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伊爾庫茨克 車站到市中心/市中心到貝加爾湖 巴士/公車乘車地點及方式



伊爾庫茨克(Irkutsk)是貝加爾湖附近的一座大城市,大部分的遊客都會選擇在這裡待上一晚,之後再出發前往奧爾洪島,或是直接當天來回的貝加爾湖一日遊。

而伊爾庫茨克這座城市本身也相當具有觀光性,許多的歷史遺跡以及貼心的旅遊標記,讓前往這座城市的旅人觀光變得更容易。

從火車站前往市中心

我其實還蠻意外的,火車站居然離市中心有點距離,在下火車時還有點迷茫不知道要怎麼走,不過還好Google地圖自動告訴我怎麼搭車了,我只要搭上指定的公車號碼即可。


從火車站出來後往右手邊走去
📍伊爾庫茨克(Irkutsk)火車站 - Google地圖位置


會看到有公車站牌,搭公車80號就會到市中心了。

如果不想搭公車,從車站走出來正前方搭輕軌1號線也可以到市中心,輕軌是沒有站牌跟輕軌站的,要仔細看在哪裡停車,基本上應該是在火車站正前方的地方啦!

從伊爾庫茨克到貝加爾湖

為了要去貝加爾湖,走了一趟旅遊中心問看看怎麼過去,剛好服務人員拿出了一堆時刻表,也告訴我怎麼去搭車,我這裡就把當時的時刻表附上,供各位參考了!

前往貝加爾湖(Listvyanka)的時刻表



前往奧爾洪島(Olkhon Island)的時刻表



還有一些其他地區的時刻表






以上時刻表的左半邊為「從伊爾庫茨克到XXX城市」;右半邊為「從XXX城市回到伊爾庫茨克」。

乘車地點

有些乘車的地點可以是在火車站、巴士站,甚至是中央市集,巴士站我是沒有去過,但我知道在Google地圖上的什麼地方。
📍伊爾庫茨克(Irkutsk)中央巴士站 - Google地圖位置


迷你巴士上面都會寫前往的地點,上車之前在問一下司機就沒問題了。


如果要在中央市集搭巴士,可以走到最裡面那個紅色招牌的地方。
📍伊爾庫茨克(Irkutsk)中央市集 - Google地圖位置


接著就會看到一台小巴等在那邊等接客😆

其實伊爾庫茨克到貝加爾湖的交通並不困難,而且因為每年都有大批遊客的關係,所以前往方式都還蠻容易,班次也很多,只是要注意一下,可能時刻表會改變,建議先到遊客中心去問一下,以防萬一。
📍伊爾庫茨克(Irkutsk)遊客服務中心 - Google地圖位置

以上資訊供各位參考,如有任何錯誤、更新或問題,歡迎下方留言討論😲
我的俄羅斯遊記
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紀行第1-2天:搭巴士從烏克蘭基輔到俄羅斯莫斯科 第二天與俄羅斯人逛市集
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紀行第3天:莫斯科市區觀光 紅場周邊景點與俄羅斯總統府-克里姆林宮
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紀行第4天:莫斯科市區觀光 具有俄式童話風格-伊茲麥洛夫跳蚤市場
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紀行第5天:最後一天的莫斯科紅場觀光 終於要開始搭乘西伯利亞鐵路
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紀行第6-7天:喀山市區觀光 Baumana大街.喀山克里姆林宫
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紀行第8-10天:葉卡捷琳堡市區觀光 雨中抗議遊行體驗
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紀行第11-14天:托博爾斯克市區觀光 監獄城堡博物館參觀
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紀行第15-16天:計劃趕不上變化 新西伯利亞市區快閃觀光
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紀行第17-18天:托木斯克市區觀光結束 30小時火車前往下個城市
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紀行第19-20天:靠近貝加爾湖與伊爾庫次克的一個小鎮-Listvyanka
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紀行第21天:伊爾庫次克的城市綠線導覽行程 中央市集俄羅斯的物價
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紀行第22-23天:烏蘭烏德的城市綠線導覽行程 慢活城市慢活居民
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紀行第24-27天:伯力/哈巴羅夫斯克市區閒晃行程 火車之旅總是有點意外
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紀行第28-29天:俄羅斯遠東最大城市 - 海參威/符拉迪沃斯托克
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紀行第30天:中俄交界/綏芬河口岸 驚心動魄過海關實錄 海關可以不要刁難我嗎?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東歐地區 / 俄羅斯 Russi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