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11天:卡薩布蘭卡的市區探索 大西洋海岸旁的哈桑二世清真寺

上一篇: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10天:與摩洛哥家庭共進晚餐的談話 來説說穆斯林國家的齋戒月

卡薩布蘭卡(Casablanca)是摩洛哥最大的城市,靠近大西洋,離首都拉巴特也不遠,整個城市有百分之70為現代工業,是摩洛哥主要港口,也是商業金融中心地。

而在這樣的一座大城市裡,沒有費斯那樣擁有老城區,也沒有馬拉喀什那樣的古老色彩,有的只是一座相當現代化的大城市,許多觀光客從世界各地飛來此之後,就搭車前往其他地方,所以相對來說卡薩布蘭卡的觀光客就蠻少的。



因為之前都是在觀光客眾多的城市中,所以就算是在齋戒月期間,找到吃食也不是那麼困難,現在來到觀光客稀少的卡薩布蘭卡,走到門外去,居然是連一家餐廳都沒開。



正當我想著:「該不會今天得強迫一起齋戒月了。」前方突然出現一家麥當勞,而且居然有冷氣,整個感動到不行。
※來到摩洛哥遇到齋戒月,可以嘗試Google地圖一下速食店,大部分都有開。



吃飽喝足之後,我前往這裡的一條美麗海岸步道,沿著步道,可以欣賞大西洋美景,還能看到這裡唯一的一個景點 - 哈桑二世清真寺(Hassan II Mosque)




街道上四處可見蓋得相當現代化的建築,跟之前看到的其他城市,明顯的先進許多,畢竟卡薩布蘭卡的開發,是以現代化工業為主要目的,如果要來這裡的話,我個人比較推薦去附近的首都拉巴特,那邊比較有趣些,這裡的話,除了哈桑二世清真寺可以短暫停留看一下,其實也不太需要特地來這邊觀光。



沿著步道走過,海岸邊有不少的當地人在釣魚、玩水、跳海,為沉悶的大城市,帶來一點當地活潑氣息。



不知不覺也走到了哈桑二世清真寺(Hassan II Mosque),遠遠看還沒覺得很大,近看發現佔地蠻廣大的,而且擁有世界最高的宣禮塔,高達210公尺。



繞道正面廣場來看整座建築,面積有2萬平方公尺,寬100公尺、長200公尺、高60公尺;禮拜殿及廣場可容納10萬人做禮拜,可說是相當寬廣。




除了清真寺,前面廣場附近的走廊雕花也都是很漂亮,除了美觀之外,廊下乘涼也是蠻不錯的選擇,只是沒椅子可以坐,不然靜靜欣賞這座清真寺,也是蠻不錯的。



外面廣場除了是做禮拜的地方,平常時候則是當地人休閒運動之地,有宗教信仰的地方就會有人潮的聚集,一個地方的繁榮,通常都是從信仰開始。



走近了才覺得宣禮塔真的很高,都看不見頂了。



清真寺的入口,齋戒月期間,所以不方便進入參觀,不過從外面隱隱約約可以看到裡面相當寬敞,不少虔誠信仰的人們在裡頭做禮拜。



看完清真寺之後,因為也沒什麼好逛了,我就回到民宿主人家,拿了行李就去車站,準備前往首都拉巴特。

這是我第一次搭摩洛哥火車,火車站跟車廂都十分乾淨,因為兩個城市之間並不是很遠,所以車次相當頻繁,也很容易搭乘,而且只要一個小時就會抵達了。



到了拉巴特,也是個相當先進的城市,路上有輕軌設施,街道上也相當的乾淨整潔,我眼中的拉巴特,大概就是現代化城市與摩洛哥當地老城慢慢磨合出來的樣子,有一種獨特的魅力。



這次接待我的住宿主人,住在離市區不遠的一個住宅區,到了他家以後,民宿主人是一位年輕的金融工作者,主要是在家工作,因為日語講得不錯,所以負責摩洛哥與日本方面的溝通。

有趣的是,這位民宿主人家的牆壁貼滿了日本動漫海報,也有不少日式模型等等,但民宿主人卻是不折不扣的摩洛哥人,身上還穿著摩洛哥的傳統服飾,一邊向我聊有關日本動畫的話題,不過後來沒多久,他因為有事情就出門去了,只留了一把鑰匙給我讓我自由進出公寓。

民宿主人走了之後,本來打算待在房間裡就不出門了,後來太陽下山之後,肚子覺得有些飢餓難耐,剛好公寓樓下有家家樂福,就想說去那邊買點食物填飽肚子就好。

一走到樓下,剛好結束了齋戒,所以很多人就在路邊吃起飯來,不知道是不是我一臉看起來很餓的樣子,有個大叔就拿著碗給我叫我一起吃,我想想也是個蠻特別的經驗,就跟著他們坐在路上開始吃起東西來,吃飽喝足後,我到家樂福買了幾包堅果回贈於這位大叔,大叔也完全沒推辭的收下了。

晚上,因為還有點時間,我在附近閒晃走走,順便熟悉一下環境,可能我住的地區不太有觀光客,所以路上的摩洛哥人好奇地打量我,甚至還有警察主動來幫助我,讓我抵達拉巴特的第一天就對這裡有著很好的印象,希望明天的市區探索,能夠延續我對此的好心情。

想是這麼想,但隔天還是發生了一件讓我十分氣憤的事情,讓我對摩洛哥人的印象再度創新低⋯⋯

- 2018.06.05
下一篇: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12天:參觀達巴布切拉(Chellah)與摩洛哥皇宮花園 有點衰的一天



以下為摩洛哥簽證申請教學以及交通方式,給需要的人做參考
摩洛哥簽證 / 觀光簽證 / 從臺灣郵寄到日本辦理 / 文件準備及海陸入境相關注意事項
從西班牙阿爾赫西拉斯(Algeciras) 搭船到 摩洛哥丹吉爾(Tanger Med) 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北非摩洛哥各大觀光城市(包含沙哈拉沙漠)的巴士/火車交通方式、時刻表、注意事項
從摩洛哥丹吉爾(Tanger)搭船到西班牙巴賽隆納(Barcelona)的方式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非洲之旅 / 北非地區 / 摩洛哥 Morocc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