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5天:深入探訪費斯老城區 駱駝頭顱和駱駝肉的照片

上一篇: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4天:汽車共乘時的所見所聞 抵達千年古城-費斯(Fès)

因為昨天抵達時間比較晚,所以只簡單的逛了一整個下午的費斯,今天延續昨天的行程,依舊繼續探索整個老城區,而這裡除了昨天看的染皮革工廠,還有世上最古老的可蘭經學校,也是個很值得參觀的地方。



出了Hostel的門,望向一片土黃的老城區,不管看幾次還是讓人覺得很壯觀,我們走向主街道,照慣例很快地當地摩洛哥人又來搭訕了,不過因為我跟靜香不懂當地語言,所以幾乎都是索拉亞在應付比較多,而我跟靜香則一臉萌逼😑



今天走的是另一條入口,獨具復古與傳統的風格,沒有多加修繕,有的只是歷史疊加上去的痕跡。

因為老城區整個還蠻大的,所以劃分很多區域,有鐵器區、服飾布匹區、蔬果區、活禽區等等,比想像中還要有制度、且規劃分明,而且並沒有特別的指示牌寫說,這裡是什麼區、那裡是什麼區的,走到一個地方會發現賣的東西都差不多。



我們從入口進來之後,看到的都是賣些蔬果的攤位,這裡很明顯的就是蔬果區了。



接著繼續往裡面走是生活用品雜貨舖。

我們三個人繼續往裡面逛,來到的是活禽類和肉鋪,賣活禽的只有雞、鴨、鴿子這些比較小型的,牛、羊肉則是直接宰好掛在架上賣了。

除了對當地人的飲食有特別的高度興趣外,我時不時的也看了看有什麼特別的食物能夠吸引我的眼光,果不起然,我右眼餘光一閃,突然就看到一顆超大顆的駱駝頭顱!

沒想到摩洛哥人居然會吃駱駝肉!!!後來當地人跟我說,在還沒有發展觀光騎駱駝事業之前,母駱駝是拿來擠奶,公駱駝則是宰來吃的,而現在公駱駝因為有觀光價值,所以大部分都是拿來載觀光客的,老了載不動才會宰來吃。
(公駱駝不管怎麼樣都要被宰來吃🐪🐪🐪)

⚠️警告!以下為駱駝頭顱和駱駝肉的照片!(駱駝頭好難念)






















據當地人說,駱駝肉的味道還蠻不錯的,不過我沒勇氣嘗試就是了😂




之後走到的是銅器區,這裡很多商家販賣各式各樣的銅器製品,在太陽照射下,這些銅器閃耀的讓人睜不開眼。



接下來走到比較室內區域的則是布衣服飾,環境上也比較乾淨,店面則賣各式各樣當地的服裝,路上有時候也會看到有當地人穿這樣,不過我覺得這種衣服賣觀光客的成份居多啦!



走在老街上,時不時都會看到有當地人用驢子載貨物,甚至還有用馬匹拖貨,每當有動物經過時,大家都會自動讓出一條路給這些辛苦的動物先過。



雖然有不少驢子在老街裡走來走去,但卻都沒有什麼驢子大便,後來經過一隻驢子時,發現牠居然有包尿布誒~其實是用麻布袋hold住便便,意外的還蠻有整潔意識的。



費斯老城區最令人吸睛的當然是到處都有的貓咪,不管是什麼顏色、小貓大貓,應有盡有,萌得讓人不要不要的。



後來經過一家肉鋪時,看到一群貓圍在前面,還以為是什麼神秘儀式,結果是貓貓在等肉舖老闆丟肉下來😆



接下來參觀的是欣安尼亞伊斯蘭神學院(Mederssa El Bouanania Fes),因為入口藏於巷弄深處,所以我們花了不少時間才找到,一到門口,外面的售票員就趕緊衝上來收錢,門票為20dh並不是很貴。



據說這座學院是整個阿拉伯世界的第一個古蘭經學校,有相當古老的歷史,其獨特的歷史地位,吸引不少觀光客來此參觀,不過由於學院只限定穆斯林才能進入,所以所有觀光客就只能聚集在這個廣場上拍拍照。



廣場並不是很大,但牆上的磁磚花紋十分美麗,我們在此背景的襯托下,拍了一張相當美好的照片,藉此紀念一下我們三人一起最後一天的旅程。



離開了老城區,我們來到的是Jnan sbil公園,一進到公園裡,一位類似管理員的人過來跟索拉亞聊天,我以為又是個搭訕的當地人,就沒多做理會,後來索拉亞才跟我說,管理員提醒我褲子不要穿那麼短,畢竟現在是在齋戒月期間,而且雖然這裡有許多的觀光客,還是要注意一下。

我一聽覺得很不好意思,因為自己疏忽了造成別人的觀感不好,之後的行程我都盡量以穿長褲為主,畢竟這邊還是屬於比較保守的穆斯林地區,順應當地民情也是旅行學習的一部分。



整個公園還蠻大的,還有湖泊、樹林等等,是當地人運動休閒之地,不少觀光客也會待在這邊曬日光浴,但天氣實在太熱,我們就只是在公園裡走走而已。



這個五芒星就是摩洛哥國旗,直接霸氣的種在花園上。




離開了公園,我們繼續往一堵牆走過去,上面寫著「猶太人區」。
這區的觀光客明顯少了許多,主要都還是以當地人為主,看著熙來人往的路上,生活中充滿協調。



後來經過了一個像是皇宮的地方,門口站了不少衛兵,我問他們可不可以拍照,想當然他們比了個大叉叉,我就比著上面說我要拍這個門,他們就說OK,後來我拍完了,一個衛兵還走上前檢查照片😆

我們很守規矩的沒有亂拍,所以衛兵也沒太為難我們就讓我們離開了。




接著我們繼續往前走到市集,突然前面一陣騷動,一位摩洛哥青年從我們身旁奔跑而過,後頭還追了不少人,索拉亞問了問路邊的攤販,攤販只說小孩子頑皮,不要太在意。
因為突然出現的狀況,我們三人覺得有點不安,畢竟整條街只有我們三個觀光客,為了以防萬一,我們就趕緊離開這個地方了。



因為逛得差不多了,太陽也漸漸下山,我們就決定慢慢走回Hostel去,準備準備今晚搭巴士前往撒哈拉沙漠。



離開了老城區,城外的世界顯得相當寧靜,與城內的吵雜有著不同的氛圍,走在路上更是一種不同的感受。



我們剛好經過了一個公車站,看了停在路旁的公車,突然覺得哪裡有些怪怪的?



沒想到摩洛哥公車的防逃票功能跟遊樂園的出口一模一樣!
也太妙了吧!

不過要是發生火燒車意外的話,這個反而會相當的危險


※ ※ ※


回到Hostel之後,因為也沒什麼事做,就坐在交誼廳上休息,今晚就只有我跟靜香要搭夜車前往撒哈拉沙漠,索拉亞則是選擇待在這邊一天,然後去別的城市去,所以她就訂了另一家的旅館,結果晚上要過去Check-in時,旅館人員說沒有收到她的資料,於是一來一回的花了不少時間,直到我們巴士的時間要到了都還沒處理好,我們只好先行離開。

真的很久沒有搭夜間巴士了,今晚注定不能一夜好眠了,不過不管怎麼樣,撒哈拉沙漠~我來了~🐪🐪🐪

- 2018.05.30
下一篇: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6天:夜宿撒哈拉沙漠之中 仰望著星空 感受這一千零一夜



以下為摩洛哥簽證申請教學以及交通方式,給需要的人做參考
摩洛哥簽證 / 觀光簽證 / 從臺灣郵寄到日本辦理 / 文件準備及海陸入境相關注意事項
從西班牙阿爾赫西拉斯(Algeciras) 搭船到 摩洛哥丹吉爾(Tanger Med) 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北非摩洛哥各大觀光城市(包含沙哈拉沙漠)的巴士/火車交通方式、時刻表、注意事項
從摩洛哥丹吉爾(Tanger)搭船到西班牙巴賽隆納(Barcelona)的方式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非洲之旅 / 北非地區 / 摩洛哥 Morocc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