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保加利亞布爾加斯(Burgas)到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列斯特(Bucharest) 交通方式

在保加利亞布爾加斯(Burgas)待了一天之後,本來想說直接搭火車前往羅馬尼亞首都 - 布加列斯特(Bucharest)
結果到了火車站站務員告訴我,因為今天假日所以前往布加列斯特的火車沒開!!!

後來在多方詢問之後才知道,如果我今天一定要去布加列斯特的話,得先搭巴士到邊境城市-魯塞(Русе),接著再從那邊搭巴士過去布加列斯特。
只不過前往魯塞的巴士站在西邊,所以有點距離,而且一天只有兩班車,早上七點半跟下午兩點。
後來想想,覺得早一點去可能會好一點,我就隔天一大早起床走到車站等車。


這裡就是巴士西站,離市區有點遠,從市中心用走的大概30~40分鐘,不會太遠。
📍布爾加斯(Burgas)巴士西站 - Google地圖位置


巴士月台相當簡陋,但我有詢問一下旁邊的站務員,他叫我在六號月台等車,直接跟司機買車票即可,車資為27лв。


後來越接近七點半,人越來越多,看樣子應該是沒有錯。
不過陸陸續續的好幾台巴士都過去了,巴士都沒來,直到八點多,站務員才說巴士在路上出車禍了,所以車子不會來,要等到下午兩點半才會有車。
頓時覺得,一早起來到底是為了什麼⋯⋯


不過後來有個保加利亞大哥,聽到同樣的消息後就打算離開,沒多久他又回來忘記拿的行李,看我一個人坐在月台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就問我看看要不要一起共乘計程車過去,而且一個人只要30лв,我一聽不疑有他就跟著過去搭計程車了。


最後順利抵達魯塞車站,大家各自離去,也真的很感謝那位保加利亞大哥,不然我現在估計還坐在車站裡發呆。


這裡是車站的月台,直接走進售票大廳裡購買車票。
📍魯塞(Русе)巴士南站 - Google地圖位置


走進去詢問了幾家後,直接買了PEGASUS公司的車票了。


前往布加列斯特的票價為20лв,不貴。


車子準時抵達,上車後很快地就過了保加利亞跟羅馬尼亞的邊境,約一兩個小時後就到布加列斯特了,司機直接在隨出一個市中心放我們下來。

就這樣,充滿起承轉合的一天就這樣結束,順利抵達布加列斯特!
以上如有錯誤、更新或是疑問,歡迎下方留言討論🤔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南歐地區 / 保加利亞 Bulgaria & 羅馬尼亞 Roman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