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13天:首都處處是驚奇 穆罕默德五世國王陵墓 & 拉巴特獨有藍色小城

上一篇: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12天:參觀達巴布切拉(Chellah)與摩洛哥皇宮花園 有點衰的一天

今天預計傍晚六點半搭車前往最後一個城市-丹吉爾(Tanger),把握著最後一天的時間,去把剩下拉巴特的幾個不錯的景點逛逛,第一站就決定先搭著輕軌來到穆罕默德五世清真寺及陵墓(Mausoleum of Mohammed V)看看。




下了輕軌之後,迎面而來的是離海不遠的一處僻靜之地,沿著摩洛哥國旗順著路面往上走,就會抵達陵墓的門口。



這是其中一側的出入口,門口外兩個衛兵把守著,守衛身下的馬兒也是靜靜地豎立在一旁,令人感受到陵墓的肅穆與莊嚴神聖。



這裡擺放著穆罕默德五世國王哈桑二世國王及胞弟阿卜杜拉親王的石棺,穆罕默德五世為前國王哈桑二世的父親,逝世於1961年,其陵墓於1962年開始修建,直至1971年才竣工。



進到陵墓內,建築的正中央擺放的一具石棺,建築的四個角落則是有衛兵把守,但有趣的是,其他國家的衛兵都是直挺挺地站著,摩洛哥的衛兵都是靠在牆上翹著二郎腿,四處張望晃來晃去,一派悠閒的樣子。



但是一但我拿起相機拍照時,或是有人要跟衛兵合影時,他們便會立馬直挺挺的站好,該有的軍人形象,一個都不少😂



陵墓的正對面則是哈桑塔以及哈桑大清真寺遺址。



哈桑塔前的一座十分美麗的噴水池。



從哈桑塔看過去的陵墓,右邊建築當天去時沒有開放,所以也不知道裡面有什麼。



離開陵墓之後,我往海邊走去,眼前清澈湛藍的大西洋海水,吸引了我的目光。




我沿著濱海步道走去,不輸威尼斯的美麗漁船貢多拉停靠在岸邊,旁邊的漁夫們正在收拾漁網,海邊獨有的魚腥味,以及海風吹來的鹹膩感,讓我心情大好。



沿著海岸慢慢悠閒地走過去,來到的是烏達亞斯城堡(Oudayas Castle)的城牆,我順著城牆外圍慢慢的走,想看看城牆內是否能進入,但我再沿著樓梯往上走的途中,看到路邊很多當地婦女,詢問是否要畫海娜手繪纹身,因為我不太感興趣,就直接離開了。
所謂的海娜手繪紋身(Henna Tatoo)是中東、印度女人最主要的皮膚藝術的裝飾手法,這些圖案在畫完後可以維持幾天至幾週的時間,並不會像刺青一樣永久保留在皮膚上,所以讓一些想要身上有些圖案,卻又不想要有刺青的人可以嘗試,逐漸的此種藝術便慢慢的在東西方間流行。
後來在網路上聽到有其他網友分享說:路邊的海娜手繪纹身最好不要亂畫,用的都是不知名的藥水,畫在皮膚上時,輕則發癢,重則嚴重過敏腫起來,而且也聽說過有人因此而被騙錢,畫之前說是10DH,畫完後索要10歐元,整整騙了10倍價格。



上了階梯之後,我本來要直直往前走到前面的大門去,後來走到半路就被一個大叔比著往這個小門進入,因為有些疑惑著卻又禁不起好奇心,且也看到不少人往裡走去,於是我也就跟著進入了。



沒想到裡面只是一座普通的花園而已,正當我準備原路返回出去之時,我看到了花園盡頭有一座小門,我走進之後發現⋯⋯



裡面居然是個小型的藍色小城-紗富彎(Chefchaouen)😮😮😮
果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呀~



之前去紗富彎時,因為天氣陰陰的,所以並沒有覺得多漂亮,現在看到晴朗天氣下的縮小版藍色小城,真覺得藍色小城與萬里晴空是缺一不可的。



不過因為只是個縮小版的藍色小城,所以裡面並不是很大,一下子就逛完了,走到盡頭,看到的便是一個廣場。



在這個廣場上,可以直接眺望大西洋的海,感受大西洋的風。

逛完縮小版的藍色小城,沿著路走回去剛剛的入口,入口對面的街上,正好就是拉巴特的老城區,剛好可以逛一逛順勢走回旅館拿行李。




只不過這個老城區感覺跟台灣菜市場差不多,賣的東西也都是生活用品以及日常吃食為主,而且越走到裡面,人變越來越多越來越熱鬧,就是一個市集大雜燴。


※ ※ ※


回到旅館之後,稍作休息,便提著行李前往車站而去。
這次搭的火車,沒有之前搭的那樣準時,車廂也沒有之前的乾淨,車廂內部既骯髒、破舊且擁擠,在這樣的環境下得忍受的四小時,想想就覺得疲憊。

火車抵達丹吉爾時,已經是半夜11點多了,下了火車出了車站,看著看地圖發現車站離旅館有著好幾公里之遠,因為夜色已深,且摩洛哥本身大眾交通工具就不是很方便,於是決定去搭我最討厭的計程車。

免不了一陣的討價還價,最後以30DH的價格送我到老城區,雖然價格還是很高,但此時此刻我已無心再講價下去,反正司機有把我載到老城區就好了。

到了老城區,因為巷弄狹小,車子並沒有辦法開進去,我便自己走到旅館,路上遇到一個小屁孩,硬是要給我帶路,抵達旅館門口後,還強迫要我給小費,因為我已經很累了,就感到一陣煩躁,便完全不搭理他,逕自走進旅館,還好這個小屁孩看我真的沒有要給錢的意思,就摸摸鼻子離開了。

在跟飯店人員Check-in之後,我簡單梳洗回到床上後便沈沈睡去,今天一整天在逛完拉巴特之後,身體就感到不是很舒服,本來以為只是簡單的疲憊而已,結果隔天發現原來根本不是疲憊那麼簡單⋯⋯🤢

- 2018.06.07
下一篇: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14天:在丹吉爾老城區閒晃時 臉色發白的我時不時接收路人同情目光



以下為摩洛哥簽證申請教學以及交通方式,給需要的人做參考
摩洛哥簽證 / 觀光簽證 / 從臺灣郵寄到日本辦理 / 文件準備及海陸入境相關注意事項
從西班牙阿爾赫西拉斯(Algeciras) 搭船到 摩洛哥丹吉爾(Tanger Med) 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北非摩洛哥各大觀光城市(包含沙哈拉沙漠)的巴士/火車交通方式、時刻表、注意事項
從摩洛哥丹吉爾(Tanger)搭船到西班牙巴賽隆納(Barcelona)的方式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非洲之旅 / 北非地區 / 摩洛哥 Morocc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