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15天:當初引頸期盼的心情已蕩然無存 我現在一心只想離開摩洛哥

上一篇: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14天:在丹吉爾老城區閒晃時 臉色發白的我時不時接收路人同情目光

終於,來到旅程的最後一天了,這15天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很快地就這樣過去了,想當初第一天時,對於摩洛哥的一切未知,到現在的有著初步了解,想想還是有著不少的酸甜苦辣。

而就在最後一天的今天,我希望能夠平安地從摩洛哥離開,但老天爺似乎是要給我考驗似的,依舊再前往搭船的過程中,讓我發生了一些狀況。



丹吉爾這邊有兩個港口,一個叫丹吉爾(Tanger),就位在市中心不遠處,另一個港口是丹吉爾-麥德(Tanger Med),離市區有好幾公里遠,必須搭計程車或巴士過去。

我在買船票時,因為港口名稱寫得不清不楚,於是我打電話去船公司問一問,後來終於確定要去的是Tanger Med港口,開船時間雖然是下午4點,但怕有任何意外或延遲,所以決定一早11點就出發。



要去Tanger Med港口,我首先想到的就是到巴士站找車過去,因為距離老城區不是很遠,大概也就一兩公里的路程,於是我就背著行李慢慢晃過去。




到了車站之後,原以為只要四處問問票務人員,應該就會找到巴士前往港口,結果四處問的答案都是:叫我去搭計程車。

看著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想想也沒有時間再去找別的巴士站了,於是問了問當地人,找到停在外面的計程車,告知了要前去Tanger Med後,付了錢就上車了。

由於車上並不是只有我一個人,而是一群人前往相同方向的目的地,藉此拼車和分擔車資,這是在摩洛哥很普遍的事情,我便以為所有的人都是要去Tanger Med,也因此計程車司機在開過頭直到另外一個城市時,我才驚覺不對勁。



「我要去Tanger Med!為何你把我送到這裡來!」一看到司機並沒有到達目的地時叫我下車,反而一直開到遠遠的另一城市去,我整個火氣上來下車跟司機理論。

而司機並沒有要賠償跟道歉的意思,只是很大聲的罵回去,並講了一堆我聽不懂的阿拉伯文,一副「你自己沒告知要下車,坐過頭是你的事情」的表情回我。

因為我實在太生氣了,一直指著他的大罵,而司機也不甘示弱地與我大小聲,後來我想想跟他吵也得不到什麼回饋,趕緊想著辦法再搭車回去港口比較實在。

我憤憤地瞪著這個死胖子,拿著行李便離開。



還好走沒多遠,另外一個司機就說他這台車要開回丹吉爾的,正好可以載我過去Tanger Med,我便迫不期待的上車,司機也很快地就揪滿了人,發車離開。

這次我在看著地圖導航,覺得快接近時,就趕緊跟司機說要下車,司機剛剛也看到我跟那個死胖子吵架,所以特別記得在Tanger Med時把我放下車。

這次,總算成功抵達港口了,整個有驚無險啊⋯還好我有提早出門,不然估計這樣來回折騰,早就錯過登船時間了😑



到了港口,在螢幕上確認了班次及登船口,先到櫃檯拿了船票跟資料,突然有個大叔從旁衝出,一把拿走我的船票跟資料要幫我寫,我一直拒絕他,因為怕他事後跟我要小費,但他堅持要幫我,後來寫好後,我拿了一顆蘋果給他,當作感謝,而他也一臉微笑地收下了。

拿到船票跟資料,就去過安檢跟出境查護照,海關在看到我的簽證上面時間,還一隻隻手指的算看我有沒有超過15天,還好我今天就剛好壓在第15天上,安全下莊!

過完海關,就是在候船室等待搭乘接駁車,因為來的還算早,所以我就坐在椅子上玩手機、發發呆,突然有隻貓咪從門外悠閒走入,跳上椅子後直接趴下休息,不得不說摩洛哥真的是對貓十分友善的國家,連在戒備森嚴的地方都能看到貓咪悠閒的足跡。



後來不知等了多久,終於聽到接駁車已抵達的訊息,我拎著行李,搭上接駁車,車子沿著海岸邊急駛而過,路程的尾端就是我這次要搭乘的GNV郵輪。



這台超大型郵輪就是要陪伴我26個小時,準備帶我到西班牙巴賽隆納的船。

下了接駁車之後,我依照工作人員的指示,小心翼翼地閃過大卡車、貨車、汽車等等,走進渡輪內,一位驗票員在查驗船票之後,就讓我上樓找地方坐。



渡輪外的這些汽車,都是在等著排隊上郵輪的,不要小看我搭乘的這台郵輪,裡面可是可以容納好幾十台的車子呢!



在船上等了不知道有多久,總算啟航了。
我走上郵輪的最頂樓,有一間電影娛樂室,裡面有不少椅子,因為燈光昏暗,正好可以在這裡窩一晚,不過因為還早,所以我把行李放著之後,就去附近走走晃晃,發現走廊上不少摩洛哥人自備床墊、枕頭、棉被等等,自己圍成一個小區域睡起覺來了,相比之下我的配備還真是弱爆了🤨



上了甲板,看到已經有著不少的人,曬太陽的、吹海風的、看海的,而我就上來晃晃,本來想找的地方坐著休息,但太陽實在太刺眼,為了不要得到白內障,決定去樓下的大廳坐著。



郵輪的大廳十分豪華,有餐廳、賭場、免稅店、酒吧等等,我隨意找個沙發坐下,旁邊的乘客都是摩洛哥人或歐洲人,我一個亞洲人在船上顯得十分突兀,但我已經習慣被當成珍奇異獸看著了,所以直接忽視旁人的目光四處張望著。

突然一陣音樂聲,我看向大廳的一處電視,上面播放的是摩洛哥的戲劇,片頭的運鏡以及背景音樂都讓人似曾相識,緊接著戲劇內容更加讓我確定⋯⋯這不是我小時候常看的八點檔嗎?
雖然一點都聽不懂在講什麼,但摩洛哥版的八點檔還是讓我嘖嘖稱奇😆



在26小時的航程之後,總算抵達西班牙巴賽隆納了!⛴
來到歐洲後,緊繃的精神總算可以稍稍微放下點,不用擔心搭計程車被騙、不用擔心走在路上被搭訕要小費、不用擔心到了商家還要浪費時間殺價,雖然摩洛哥讓人覺得疲憊,但不得不說,風景、文化、信仰等都是我從來沒去過的,想想也算是一段奇幻旅程了,不管是走在狹小的老城區裡,還是踩在廣闊無邊的沙漠中,一切的一切就像是個夢境般,既虛幻又現實。

最後不管怎麼樣,這15天的摩洛哥之旅,總算是平安度過了,但這裡卻不是我旅行的終點,未來的路程我還會前往中亞土耳其、神秘東歐地區、以及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大長征,路上也是遇到許多的人、事、物,故事很多,就讓我慢慢說完吧⋯😉

如果不想錯過任何故事,可以追蹤我的Facebook,會不定期更新最新文章:www.facebook.com/whclucky
已經錯過的也可以到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查看,所有文章都收錄在此。

35天764公里徒步-朝聖者之路篇➡️朝聖者之路第1天:第一天的魔鬼關卡 翻越庇里牛斯山
30天環一圈西土之旅-土耳其篇➡️探訪土耳其秘境30天之旅第1天:保加利亞到土耳其 邊境過海關 抵達伊斯坦堡
橫跨歐亞大陸 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篇➡️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紀行第1-2天:搭巴士從烏克蘭基輔到俄羅斯莫斯科 第二天與俄羅斯人逛市集
- 2018.06.09



以下為摩洛哥簽證申請教學以及交通方式,給需要的人做參考
摩洛哥簽證 / 觀光簽證 / 從臺灣郵寄到日本辦理 / 文件準備及海陸入境相關注意事項
從西班牙阿爾赫西拉斯(Algeciras) 搭船到 摩洛哥丹吉爾(Tanger Med) 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北非摩洛哥各大觀光城市(包含沙哈拉沙漠)的巴士/火車交通方式、時刻表、注意事項
從摩洛哥丹吉爾(Tanger)搭船到西班牙巴賽隆納(Barcelona)的方式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非洲之旅 / 北非地區 / 摩洛哥 Morocc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