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土耳其秘境30天之旅第24-25天:匆匆一瞥的圖滋湖 安卡拉之凱末爾紀念館

上一篇:探訪土耳其秘境30天之旅第23天:卡帕多奇亞自駕遊 綠線(Green Tour)地下城/峽谷之旅

待了三天的卡帕多奇亞,也差不多該離開了,早上便準備搭著巴士前往安卡拉,但在前往安卡拉的路上會經過土耳其境內最大鹽湖-圖滋湖(Lake Tuz),那時候我還想著要在圖滋湖停一站,然後再想辦法過去安卡拉,結果司機跟我說:前往安卡拉的巴士都會在圖滋湖旁的餐廳停二十分鐘休息。

於是我就毫不猶豫地訂了前往安卡拉的巴士。



結果根本就沒停!啃~被司機騙了!
只能在車子經過圖滋湖時,在車窗邊按下快門,能拍幾張是拍幾張。
不過圖滋湖真不愧是土耳其境內最大的鹽湖,車子都開過去不知道多久了,我們還在鹽湖旁。



下午兩點多抵達安卡拉,在路邊隨意找了一家餐廳吃飯,結果我要吃完了才發現,這家根本不是餐廳,是一家賭牌坊,只是有提供餐點服務而已⋯難怪餐點這麼難吃🤣

吃飽飯後有力氣去找Hostel了,因為我沒有上網預約,只是隨意地看一下價格跟地點,就直接去現場問了,結果神奇的是~我現場問的價格,居然比我在網路上看得還貴,櫃檯人員就很酷地跟我說一句:那妳在網上訂吧


※  ※  ※


安卡拉(Ankara)是土耳其首都,也是土耳其第二大城市,很多人會以為伊斯坦堡才是首都,其實安卡拉才是,不過這裡是在1923年才被定為是首都,算是蠻近代的。



安卡拉這邊基本上沒有太多的歷史景點,對我來說比較值得一看的是凱末爾紀念館(Ataturk Mausoleum)與安卡拉城堡(Ankara Castle),也因如此,我就以這兩個地方為我今天的主要行程。



凱末爾紀念館(Ataturk Mausoleum)又稱土耳其國父紀念館,是土耳其獨立戰爭的領導人、土耳其共和國的創始人和第一任總統穆斯塔法·凱末爾·阿塔圖爾克的陵墓。



走進紀念館的建築,滿滿的觀光客,除了有外國觀光客,更多的是土耳其本地人,帶著對土耳其國父崇敬的心情,不遠千里的過來參觀。



不少土耳其人在大理石紀念石棺前跪拜,心中念念有詞。



長條形的天空線,建築挑高的設計,令人心曠神怡。



我走向建築外面,突然對面一陣吵雜,禁不住好奇心的我也向前看去。
原來是整點衛兵換崗時候,陸海空三種兵種制服顏色各異,踩著響亮的步伐,喊著抖擻的口號,整齊劃一的完成換崗儀式。



結束了換崗儀式,我再次回到建築內部,這裡除了大理石紀念碑,兩側的建築展示的是凱末爾的一些畫像、物品、故事等等,如果不急著離開的話,也可以來這裡參觀看看。



土耳其國父-凱末爾馬背上的畫像,我發現以前的人都喜歡把自己畫在馬背上,例如拿破崙也是。



整個展覽空間還蠻大的,參觀完得花一點時間,另外也可以租語音導覽只要4里拉,但沒有中文的語音導覽,英文不錯的可以考慮租來聽聽,也好了解一下展品。



時間越晚人越來越多,團體客一團一團的送進來,不過也因此可以看到凱末爾在土耳其人心中的地位,甚至還看到有個爸爸領著兒子在墓碑前面恭敬地對著一拜。





參觀完紀念館後,我從另外一個出口準備離開,在離開時,還剛好看到衛兵在踏步,再踏著土耳其獨有的軍事步伐,搭配著口號,令人不由得肅然起敬起來。



離開紀念館後,我漫步走在安卡拉的街上,邊走邊晃地前往安卡拉城堡,安卡拉的街道乾淨整潔,建築也比較現代化,路上觀光客不是很多,並不會太過擁擠,與伊斯坦堡比起來真的是比起來較沒什麼太多歷史性建築,難怪遇到很多自助旅行者都會跳過安卡拉。



安卡拉城堡(Ankara Castle)位於安卡拉的山坡最高點,在公元前2世紀時由古羅馬人建造,為的是軍事防禦,而至今這裡在經過土耳其政府的改造之後,成了安卡拉的一處新景點。



安卡拉城堡有著厚城牆和蜿蜒的街道,街道保存良好,裡面也有不少店家,是個逛街散步的好去處。



走到街道的最深處,裡頭有著當初的城堡,因此處為戰略要地,所以經歷過不少的戰火洗禮,先後被拜占庭人,波斯人,阿拉伯人攻占,因此留存下來只剩殘垣斷壁。



如今,遊客們可以登上古老的城牆,俯瞰安卡拉全景,想像曾經的硝煙戰場,以及現今的繁華,在遷都至安卡拉之前,這裡曾是一片荒地,不到百年的時間,發展成如今規模的城市。



安卡拉城堡並不是很大,很快我就逛完下山了,之後時間也不早了,就打算搭公車回到Hostel,不過公車實在不是很好搭,於是還是決定搭地鐵回去,邊散步邊晃回Hostel,休息一晚,明天出發前往~番紅花城。

- 2018.07.21-22
下一篇:探訪土耳其秘境30天之旅第26-28天:走進17世紀的鄂圖曼帝國 世遺之都-番紅花城



保加利亞(索菲亞.普羅夫迪夫.布爾加斯)到土耳其伊斯坦堡 往返搭火車/巴士方式
土耳其各大觀光城市(逆時針方向) 巴士/火車交通方式、時刻表(上篇)
土耳其各大觀光城市(逆時針方向) 巴士/火車交通方式、時刻表(下篇)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亞洲之旅 / 中東地區 / 土耳其 Turke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