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8天:摩洛哥裔法國女孩教我「如何應付摩洛哥人的搭訕?」

上一篇: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7天:清晨起床見沙漠中的日出 下午奔波前往馬拉喀什

原本預計八點抵達馬拉喀什,但在六點多的時候就被司機告知說已經抵達了,一下車之後,路邊馬上圍上來不少計程車司機,看到我們四個觀光客,一直纏著我們,還好那三個女生很會應付,我就只跟在後面走著。

「我們現在要去我們預訂好的Hostel,妳呢?」其中一個女生轉頭過來問我。
「我沒有訂住宿,不然就先跟著妳們走吧。」
她們點點頭,也沒說什麼,就繼續走著。

馬拉喀什是旅遊觀光大城市,雖然是早上六點,但是市場、街道、整座城市已經開始繁忙起來了,一大清早所有的觀光客還尚未活動,我們一行四個人走在老街上顯得有點格格不入,而老城區的複雜程度也不輸給費斯,我們花了不少時間才在一個暗巷裡找到住宿地點。



到了Hostel之後,因為時間還很早,所以櫃檯一個人都沒有,後來敲門敲了老半天,才有一個看似慵懶的摩洛哥帥哥出來應門,這位帥哥身型瘦長,有著帥氣的雷鬼頭,身穿輕鬆的夏威夷襯衫以及牛仔褲短褲、腳踩人字拖,略為深色的蕎麥色肌膚,像個南美洲人一樣,我們四個微微傻眼了一下,心想著:這不是來到拉丁美洲了吧?

帥哥人很好,雖然不是Check-in的時間,但還是讓我們可以住宿,一整晚搭夜車的疲憊讓我到了房間之後,馬上就去洗個熱水澡,接著好好睡一覺💤,因為我「完.全.不.想.出.門」。




直到睡到傍晚之後,因為不敵肚子餓,所以還是出去們逛了一下。

因為Hostel就在德吉瑪廣場/傑馬艾夫納廣場(Jemaa el-Fna)附近,於是我忍著肚子餓走到了這裡,看看有什麼好吃的好喝的,這座廣場是馬拉喀什最主要的景點之一,廣場的建立時間已經不可考,但在2001年時被列入世界遺產,我是覺得這個廣場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啦!倒是不少賣食物的小攤販,尤其是賣現榨果汁的攤販超多,而且價格便宜又實惠,我隨意找了一家攤販吃了一份食物,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這裡的食物不乾淨,因為我後面幾天直到離開摩洛哥前一直都在拉肚子,拉到臉色整個慘白了去。
後來遇到一個老外,他跟我說德吉瑪廣場上賣的食物最好不要吃,因為已經很多人都中招了🤮



這是除了在第一天過海關來到摩洛哥之後,第一次自己一個人走在摩洛哥街上,各式各樣的當地人搭訕,不管是要搭訕買東西、要小費、或是要參加旅行團的,絡繹不絕!
之前跟別人走在一起時,都有人去應付,但輪到自己一個人時,真覺得好麻煩呀!!!

索拉亞在之前有教過我,「如果有當地人搭訕的話,可以對他們說:Salam Alikoum,意指真主保佑你(Peace on you),但在穆斯林國家一般都是指Hello。」
「沙拉 拉力困?」
「對,因為這個一般外國人是不會講出來的,所以你要是跟他們講這句話,當地人會有點訝異,且也會很有禮貌地回應妳:Salam Alikoum。」
「好喔!下次我要來試看看!」

此後的路程,只要有人來搭訕,我就一律回Salam Alikoum,也真的有些人會有些訝異,不過大多數的人都聽不懂我在講什麼啦😂




從廣場離開後,我順著前方一座清真寺走過去,這是庫圖比亞清真寺(Koutoubia Mosque),建於公元11世紀,是當地人的精神所在,每當可蘭經從喇叭裡陣陣播放,居民們會放下手中一切事物,來到這裡禱告。



清真寺前的一大片草席,旁邊的警衛告訴我,這是等一下日落時,齋戒結束大家要來祈禱的地方,看這景象,等會應該是會蠻壯觀的。




離開清真寺準備回Hostel的路上,剛好又經過了廣場,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清真寺開始播放起可蘭經,而神奇的是,街上的商家、人們都停擺了搭訕的摩洛哥人也沒了,手上拿出不知從何處變出的食物,坐在角落間,陸陸續續開始吃飯,這景象說壯觀還真的是蠻壯觀的。

- 2018.06.02
下一篇: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9天:巴西亞皇宮與El Badii皇宮 迷人的馬拉喀什老城區



以下為摩洛哥簽證申請教學以及交通方式,給需要的人做參考
摩洛哥簽證 / 觀光簽證 / 從臺灣郵寄到日本辦理 / 文件準備及海陸入境相關注意事項
從西班牙阿爾赫西拉斯(Algeciras) 搭船到 摩洛哥丹吉爾(Tanger Med) 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北非摩洛哥各大觀光城市(包含沙哈拉沙漠)的巴士/火車交通方式、時刻表、注意事項
從摩洛哥丹吉爾(Tanger)搭船到西班牙巴賽隆納(Barcelona)的方式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非洲之旅 / 北非地區 / 摩洛哥 Morocc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