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14天:在丹吉爾老城區閒晃時 臉色發白的我時不時接收路人同情目光

上一篇: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13天:首都處處是驚奇 穆罕默德五世國王陵墓 & 拉巴特獨有藍色小城

一早起床發現,嚴重拉肚子了⋯⋯🤢
之前有聽朋友說,來到摩洛哥沒拉過肚子不算有來過,一路上以來,我一直認為我是幸運的,因為我真的沒有水土不服的情況,結果沒想到在快要離開摩洛哥時之際,得到了嚴重腹瀉,有多嚴重呢?拉肚子是肯定的,但拉到發高燒,臉色蒼白,可就真的很慘了。

照理來說我應該要去看醫生,或是去藥房買藥,但我實在不相信摩洛哥的醫療水準,決定明天離開前往西班牙時再做打算,目前就只能先多喝水、多休息了。



不過因為今天是最後一天在丹吉爾觀光,休息了一個上午之後,還是強打著精神出去外面走走。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臉色太蒼白還是怎麼樣,時不時的接收到當地路人關心的目光,甚至要來跟我搭訕揩小費的人都消失不見了,我也因此省去了一些應付的狀況。



走到市中心的一處廣場,附近有一個當地市集,裡面賣一些蔬果肉禽,因為我目前的狀況什麼都不能吃,只能喝水、吃蘋果跟香蕉,於是就只在這個市集買些水果。



走到市場裡的最深處,一陣魚腥味撲鼻而來,原來是海鮮魚販集中地,這熟悉的味道,讓我想起我家附近的梧棲漁港,也是像這樣每個攤販前賣著各式各樣的鮮蝦魚類。



離開市集之後,我走往丹吉爾的一處置高點,從這裡隔著直布羅陀海峽,看過去便是西班牙了,只不過當天氣候不佳,但隱隱約約還是能看到對面的歐洲大陸。



最後來到的這處是Kasbah博物館,裡面主要展出史前時代到19世紀此地區的歷史,不過博物館裡面只有法文跟阿拉伯文註解,所以我也只能走馬看花用猜的。



照慣例進入後先看到的是美麗的摩洛哥式建築,長方形的建築,將天空框的方方正正。



建築內的各個房間裡,展出的都是當地出土的一些歷史文物。



博物館內部還有一處具有安達盧西亞風情的花園,除了花以外,還看到不少的小動物,自由自在的閒晃,似乎也不會因為有觀光客,而顯得驚擾。



看完博物館之後,因為有點累,所以提早回去旅館休息睡覺了,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外面走走流了一些汗,所以發燒已經有些退了,臉色也沒有那麼差了,看來只要再躺個一個晚上,應該就能好的差不多了。

沒想到我身體的適應力,還算是蠻強的💪

- 2018.06.08
下一篇: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15天:當初引頸期盼的心情已蕩然無存 我現在一心只想離開摩洛哥



以下為摩洛哥簽證申請教學以及交通方式,給需要的人做參考
摩洛哥簽證 / 觀光簽證 / 從臺灣郵寄到日本辦理 / 文件準備及海陸入境相關注意事項
從西班牙阿爾赫西拉斯(Algeciras) 搭船到 摩洛哥丹吉爾(Tanger Med) 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北非摩洛哥各大觀光城市(包含沙哈拉沙漠)的巴士/火車交通方式、時刻表、注意事項
從摩洛哥丹吉爾(Tanger)搭船到西班牙巴賽隆納(Barcelona)的方式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非洲之旅 / 北非地區 / 摩洛哥 Morocc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