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2天:得土安市區半日遊 辦摩洛哥門號簡單便宜又方便

上一篇: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1天:西班牙搭船前往摩洛哥 勇闖海關驚險體驗

經過一晚的休息之後,因為睡不慣摩洛哥當地的床,以及跟歐洲有點時差的關係,所以一大早我就起床了,下樓以後,昨天認識的日本妹-靜香早已起來在樓下了,她因為長途旅行為了省錢的關係,背了一大堆蔬菜在身上,想說摩洛哥物價便宜,所以不打算再扛了,於是把自己身上剩下的蔬菜都煮一煮成蔬菜湯,並問我要不要來一碗,因為很久沒喝湯了,我當然毫不猶豫要了一碗:果真是清淡又好喝的蔬菜湯。



我們坐在大廳上喝著蔬菜湯,聊著今天的行程,突然有個小男孩跑來跟我們玩,靜香說:「這是飯店主人的兒子,剛剛在廚房煮蔬菜湯時,有看他跟他的母親,昨天晚上吃的塔吉鍋也是他母親煮的喔!」
「咦!不過昨天怎麼都沒看到他母親出現?」
「不知道耶?可能是這邊女性地位問題吧?」
「我昨天一路來時也都看到的是男生,有問個當地人,說女性傍晚時間點要準備餐點,所以一般不會出現。」
「不過有可能因為語言不通的關係,所以不出來見客啦!」
「或許是呢😃」



因為只打算在得土安待一天,我、靜香以及索拉亞也是,而且後面的行程也都差不多,於是就決定一起結伴旅行,也算是有個好照應,重要的是,索拉亞還會說法語,對後面的行程來說完全是有很大的幫助,總比第一天我這樣孤軍奮戰好得多。

確定要去的下個城市之後,我就跟靜香一起去車站詢問一下價格跟下午的時刻表,然後當然也要在得土安市區觀光一下,畢竟我昨天到這裡時,天色都已經很暗了,連好好的看這個城市都沒有。



出了旅館門口,外面就是一整條小巷子,跟昨晚不一樣的是,白天的巷子顯得明亮許多,也不知道我昨天是有什麼勇氣敢走近這裡的😅



出了巷口之後,映入眼簾的便是這座宮殿,有趣的是,宮殿外圍幾十公尺都有保全、隨扈在,一臉生人勿近的樣子,我問了問飯店主人,他跟我說,這裡是國王的行宮,因為國王的到訪,所以皇宮外圍的戒備相當的森嚴。



除了保全、隨扈之外,行宮外圍還用欄杆圍起來,所有靠近的閒雜人等都被隔阻在外,第一次這麼靠近國王,也感受到跟英國那種完全不一樣的氛圍,似乎摩洛哥王國更有君主立憲制的排場跟氣勢,跟英國王室的平民風格顯然有些不同。



行宮旁緊鄰著老城區,因為剛只喝了蔬菜湯,就想說要找個正餐來吃,結果因為現在是齋戒月期間,所以所有的餐廳都沒開,不過索拉亞說,雖然我們不是穆斯林,而且一臉觀光客的樣子,不需要進行齋戒,但最好還是不要在當地人面前吃東西,畢竟別人肚子餓得半死,在別人面前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很沒禮貌。

但如果是在觀光地區就沒有關係,畢竟都是觀光客聚集之地,總不可能所有的觀光客都要躲起來吃飯,那生意還要不要做了😆只不過得土安這邊的觀光客明顯比較少,我們配合當地風土民情,所以決定去市場買點食物回飯店吃!



這是一個叫باب التوت的市集,環境上並不是說很好,比起歐洲那種乾乾淨淨的市場氛圍,這裡相對來說更加有當地的特色,當然了~如果有潔癖的話,光看到門口就會打退堂鼓了,但裡面其實也沒想像中那麼髒,大概跟一般菜市場差不多。




一開始走進去是個狹小的空間,裡面除了賣蔬菜水果、雞鴨牛羊等,還有不少小店家裡賣著鍋碗瓢盆、民生必需品等等,儼然就是個小型大賣場,想要什麼應有盡有。




大部分的當地人都會把自家種的菜,直接擺在路邊就開始賣了,而且不知道為什麼,賣菜的幾乎都是婦女,可能家裡的男人都去下田種菜了吧🧐



突然走在路上傳來一陣麵包香,循著味道來到這家麵包店,裡面員工正在手工製作麵包,剛出爐的心型麵包,香味讓我們受不了了,馬上買了兩三個準備帶回去吃。



逛完市集之後,我們從另外一個門出來,本來想要買點什麼的,不過因為一直很怕被騙,而且也不太清楚摩洛哥這邊的物價,所以買東西並沒有很下的了手,就只買了幾片很便宜的心型麵包而已😅



這是一幅位在村裡的壁畫,最讓我驚奇的是,上面居然畫著柯南!?!?
日本manga真是無遠弗屆😮😮😮



這是清真寺Mosquée Sidi Talha - مسجد سيدي طلحة,位在得土安地勢蠻高的地方,其純白色的外觀,以及別具特色的牆體拱門,遠遠在下坡就能看到。



清真寺與當地居民的結合,每當喇叭裡播放著可蘭經,所有人都會放下手中的事情,開始進行禱告,一天大概會進行五次,有些人會在家裡禱告,有些人則是到附近的清真寺去進行禱告。

因為目前是齋戒月期間,清真寺是不方便非信徒進入的,於是我們就在外面拍拍照,欣賞下建築外觀以及特色花紋。



不得不說,我跟靜香兩個亞洲女生走在路上還是蠻突兀的,而且摩洛哥人又特別不怕生,常常走著走著就被當地人搭訕,會講英文的就跟我們講英文,不會講英文的就比手畫腳的要跟我們溝通,但大部分的人都出自於善意,可能得土安這個地區比較沒有太多的觀光客,因為之後走的幾個城市,明顯的就可以感覺到,路人的搭訕都是具有目的性的。



這幾個月旅行以來,因為一直都在歐洲地區,所以用的都是英國的Sim卡,這次來到摩洛哥,網路就不能用了,後來索拉亞跟我說,這邊門號很好辦、很方便且很便宜的,於是我也心動的辦了一張。



摩洛哥的電信公司有不少家,但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用Maroc Telecom,而我為了保險起見所以也選擇這一家,購買門號的方式也很簡單,只要到有這個LOGO的專門電信公司或是小店,跟店員說要門號還有要多少網路流量,接著選號碼、付錢、插入Sim卡開通網路即可。

價格部分也不貴,一個Sim卡門號要30DH,接著流量另外付錢1G是10DH可使用三天;2G是20DH可使用一個禮拜;5G是50DH以及10G是100DH。
(摩洛哥迪拉姆10DH等於台幣32元,以上價格僅供參考,每個城市依照店家不同,或許價格也會有所不同。)

購買門號不需要證件,購買完畢原則上插入Sim卡之後馬上就會有網路了,如果流量用完要再另外儲值,一樣到有Logo的小店請店員幫你儲值即可,儲值成功後會收到簡訊。



手機有網路之後,感覺什麼事都會沒有問題了呢!
走路都開始輕飄飄了,我甚至跟靜香說:「我們要不要隨便跳上一台公車,然後前往未知的地方,在想辦法回來。」
「誒~~~真的嗎?」
「妳不覺得這樣很有冒險的味道嗎?」
「聽起來好像不錯捏~」
不過後來我倆只是講講而已,畢竟等等就要搭巴士去下個城市了,還得回去拿行李再到車站搭車,但如果時間寬裕的話,或許我倆真的會這麼做😂



之後我們走回老城區,回到Hotel附近逛逛,本來還是想買點零食在車上吃,但無奈真的沒一家餐廳有開,而市場又有點距離,開始後悔沒多買幾個麵包了😂



回到Hotel之後,索拉亞已經起床了,我們各自把行李拿出來,準備前往巴士站,只是很有趣的是,索拉亞和靜香明明是兩個嬌瘦的女生,背的行李卻超大且重,而且她們倆後揹包來完全不費吹灰之力,走在她們後面的我,忍不住拍下這張照片:兩位真是隱藏女漢子。



到了車站之後,順利上了巴士,準備前往著名的藍色的城市-紗富彎(Chefchaouen)
坐在幫巴士裡,看著窗外的得土安,看著這個讓我昨天費千辛萬苦抵達的城市,想想這麼快離開還真有點不捨呢😬



約一個半小時之後,抵達紗富彎,本來以為要坐很久的車,結果沒想到這麼快就到了。
下了巴士之後,照慣例的一群鬣狗計程車司機立馬圍上來問要不要坐車,我們因為想先問看看到下個城市的巴士,結果剛討論完一轉眼發現,剛剛一起下車的遊客全部都消失了!

真的不誇張,前後不到5-10分鐘,周邊的聲音立馬消失,所有的遊客都被計程車司機載走了😮不過我們三個也沒打算搭計程車,想要省點錢慢慢走過去。



不過紗富彎這邊雖然被稱作「藍色的城市」,但並不是整個紗富彎都是藍色的,只有老城區那部分才是,我們從車站慢慢的走,一開始跟一般的建築沒什麼兩樣,漸漸的就可以看到牆上開始有藍色的彩繪。



到了今天要住的Hostel,果不其然也是藍色的,而且是個相當傳統的摩洛哥式建築,只不過這裡蚊子實在有夠多,而且旅館內味道不是很好,但是很便宜而且位在藍色的城市裡面,走出去就是各個觀光區了。



安頓好行李之後,因為時間還早,就去小鎮裡晃晃拍拍照,整個小鎮都是湛藍、深藍、淺藍,滿滿的藍色,真的是隨便拍都能變網美。



太陽逐漸下山了,在外面走的有點累,所以我就跟靜香就先回Hostel去,索拉亞因為是穆斯林的關係,所以等等清真寺的喇叭傳出可蘭經之後,她就準備要去吃飯了,就先不回去了。

後來我倆回到Hostel沒多久就肚子餓了,於是提議著看要不要去哪吃個當地料理,但又怕踩到地雷,所以決定參考一下具有公信力的TripAdvisor。



我跟靜香走出Hostel門口之後,整個嚇了一大跳,原本還十分熱鬧的街道,現在居然一個人都沒有,所有的店家都關起門來,當地人則都跑去吃飯了,而街道瞬間的改變,讓我們兩個人整個變成路癡,東南西北搞不清楚了。



與白天熱鬧吵雜的紗富彎相比,夜幕低垂的紗富彎顯得更加寧靜,我們兩個走在街道小巷上,一邊聊天一邊散步,沒多久就到了我們要吃飯的餐廳。



在我們就坐的同時,旁邊剛好有位比利時女生也準備用餐,相逢自是有緣,我們三個便湊在一起吃飯了,沒想到這位女生相當的有趣,講了一堆很好玩的旅行見聞,最後我們聊到各自國家動物的叫聲時,她學驢子學得超像的啦!




送餐上來之後,靜香後面突然多出一隻貓貓來,一直盯著她的義大利麵看,靜香轉頭過去看時,貓貓就裝沒事,這樣反反覆覆的發現,這是一隻傲嬌的貓貓呢~

吃完餐點之後,老闆過來問我們要不要來杯薄荷汁,因為其實我們已經吃的蠻飽了,所以就不打算點,但老闆的強力推銷實在太積極,我就跟老闆說:「如果你能猜出我是哪裡人,我就點一杯。」
「聽起來不錯喔!老闆猜猜看吧~」比利時女生說。
「你只能有三次機會喔!」我馬上補充條件。
老闆一臉苦惱地說:「恩~妳會這樣問,肯定不是個很好猜的地方⋯菲律賓?」
「錯!你還剩兩次機會了!」
「印尼?」
「不不!剩最後一次了😂」
「喔不~難道是⋯⋯臺灣?」
大家一陣歡呼,「天啊!你居然猜對了,通常大家都猜我是中國、日本或韓國,就只有你猜對!看來你真的很想要我點一杯薄荷汁!」

後來我真的也依照約定點了杯薄荷汁,算是讓我在今天一整天的尾聲中,有個完美的結束。

- 2018.05.27
下一篇: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3天:超好拍網美拍照聖地 藍色的城市-紗富彎(Chefchaouen)



以下為摩洛哥簽證申請教學以及交通方式,給需要的人做參考
摩洛哥簽證 / 觀光簽證 / 從臺灣郵寄到日本辦理 / 文件準備及海陸入境相關注意事項
從西班牙阿爾赫西拉斯(Algeciras) 搭船到 摩洛哥丹吉爾(Tanger Med) 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北非摩洛哥各大觀光城市(包含沙哈拉沙漠)的巴士/火車交通方式、時刻表、注意事項
從摩洛哥丹吉爾(Tanger)搭船到西班牙巴賽隆納(Barcelona)的方式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非洲之旅 / 北非地區 / 摩洛哥 Morocc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