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3天:超好拍網美拍照聖地 藍色的城市-紗富彎(Chefchaouen)

上一篇: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2天:得土安市區半日遊 辦摩洛哥門號簡單便宜又方便

因為我的簽證只有短短的15天而已,所以我今天就打算離開到下個城市去,結果索拉亞帶回來一個消息就是⋯⋯

巴士已經沒有座位了!
而且不只今天的沒座位,明天跟後天的也是!

一整個晴天霹靂呀~~~
真的沒想到這邊的車票這麼難買,而且如果要我待在這裡兩三天我肯定受不了,因為後面還有好幾個城市想去看看,所以行程上算是蠻緊湊的。

不過之後索拉亞說:「隔壁的加拿大情侶是自駕遊,或許我們可以搭上順風車。」
「真的嗎?」原本一臉愁容的我,突然有著一線生機。
「不過他們打算明天早上才離開這裡,所以還得在這裡多住一天。」
「沒問題,總比多住兩天好!」
決定好後續行程後,我們就出門去逛逛了。



來到村子裡的一個廣場,因為一整個早上都沒吃東西,肚子餓到有點無力,於是我決定在這裡先找家餐廳吃飯,索拉亞跟靜香她們不餓,就先離開了。

不得不說,這家餐廳大概是我目前吃過讓我最不愉快的經驗,我點了一份雞肉串加薯條,送餐送很慢就算了,餐點送上來後,我先品嚐了下雞肉串,味道不怎麼樣,乾柴乾柴的,而薯條整個乾扁難吃且有股酸味,噁心死了!!!而且我肚子就已經很餓了,反而讓我整個心情更差!!!

我整個就不想付這個錢,不過要是不付的話,以摩洛哥纏人且愛錢的個性絕對會死皮賴臉的,就當我沒做功課交個學費吧⋯⋯
只不過越想心情越不爽,居然端出那麼噁心的餐點給顧客吃,還收費那個貴,我就在Google地圖上給了個超級負評😤



不過吃了點東西之後,總算有點力氣了,決定爬坡上去對面的清真寺,從那邊可以俯瞰整個紗富彎,視野相當好也蠻壯觀的。



不過走到一半時,收到索拉亞的訊息,說她們也在往清真寺的方向過去,我只好停在路上等她們,等沒多久後,清真寺的喇叭又傳來可蘭經的聲音,整條街上的人都去祈禱了,空空蕩蕩的路上只有我一個人還真奇妙,但沒多久索拉亞和靜香就到了,我們一起往著山坡上的清真寺走去。



我們想說看著山坡上的清真寺,應該就能找到路過去,結果沒想到我們越走越偏,後來問了一群小朋友之後才告訴我們怎麼走,只不過這一來一往的耗費了不少時間,但漸漸的往上爬了,「藍色的城市」的全貌也逐漸展現在我們眼前。



走到半路,突然有個地方吸引了我的眼球,這⋯這⋯⋯不是傳說中的「流水席」嗎?
以往只能在梗圖網站上看到的照片,居然就在我眼前,也太特別了吧😆



沿著小徑繼續往上走,路上有不少動物,可愛的馬兒、晃悠悠的鴨子、以及⋯⋯摩洛哥的驢子!!!
我跟靜香馬上學昨天比利時女生教我們的驢子叫聲,看能不能跟驢子溝通一下,結果只是看了看我們就繼續吃草了😆



往山丘上走約三十分鐘之後,就來到這座Bouzâafar清真寺,從這裡可以俯瞰整個紗富彎,是最佳視野地點。



紗富彎因為是在山中,氣候變化多端,本來在村莊裡還是晴天,但上來之後,天空飄起一片烏雲,貌似要下雨的樣子,只能在腦海中想像著放晴之時,陽光照下的湛藍之色,能有多美。



在欣賞美景之際,突然從旁邊竄起好幾隻的狗狗,原來是一位摩洛哥人在遛他的一群狗兒,約有四五隻狗狗上跳下竄的,活潑到一個不行,其中有一隻狗狗特別會看鏡頭拍照,坐在圍牆上等著別人幫他拍張帥氣的照片,當然我也不例外🐶



我們在清真寺這邊拍了好一會兒的照,後來覺得越來越冷了,就準備回到村子裡去,看看能採買點什麼,明天在車子上時可以吃。



回到村莊之後,又是一片藍藍,據說整個村莊都刷藍色是為了預防蚊子,的確這裡的蚊子跟得土安相比是有比較少一些,但還是有蚊子。

另一個說法是,刷藍色是因為以前在那裡的猶太人,都會把房子塗成藍色,因為整個村莊都是猶太人,於是就成了一個「藍色的城市」,當然在摩洛哥其他地區也有猶太人區,也可以看到那一區也都是刷藍色的。



街上常常看到這樣裝著一盒一盒的色粉,問了問店家才知道這是拿來刷牆壁的粉末,賣得最好的當然是藍色了💙



摩洛哥這邊到處都是貓,紗富彎也不例外,有些會讓人摸,有些看到人就直接跑掉,這裡貓的數量之龐大隨處可見,不管是黑的白的花的橘的虎斑的,叫人眼花撩亂🐱





因為大陸人來摩洛哥免簽的關係,所以常常能看到大陸網美在這邊拍照,拿出超專業相機,拍出超專業角度,搭配超專業Pose,然後拍出跟本人截然不同的照片,還沒經過Photoshop就能有這種效果,甘拜下風。



幾個超經典IG景點都被搶先了,只能排隊拍照,而且一拍都要拍好久啊⋯

幾個小朋友剛放學,飛奔在大街小巷之內,看到在拍照的遊客還會自動閃鏡頭,形成一種很自然的當地居民與遊客之間互動,兩邊盡量各自不干擾彼此,畢竟不少當地人也是靠這些遊客而生的。




編織的籃子、傳統的服飾、具有當地特色的紀念品,都是非常值得逛逛看看,以往我旅行都很喜歡買大堆的紀念品,後來發現最值得收藏的是腦袋裡的記憶、當下的感受以及相機裡的照片。



這個小弟弟穿著當地的服飾,大街小巷的竄來竄去,因為覺得他的衣服很好看,就把他攔下來拍個照,拍完照之後,他也很熱心的帶我們去找些東西,只不過很有趣的是,第二次見到他是,他就認不出我們來了,可能對他來說亞洲人都長得一模一樣吧😂



晚上跟明天要開車載我們去費斯的加拿大情侶吃飯,經過早上的事件,這次晚餐我慎重的參考了TripAdvisor,選擇了一家評價頗高的餐廳,這餐吃的就比早上好得多,也一掃一早吃到地雷餐廳的陰霾,好好的享受了一頓摩洛哥塔吉鍋料理。
如果有興趣知道餐點吃起來怎麼樣?可以參考此篇文章[摩洛哥] 舍夫沙萬/老城區巷弄內【Bab Ssour】價格實惠 餐點美味 品嘗道地摩洛哥美食
最後一個晚上在紗富彎,明天的自駕遊又是一場冒險記,在非洲國家真的是什麼都能遇到呢⋯但,這也是背包旅行的迷人之處。

- 2018.05.28
下一篇: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4天:汽車共乘時的所見所聞 抵達千年古城-費斯(Fès)



以下為摩洛哥簽證申請教學以及交通方式,給需要的人做參考
摩洛哥簽證 / 觀光簽證 / 從臺灣郵寄到日本辦理 / 文件準備及海陸入境相關注意事項
從西班牙阿爾赫西拉斯(Algeciras) 搭船到 摩洛哥丹吉爾(Tanger Med) 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北非摩洛哥各大觀光城市(包含沙哈拉沙漠)的巴士/火車交通方式、時刻表、注意事項
從摩洛哥丹吉爾(Tanger)搭船到西班牙巴賽隆納(Barcelona)的方式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非洲之旅 / 北非地區 / 摩洛哥 Morocc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