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者之路第16天:簡單而平凡的行走 朝聖者之路的日常

上一篇:朝聖者之路第15天:路上遇到的朝聖者有點多、故事也有點多


朝聖者之路第16天地形圖 (438/764) Hornillos del Camino → Castrojeriz

我今天突然的也不知道發什麼神經,沒有寄行李,決定背著就出發了。
因為很久沒有背行李了,跟平常輕盈的步伐不同,走的每一步都相當沈重,我的後背包是屬於舊型的,只有肩膀支撐著重量,沒有腰部分擔重量,所以背起來更重。



不過還好今天的路程算簡單,幾乎都是平的,上下坡並不多,只是從早上出發後到第一個村莊的距離有夠遠,走了一整個上午才到。



到了村莊後,大家都趕在村莊口的第一家餐廳用餐、上廁所,而我也不例外,昨天沒先看好地形圖,沒有意料到會走那麼久。

上完廁所後我點了份早餐,坐在餐廳外面,看著陸陸續續到訪的朝聖者,有的人在享用咖啡,有的人在做日光浴,有的人更是拿出筆電使用,這寧靜又和諧的畫面,正是朝聖者之路的日常。



吃飽喝足後,繼續出發走行程,在經過一戶人家時,主人正在庭院裡澆花,可愛的水龍頭造型不禁令人會心一笑,主人也看著我笑了一下。



因為在背了行李後,且經過長時間的行走,腳底板對地面是相當的敏感,可說是每走一步就痛一下,只好不斷地停下來、坐下來,幫腳底做個簡單按摩。
但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決定到下個村莊時,看有沒有運動用品店,買個矽膠鞋墊緩衝一下腳底板以及地面的接觸,不然每走一步我都得痛得哇哇叫。



因為腳痛的關係,我放慢速度,正好就遇到了英國夫婦,照例的又一起聊了一下。
「嗨!妳今天狀況怎麼樣呢?」
「腳底板有點痛,不過不要緊,你呢?」
「不怎麼好,一直在拉肚子。」
「你們沒事吧?」
「我們一路上問了好幾個朝聖者,很多人也有拉肚子的問題。」
「天啊!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大家猜測大概可能是大城市-Burgos的水質有問題。」
「我也是那麼覺得,幾天前在庇護所裝水時,感覺水裡面雜質還蠻多的,不過我的水壺有過濾功能,所以我拉肚子的問題才沒那麼嚴重。」
「有過濾功能的水壺?這倒是個好東西,我們應該也要買一個來使用看看!」
後來又稍微討論一下水壺購買地點,英國夫婦因為腳程比較快,就先行離開了,而我照慣例又坐下來給腳底板再次按摩下。



聳立在草原中的一座廢墟,看起來曾經像是一座教堂,但感覺就還蠻有fu的,而且其中一部分被改成咖啡廳了,可供經過的朝聖者休息,是個蠻不錯的地方。



老人與狗,這位老伯雖然不會講英文,但比手畫腳之間大概可以知道:他居然是從德國柏林開始走的!!!
大家可能對柏林到聖地亞哥的距離不太有概念,我從法國庇里牛斯山開始走到終點為764公里,如果從德國柏林走的話,距離約為2400公里左右,大概是我的三倍遠。



我本來以為他的狗也是跟他一樣從柏林開始走,後來他告訴我這隻狗是走到在巴賽隆納時撿到的。
狗狗相當的親人,我坐在路邊休息時,一直靠著我撒嬌,超可愛!



其實今天也沒什麼特別的事情,就是走路、發呆、思考、唱歌,一天的行走就這樣過去了,沒有過多的壓力,日復一日地走,簡單而平凡。



到了第二個村莊了,我已經打算不走了,腳實在很痛,就直接到庇護所Check-in休息。

今天睡我隔壁的是一位韓國阿姨,他跟我說他的行李沒送到,正急著跳腳,又是打電話給托運公司,又是拜託其他朝聖者幫忙翻譯。
不過後來才知道,托運公司把他的行李送到其他庇護所去了,現在正要去拿回來,真的是還好有找回來,不然弄丟行李可說是相當麻煩。

我在看了看韓國阿姨寄丟了行李事件後,想說幫自己的後背包拍了幾張照片以防萬一,沒想到這幾張照片也在之後讓我真的派上用場⋯⋯

- 2018.04.22
下一篇:朝聖者之路第17天:雖然把行李弄丟了 但這條路上處處有溫暖
對於朝聖之路的介紹,可參照以下文章
朝聖者之路:法國之路起點 - Saint-Jean-Pied-de-Port 景點資訊分享
世界遺產-朝聖者之路的介紹、個人徒步感想以及資訊總整理(上篇)
世界遺產-朝聖者之路的介紹、個人徒步感想以及資訊總整理(下篇)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南歐地區 / 西班牙 Spain

2 則留言:

  1. 請問水壺有過濾功能的英文怎麼說呢 謝謝你

    回覆刪除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