉沙漠)的巴士/火車交通方式、時刻表、注意事項


計程車司機把我送到港口外的大馬路,我在自己走進去,進去後先去找船公司的窗口領取登船證,這種長程的船班,窗口只會在開船的前兩個小時開放。


拿到登船證後,趕快確認一下船班資訊,確定我的船有在上面GNV、16:00、目的地Barcelona/Genoa。


過了海關之後,就來到候船室等船,時間到了工作人員會來叫我們搭接駁車去坐船。


上了接駁車,一路駛向船班。


這就是我要搭的船了,跟著工作人員的指示登船,到了船上後,如果沒有預約座位的,就自己找個風水寶地睡覺了~


看看摩洛哥人多麽專業,床墊、枕頭、棉被,直接圍成一個小天地。

船內環境

船艙內活動空間還蠻大的,坐著、躺著、站著都可以,航行期間也不會太晃,就跟在平地一樣,比坐飛機舒服多了。




我跑到渡輪頂樓甲板上曬太陽、吹風,蠻舒服的。


還有游泳池、吧台、餐廳、賭場、免稅店等等,該有的娛樂設施都有。


這裡是飯店位置,如果有預約房間的,也可以舒舒服服的搭船,住起來就跟一班飯店沒什麼兩樣。


最後抵達目的地,等待海關查驗花了不少時間才出關,不過還是順利入境西班牙。

之後我到了西班牙巴賽隆納之後,又搭了船前往義大利羅馬附近的一個小漁村-奇維塔韋基亞(Civitavecchia),也是算長時間航行,但航行渡過地中海的經驗真的也是蠻特別的,有機會歐洲旅行的話,搭渡輪也是一種蠻不錯的交通選擇喔!
我的摩洛哥旅遊日誌
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1天:西班牙搭船前往摩洛哥 勇闖海關驚險體驗
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2天:得土安市區半日遊 辦摩洛哥門號簡單便宜又方便
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3天:超好拍網美拍照聖地 藍色的城市-紗富彎(Chefchaouen)
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4天:汽車共乘時的所見所聞 抵達千年古城-費斯(Fès)
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5天:深入探訪費斯老城區 還被衛兵查照片了?!
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6天:夜宿撒哈拉沙漠之中 仰望著星空 感受這一千零一夜
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7天:清晨起床見沙漠中的日出 下午奔波前往馬拉喀什
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8天:摩洛哥裔法國女孩教我「如何應付摩洛哥人的搭訕?」
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9天:巴西亞皇宮與El Badii皇宮 迷人的馬拉喀什老城區
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10天:與摩洛哥家庭共進晚餐的談話 來説說穆斯林國家的齋戒月
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11天:卡薩布蘭卡的市區探索 大西洋海岸旁的哈桑二世清真寺
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12天:參觀達巴布切拉(Chellah)與摩洛哥皇宮花園 有點衰的一天
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13天:首都處處是驚奇 穆罕默德五世國王陵墓 & 拉巴特獨有藍色小城
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14天:在丹吉爾老城區閒晃時 臉色發白的我時不時接收路人同情目光
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15天:當初引頸期盼的心情已蕩然無存 我現在一心只想離開摩洛哥
另外附上世界上所有船班/船公司資料網站-ferrylines.com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非洲之旅 / 北非地區 / 摩洛哥 Morocco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南歐地區 / 西班牙 Spa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