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12天:參觀達巴布切拉(Chellah)與摩洛哥皇宮花園 有點衰的一天

上一篇: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11天:卡薩布蘭卡的市區探索 大西洋海岸旁的哈桑二世清真寺

一早起床,民宿主人因為要臨時出差,所以我得搬離開他家並另外找別的住宿,於是起床之後,我便急急忙忙的收拾行李,並搭著地鐵到別家青年旅館去,也因為一來一往的一早時間就這樣過了,本來打算早上慢慢走到達巴布切拉(Chellah),這下不得不搭我最討厭的計程車了。



這次換到的住宿地點,位在老城區旁,是個觀光地區,附近人潮眾多,計程車也不太好攔,不過還好走沒多久就看到計程車招呼站了,攬客的年輕人問我:「去哪裡?」
我拿著地圖比著「Chellah」,他點著頭表示知道了就叫我上其中一台計程車。
上車前我問他:「多少錢?」
「10DH。」
我心想價格還可以,就上車了。
結果抵達目的地之後,司機跟我要了50DH,我跟他說小哥說10DH,他就在那邊跟我大吵大鬧,因為我懶得跟他吵,就丟了50DH給他,但也讓我一早觀光的興致大大減少了。

這就是我不愛在摩洛哥搭計程車的原因,因為隨時都有被當肥羊宰。



來到Chellah之後,外觀土黃的大門,映著昔日的輝煌已不復在,我走進去就是個售票口,門票只要10DH,並不是很貴,還好身上的錢也夠,不然就真的白花計程車錢來了。



達巴布切拉(Chellah)一開始是羅馬殖民地的一個貿易站,後來被阿拉伯人佔領,經年累月直至今日,這裡只剩下一些斷垣殘壁,當初的建築殘骸也大多破敗而無法修復,所以來到這裡就只能看看一些遺址,想想當初的繁榮景象。



唯一保存還算不錯的清真寺遺跡,仔細看還能看到牆上一些馬賽克磁磚,以及門的形狀都跟現在的清真寺沒有太大的差異。





建築的基本架構都還算保存得蠻不錯的,不過我一直很好奇在建築上面一隻隻的大鳥是什麼?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白鸛(White Stock),這些白鸛在摩洛哥許多城市都有,想就近觀察看看這些白鸛,但牠們都把巢穴築在建築上方,既高且遠,所以沒有辦法看得很清楚。



宣禮塔上的白鸛巢穴,遠遠看還以為宣禮塔長頭髮了。



這是黑蘇丹阿布爾·哈桑·阿里·伊本·奧斯曼(Abu al-Hasan Ali ibn Othman)的墳墓,現在已經看不到任何棺槨了。



遺跡旁的一座池子,裡面養了不少的鰻魚。



池子旁的一間房子前,有著一大堆貓,有個老奶奶負責養著這些貓咪,我看這些貓咪的數量至少有數十隻,怎麼養著應該都很吃力吧⋯⋯

後來老奶奶拿著一個碗,裡面有很多錢,遞到我面前,要我也給點⋯
看來這些貓是觀光客在養的⋯⋯




之後又在附近走走逛逛,雖然都只剩下遺跡而已,但不難看出當時的繁榮與鼎盛,除了有清真寺遺跡,還有商店街跟一些公共區域的石板,遠遠看還能看到已經做修復的城牆。



從達巴布切拉外看出去的景色,看到一棵棵枯木上住了不少白鸛,就像公寓一樣,住了好幾層的白鸛住戶,也真佩服這些樹能支撐得住。



逛完達巴布切拉之後,就準備前往皇宮去,因為來時被計程車給騙錢了,所以這次就打算慢慢走過去就好,不過還好皇宮離的不會太遠,大概走個20分鐘左右就會到了。



摩洛哥王國是屬於君主立憲制國家,所以現在還是有皇室成員存在的,目前所有的皇族們都居住在位於拉巴特的皇宮之中,皇宮的外的花園是可以參觀的,但如果要進入參觀的話,只有一個門可以進入,而且進到這個門之後,要先到裡面填寫資料,並且要查核護照(不需扣押擔保)。
📍進入皇宮花園入口 - Google地圖位置(這是我當初進入的位置,如有任何變更以官方為主)




不過進來之後,感覺也沒太大差別,頂多變的安靜許多,車輛也減少,只不過居然會有類似民居的地方,而且還有大叔騎腳踏車晃過,這⋯真的是皇宮花園嗎?



皇宮花園裡的Ahl Fas清真寺,還剛好遇到大陸團在參觀,不過我對清真寺不太感興趣,稍微看看就繼續往前走了。



Ahl Fas清真寺旁有個疑似皇宮的建築群,正當想往前去看看拍照時,突然身後傳來一聲叫喚。
我轉身一看,是個穿著黑西裝光頭隨扈,兩手交叉對著我說:「NO! NO!」
我心想,還這麼遠,就不能繼續往前走了,看來前面真的是個皇宮,不過我只是想拍個照而已,並沒有要進入的意思,就對著保全比著皇宮,外加拍照的手勢,光頭隨扈也是比著大叉叉。
之後我又對隨扈比著,往左邊走呢?
隨扈也是比著大叉叉,我只能往右走出大門,不然就是往回走出去原來的門。

看來這裡皇宮真的是戒備森嚴呢~跟英國的白金漢宮完全不是一個檔次的😂
不過這才是身為一個皇室的做派,幾百公尺之內,凡人不准靠近。




因為不喜歡走回頭路,所以就往右邊走,慢慢走離開皇宮花園,結束短暫的皇宮外圍之旅。



逛完皇宮後,也差不多要到晚飯時間了,我搭著輕軌到拉巴特的新城區,去吃昨天民宿主人推薦的餐廳,結果在輕軌車上時,剛好遇到檢票人員在查票,不得不說,這裡輕軌抓逃票抓得很緊,通常小小一個車廂就配了兩個檢票人員,而且還真的就抓到一個逃票的,看來拉巴特輕軌公司在逃票的防範上十分有心得啊⋯

到了新城區,沒找到民宿主人推薦的餐廳,就隨意地去吃了一家餐廳,吃之前因為身上沒現金,所以還確認一下能不能刷卡,結果吃完之後才告訴我說,要點滿100DH才能刷卡,我一整個火氣就上來了,吵了老半天,最後只好多給3DH解決這場鬧劇。

不過之後讓我心情更差的是,我去銀行提款機領錢,結果錢沒領出來,還被銀行扣款!
哎,怎麼覺得今天從一大早開始,就那麼不順呢?

- 2018.06.06
下一篇:北非摩洛哥冒險記第13天:首都處處是驚奇 穆罕默德五世國王陵墓 & 拉巴特獨有藍色小城



以下為摩洛哥簽證申請教學以及交通方式,給需要的人做參考
摩洛哥簽證 / 觀光簽證 / 從臺灣郵寄到日本辦理 / 文件準備及海陸入境相關注意事項
從西班牙阿爾赫西拉斯(Algeciras) 搭船到 摩洛哥丹吉爾(Tanger Med) 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北非摩洛哥各大觀光城市(包含沙哈拉沙漠)的巴士/火車交通方式、時刻表、注意事項
從摩洛哥丹吉爾(Tanger)搭船到西班牙巴賽隆納(Barcelona)的方式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非洲之旅 / 北非地區 / 摩洛哥 Morocc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