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7天:清晨起床見沙漠中的日出 下午奔波前往馬拉喀什

上一篇: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6天:夜宿撒哈拉沙漠之中 仰望著星空 感受這一千零一夜

這一夜是睡睡醒醒,並不是很安穩,主要是晚上的時候,氣溫下降太多,被冷醒了好幾次,而且帳篷的床並沒有說那麼好睡,看來我的身體還是蠻嬌貴的😅

清晨五點多左右,Houssin叫著大家起床看日出,為了不錯過這次難得的沙漠日出體驗,雖然愛睏得要死,但還是勉強從床上起來,爬上沙丘去等待日出。



在我爬上沙丘之前,天空就已經一片透亮,我怕就此錯過日出,趕緊就爬上沙丘上,幸好太陽尚未出現,不過也沒有等太久,太陽就逐漸從東邊探出頭來了。

一道光線,從沙丘的另一頭射出,陽光將沙漠染成一片金黃,沙丘上蜿蜒的線條,形成特殊的一幅景色,這就是在沙漠中看到的日出,如此特別、如此驚豔。



看完日出後,很快的Houssin就跟他朋友把駱駝牽來帳篷前,準備再度騎駱駝回到村莊去。

昨天在來沙漠的時候,Houssin因為正在齋戒月中,所以下午時間比較沒有力氣可以幫我們拍照,這次在回程路上之前有先吃過飯喝過水,所以清晨就幫我們一行人拍了一組相當美的沙漠駱駝照片。



準備出發回村子去了~🐪🐪🐪



早上運氣不錯,天氣很好,拍出來的照片成色都很美。



路途中會像這樣突然下沙丘,高低落差很大,有時駱駝不小心會腳滑一下,我的身體也會跟著瞬間下降,於是都要緊緊的握住扶手,不然真的是超恐怖的。



像不像沙漠中的一支商隊?



本來後面應該是要坐一位韓國女生的,但因為晚上睡覺感冒身體不適,就由Houssin的哥哥用沙灘車載回村莊了。



寬廣的撒哈拉沙漠之中,我們就是這樣的渺小。




很快地就要抵達村莊了,前面不遠處便是。



不得不說,Houssin真的很會拍也很會取角度,以上照片全都是用我的iPhone 6s幫我拍的,從100%的電量,拍到只剩12%,上百張的照片,每一張都美到不行,害我不知道要選哪些照片上傳,真的很盡責也很謝謝他👍



可愛的Asso,這兩天載我的老司機,有點桀驁不遜,但還是會乖乖聽話,俗稱的傲嬌?!


(這是Houssin的家,一磚一瓦都是他爸爸跟親戚朋友一起建立起來的)

回到村子之後,Houssin的媽媽跟姊姊們準備一頓豐盛的早餐招待我們,大家一同坐在院子裡享受著當地的早餐,開心地談起昨晚的沙漠,也討論了之後的去處。



兩個捷克人打算再住一天,而韓國女生因為身體不適也打算多住一天,而我因為簽證時間短,所以打算今天就離開到下個城市去,而英美法三個女生也打算今天搭車去馬拉喀什(Marrakech),我就決定跟著她們三個人一起離開。


(Houssin跟他可愛的小姪女)

話雖如此,但那三個女生不知道為什麼,一吃完早餐後就一直在房間裡睡覺,為了等她們,我澡都洗好,行李也都整理好在客廳等他們了,而Houssin也在等他們,因為他還沒收沙漠團的錢😓

因為也閒來無事,我倆就又在客廳裡聊起來了⋯
「哎⋯她們怎麼還不起床呀⋯都要中午了,大家都準備要睡午覺了,到時路上可都是沒人可載妳們去車站。」
「咦,這裡的人都會睡午覺的嗎?」
「是啊!因為這裡正中午的溫度是最高峰時期,夏季甚至可達到50~55度,所以我們一般中午都是不出門的。」
「天啊!這麼熱,那晚上溫度呢?」
「晚上溫度則約是15~20度左右,比較涼爽一些。」
「真不愧是沙漠呀!溫差這麼大。」
「所以夏季晚上時我們都會睡在沙漠之中,很涼爽。」

聊了一陣子之後,三個女生終於也起來了,一起向Houssin道別之後,我們走向村莊的路口,準備用搭便車的方式前往附近的一個城市-Rissani,然後再從Rissani車站搭車前往其他城市。



雖然還不到夏季高峰,但六月中午的天氣也真的是熱爆了,溫度有到38度,豔陽高照,刺眼的都看不太清楚眼前的路了。

我們走到村莊的路口,真的是一片荒蕪,除了一條道路之外,就只有零星的幾棟房子,四個人在路邊等啊等,豎起大拇指,就看有沒有當地人剛好要去Rissani可以載我們一程,或許是如Houssin所說,因為中午大家都在睡午覺,所以沒有什麼人,我們就在路口等了三十分鐘,才有一台麵包車遠遠的過來。



感覺就像是特意來載我們一樣,一拉下車窗就對我們說:「一個人15DH到Rissani。」
看樣子這裡應該有不少觀光客來這裡攔車,所以這附近的當地人如果有要去Rissani,都能順便來賺個外快,不過因為開的價格還算合理,我們就上了車去了,總比繼續在大太陽底下瞎等的好。

好笑的是,正當大家坐穩準備要出發時,車子開到一半,司機突然把方向盤一轉開回去,我們四個人正疑惑當下,就看到司機把車子停下,而副駕駛跑去撿了掉在路旁的床墊,我才意識到:原本放在麵包車上面的床墊飛走了。😆😆😆



不過不管怎麼樣,總算抵達Rissani了,我們一行四個人先去這裡的車站,因為正中午時間,就算是個城市也是都沒什麼人,要找個人問路去車站,也都無從問起,後來不知道那三個女生是怎麼解決的,我們終於到了車站。



到了Rissani車站,她們三個女生買了車票去馬拉喀什,而我打算去Ouarzazate,但售票員告訴我去Ouarzazate要一直轉車,十分麻煩,最後索性我也買了去馬拉喀什的巴士,只是巴士的時間是下午五點半,所以還有五個小時,售票員建議我們可以把行李寄放這裡,然後出去晃晃,而且寄存免費,我們就不疑有他,把行李放著就離開了。



Rissani是個蠻大的城市,雖然跟費斯不能比,但在沙漠中也算是蠻繁華的,但因為還有五個小時的時間要度過,所以我們在街上尋找著能夠棲身之地。



但很可惜因為目前正值齋戒月期間,而且又是正中午的,路上根本都沒人,餐廳也都沒開,跑了幾家旅館也是都關門的狀態,最後走到最後一家旅館,還好有人在,詢問了一下同意讓我們待到五點,於是我們就在那邊充電用網路、吃飯納涼一下。

不過真的很佩服摩洛哥人,在這麼熱的天氣,室內也是悶熱到不行,連冷氣都沒有,頂多只有風扇而已,在這樣的情況下居然還能睡午覺,我都要蒸發了說。



下午五點,我們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就慢慢晃到巴士站去,外面因為天氣逐漸涼爽許多,街上的人也開始多了起來。

不過突然的,原本還是藍天白雲的天空,一陣風雲變色,瞬間暗色下來,本以為是要下雨了,結果卻是開始吹起沙塵暴,但我看路人還是依舊,並沒有驚慌的模樣,想必這應該也不是什麼太嚴重的狀況。



等我們抵達車站時,巴士已經在門口等著了,我們馬上衝去行李房裡取行李,結果掌管行李的老伯跟我們每個人收取5DH的行李管理費,我們跟他理論說售票員告知是免費的,但那老伯整個氣得大聲起來就是要跟我們要錢,我們看也沒什麼時間了,就把錢給他趕緊去搭巴士。

到了巴士站,我們出示車票給司機看,結果一陣風吹來,把其中一個女生的車票吹走了,但更厲害的是,旁邊小哥一個瞬間反應,爬上圍牆立馬把她的車票截取回來,真是好身手啊!忍不住鼓掌起來👏😦

但不管怎麼樣,我們四個人總算是順利上巴士了,這是我第一次搭Local Bus,跟一般觀光客在搭的巴士比起來,條件明顯的差了許多,除了空氣不流通,裡面座椅老舊且髒又臭,最嚇人的是,巴士行駛時巴士門都還沒關,看樣子今晚會是個讓人膽戰心驚的一晚。

- 2018.06.01
下一篇: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8天:摩洛哥裔法國女孩教我「如何應付摩洛哥人的搭訕?」



以下為摩洛哥簽證申請教學以及交通方式,給需要的人做參考
摩洛哥簽證 / 觀光簽證 / 從臺灣郵寄到日本辦理 / 文件準備及海陸入境相關注意事項
從西班牙阿爾赫西拉斯(Algeciras) 搭船到 摩洛哥丹吉爾(Tanger Med) 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北非摩洛哥各大觀光城市(包含沙哈拉沙漠)的巴士/火車交通方式、時刻表、注意事項
從摩洛哥丹吉爾(Tanger)搭船到西班牙巴賽隆納(Barcelona)的方式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非洲之旅 / 北非地區 / 摩洛哥 Morocc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