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西班牙阿爾赫西拉斯(Algeciras) 搭船到 摩洛哥丹吉爾(Tanger Med) 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摩洛哥,一個神秘的北非國度,近幾年來因為廉價航線新增摩洛哥的關係,所以很多歐洲人都喜歡在週末時,前往度假旅行幾天,而因為摩洛哥的文化與歐洲差異很大,相當具有異國風情,於是每年吸引越來越多的人前往,也可以說是歐洲人的後花園。

從歐洲前往摩洛哥,除了搭飛機以外,也可以從西班牙南部的一座城市阿爾赫西拉斯(Algeciras)搭船過去,因為距離摩洛哥很近,航行時間大約為1小時左右,所以相較之下也是種選擇。

另外很重要的一點,摩洛哥對台灣並沒有免簽,需事先申請簽證或簽證邀請函,辦簽證方式可參考:摩洛哥簽證 / 觀光簽證 / 從臺灣郵寄到日本辦理 / 文件準備及海陸入境相關注意事項
如果沒辦好簽證就買船票前往,可是會被遣返的喔!

西班牙和摩洛哥港口對應位置

除了Algeciras之外,Tarifa也是前往摩洛哥的一座港口,但因為港口比較小,所以漸漸的都以Algeciras為主了。


可以看到航線分佈如上圖,Algeciras只會抵達Tanger Med港口;而Tarifa則是抵達Tanger港口。
摩洛哥的話,主要城市都在Tanger,從Tanger Med出來後則是一片荒涼,到時還得搭公車/計程車過去Tanger。
不過如果是從Tarifa出發,Algeciras會有接駁車過去,包含在船票裡,當然價格也會有所不同。

從摩洛哥在購票時,記得要注意一下港口是在Tanger還是Tanger Med,兩個地方可是差得很遠的,我在要離開Tanger要搭船前往巴賽隆納時,就是因為港口名稱寫得不清不楚的,害我還打電話去船公司做一次確認,不過還是有順利搭上船,這部分真的要很注意!

從Algeciras出發到Tanger Med

因為班次跟時間的關係,所以我選擇從Algeciras出發,所以以下就以Algeciras的港口介紹了。


Algeciras港口位置不會太難找,地圖東邊的地方,以下地圖

📍阿爾赫西拉斯(Algeciras)港口 - Google地圖位置
箭頭的地方是進去的出入口,港口不遠處有個摩洛哥外交領事館。


但我不確定這裡能不能辦簽證,因為我是辦好簽證在過去的。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Kingdom of Morocco
地址:Calle Villanueva, 7, 11207 Algeciras, Cádiz, Spain
開放時間:09:00~15:00
公休日:週六和週日
電話:+34 956 66 18 03


Algeciras港口大門口進來直走,左邊是大型停車場,走到底就是出境大廳,右邊一小棟建築則是售票大廳了。
從港口大門到出境大廳這段路,會有不少摩洛哥人搭訕,不知道是要招攬客人買票還怎樣,因為我警戒心還蠻強的,所以一概不搭理。


如果還沒有船票的話,先不要去出境大廳,先到售票大廳這邊來買船票。


多家代辦船公司供選擇,可以自己決定多比較一下看要買那一家。
我是沒怎麼比較就買了,而且沒有現金的話也可供刷卡,買票時要出示護照,但售票人員不會管你有沒有簽證,直接就賣票給你,這點可能要自行注意一下。


這樣就買好船票了,請將這張船票收好,因為要出境時,要拿這張去領取Boarding Pass。


到了登船日,請在登船時間前兩小時抵達。
還有要注意一下上船地點是在Algeciras還是Tarifa,如果是在Algeciras,直接進入入境大廳即可;但如果是在Tarifa,請在停車場找到接駁車前往。


進到出境大廳,可以看到大大的指標,往左邊走是去丹吉爾(Tánger),右邊則是去休達(Ceuta)
休達是位在摩洛哥的一個西班牙海外自治區,如果沒拿到摩洛哥簽證,也可以搭船去那邊看看;但因為我有拿到簽證,所以左轉前往丹吉爾的出境大廳。


左轉之後,跟著箭頭往二樓走。


上了二樓後,拿著船票到櫃檯領取Boarding Pass。


這張就是Boarding Pass,整個流程跟搭飛機差不多。


接著看螢幕,對一下船公司跟時間,我的時間是14:00,對了一下公司跟船資料後,可以看到我的靠船口(Berth)是4號,到時記住不要走錯。
每個人會因為購買船票的時間跟船公司的不同,而在不同的靠船口,請務必要仔細核對,或詢問工作人員,以免上錯船。


等船的時間閒閒的,可以先寫一下入境卡,右邊是我填寫的方式,僅供參考


時間差不多了,準備過安檢。


過了安檢口就去找靠船口。



記住自己的靠船口號碼,接著前往相應的船隻。


這艘就是我要搭的船,名字叫Ciudad de Malaga。


登上船之後,先不要急著找位置坐下,先去找海關檢查護照。


因為會排隊排蠻多人的,所以要等。
然後輪到我時,因為我拿的是簽證邀請函,所以護照被海關收走,叫我要下船時,跟著他們先走。



船上位置還算舒適,而且有酒吧,肚子餓或口渴可以買點小零食或飲料。
因為海關檢查護照花了不少時間,所以不一定會在兩點時出發,我們船班大概拖到3點才開船,之後一小時抵達摩洛哥,我又在摩洛哥花了兩個多小時等簽證,等我出了港口已經是下午6.7點了,哎⋯⋯

以上乘船方式,給各位做參考了,如有任何疑問歡迎下方留言討論!😉
我的摩洛哥旅遊日誌
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1天:西班牙搭船前往摩洛哥 勇闖海關驚險體驗
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2天:得土安市區半日遊 辦摩洛哥門號簡單便宜又方便
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3天:超好拍網美拍照聖地 藍色的城市-紗富彎(Chefchaouen)
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4天:汽車共乘時的所見所聞 抵達千年古城-費斯(Fès)
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5天:深入探訪費斯老城區 還被衛兵查照片了?!
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6天:夜宿撒哈拉沙漠之中 仰望著星空 感受這一千零一夜
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7天:清晨起床見沙漠中的日出 下午奔波前往馬拉喀什
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8天:摩洛哥裔法國女孩教我「如何應付摩洛哥人的搭訕?」
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9天:巴西亞皇宮與El Badii皇宮 迷人的馬拉喀什老城區
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10天:與摩洛哥家庭共進晚餐的談話 來説說穆斯林國家的齋戒月
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11天:卡薩布蘭卡的市區探索 大西洋海岸旁的哈桑二世清真寺
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12天:參觀達巴布切拉(Chellah)與摩洛哥皇宮花園 有點衰的一天
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13天:首都處處是驚奇 穆罕默德五世國王陵墓 & 拉巴特獨有藍色小城
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14天:在丹吉爾老城區閒晃時 臉色發白的我時不時接收路人同情目光
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15天:當初引頸期盼的心情已蕩然無存 我現在一心只想離開摩洛哥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南歐地區 / 西班牙 Spain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非洲之旅 / 北非地區 / 摩洛哥 Morocc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