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9天:巴西亞皇宮與El Badii皇宮 迷人的馬拉喀什老城區

上一篇: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8天:摩洛哥裔法國女孩教我「如何應付摩洛哥人的搭訕?」

昨天一整天都待在Hostel裡,充足的睡眠以及休息,總算在今天時體力大大恢復了,於是今天安排了整天馬拉喀什的重點景點觀光,除了馬拉喀什本身的老城區,城內的幾個宮殿也都蠻有看頭的。

事不宜遲,中午吃飽飯後就出發去了😄



摩洛哥的夏天可不是蓋的,一整個熱正當頭,看著這個溫度,立馬就想找個冷氣躲一躲,不過在摩洛哥,冷氣是一種奢侈的享受,要找到一家有冷氣的餐廳,微乎其微。

我頂著大太陽,走在繁忙的路上,紊亂的交通、吵雜的市集、擁擠的人群,一整個讓我煩躁起來,於是我加快腳步,馬上走到我今天要參觀的第一個景點-巴西亞皇宮(Palais Bahia)




巴西亞皇宮位在熱鬧的市集旁小巷內,門口沒有顯著的標誌,只有一面橘色的大大拱門,進門後會有人來收門票錢,全票為10dh、12歲以下孩童票為3dh,價格不貴,不過裡面也不大就是了,大概一個半小時左右可以逛完。



走進大門,直到盡頭,就是皇宮參觀入口處,感覺外牆以及屋簷的顏色搭配上讓人覺得很舒服,門上的雕刻和磁磚圖形,也是十分美麗😊



接著進到裡面,映入眼簾的便是傳統式摩洛哥建築,四面皆有房間,中間一個小廣場,有點像中式古早的四合院,但又有些不一樣。



我從四面房間的一個角落長廊走向另一個小花園,長廊旁的壁燈有著細緻的雕刻,四面八片不同顏色的透明玻璃,將燈光的顏色照映出繽紛的色彩。



從長廊走出來之後,映入眼簾的又是一種不同的風貌,牆上精緻的馬賽克磁磚拼貼,屋簷上的整齊一致的磚瓦,展現出北非皇宮建築傳統之美。



之後我又從另一個長廊走道另外一個格局,這裡便是巴西亞皇宮最美之處,廣場與長廊邊整齊對稱著,馬賽克拼貼從中間的噴水池整個延伸出去,當天的天氣雖然很熱,但廣場旁的走廊卻感受不到一絲熱氣,有著只是微風吹撫過的沁涼。



整個巴西亞皇宮其實並不是很大,但勝在於建築內的每個細節,不管是天花板也好、地板也罷,甚至是很微小的角落,都能發現到一絲驚喜。

但缺點是,皇宮其實很小,但卻擠了上百位觀光客,導遊講解以及吵雜的聲響,很難靜靜的去參觀整座皇宮,當然拍照也很難取景、都是人,建議如果要參觀的話,最好是避開觀光高峰期。



參觀完巴西亞皇宮,因為還有時間,所以我就往下個皇宮前進,兩個皇宮的距離不會太遠,穿過一片市集很快就會抵達了。



El Badii皇宮(Palais El Badiî)的入口並不是很顯眼,但高聳的城牆,還是讓人有一種皇宮內的真實感。



一走進皇宮,就能看到寬廣的水池、以及暸彿的廣場,四周圍滿的城牆跟皇宮,可以看出這座皇宮的格局是相當大的。



我走上城牆旁的一個觀景台,由上往下看,整個皇宮中間感覺更加遼闊,甚至還有足夠的空間可以搭建舞台。



而城牆的外面,則是馬拉喀什的老城區,因為觀景台高度夠高,遠遠的甚至還可以看到庫圖比亞清真寺。



下了觀景台,我往廣場的另一邊建築走去,期建築內有不少藝術展覽品以及紀錄片放映等等,因為時間不夠的關係,我並沒有好好欣賞。



直接走向裡面的一個建築遺址,但很可惜參觀時間已經結束,所以只好匆匆的晃了兩圈便離開皇宮了。



參觀完兩個皇宮,想說時間還早,就想去看一下薩阿迪王朝陵園(Saadien's Tombs),但是到那邊以後,發現居然沒開,門口貼者「齋戒月期間只開放到下午三點半」,但因為明天就要離開馬拉喀什了,只能徒留遺憾的期待下次能夠造訪。



但因為時間真的是還早,而我也閒著沒事,就去附近的市集閒晃,看看當地人的飲食文化,後來在路邊看到一個大叔在賣哈密瓜,看著感覺應該蠻好吃的,我就也順道買了一顆想說回去吃,於是我一路上就拎著哈密瓜走來走去,而路上的人一直看著我的哈密瓜,表示甚感興趣,原本搭訕我的摩洛哥人,都改成搭訕我的哈密瓜了。



晃到傍晚時分,天色漸暗,齋戒月結束,當地人依舊不知道從哪裡變出食物,開始認真吃起飯來,雖然是第二次看到這種景象,但還是覺得很有趣。

回到Hostel後,摩洛哥帥哥也剛好在跟他們朋友們一起吃飯,他也熱情地問我看要不要也一起吃,雖然我不餓,但我還是順勢的坐下來跟他們一起聊天,而且有趣的是,他的其中一個朋友的老家是在撒哈拉沙漠的村莊Hassilabied,也就是我前天剛過來的那個地方,而且他居然還認識招待我住宿的Houssin,我只能說:摩洛哥還真小啊!

- 2018.06.03
下一篇: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10天:與摩洛哥家庭共進晚餐的談話 來説說穆斯林國家的齋戒月



以下為摩洛哥簽證申請教學以及交通方式,給需要的人做參考
摩洛哥簽證 / 觀光簽證 / 從臺灣郵寄到日本辦理 / 文件準備及海陸入境相關注意事項
從西班牙阿爾赫西拉斯(Algeciras) 搭船到 摩洛哥丹吉爾(Tanger Med) 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北非摩洛哥各大觀光城市(包含沙哈拉沙漠)的巴士/火車交通方式、時刻表、注意事項
從摩洛哥丹吉爾(Tanger)搭船到西班牙巴賽隆納(Barcelona)的方式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非洲之旅 / 北非地區 / 摩洛哥 Morocc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