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紀行第17-18天:托木斯克市區觀光結束 30小時火車前往下個城市

上一篇: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紀行第15-16天:計劃趕不上變化 新西伯利亞市區快閃觀光

這次抵達的城市是托木斯克(Tomsk),預計只待24小時,因為半夜12點半就要去搭火車了,所以我收拾收拾行李,把握一整個下午的時間,好好探索一下這個城市。



托木斯克於1604年建城,人口約57.4萬人,是西伯利亞地區教育和科學中心,其教授密度居全俄羅斯第一,2005年俄羅斯政府首批劃定六個經濟特區,托木斯克因其在科技領域的優勢而被定為技術型經濟特區。



這裡是坎普花園(Lagernyy Sad)是托木斯克市裡一個相當大的公園,面積約40公頃,公園上坡處可遠眺托木河,是當地人休閒運動、遛狗的好地點。



公園正中央有個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紀念碑(World War II Memorial),紀念碑下有不少的鮮花,以及不滅的火燄,勿忘戰爭帶來的殘酷。


托木河(Томь)是鄂畢河上游的一條河流,水源補給主要依靠融雪,封凍期近半年,自每年10月或11月初至次年4月下旬或5月上旬,我來的時候剛好是九月中,天氣還算涼爽,所以河流尚未結凍。



公園旁綠意盎然,樹木高聳,不說是公園的話,我還以為是森林了🌲



托木斯克理工大學(Томский политехнический университет)創建於1896年,在培養高技能型工程師方面有悠久的傳統,已經培養出了15萬名各類專家,其中500多名院士、國家優質獎章獲得者,憑著悠久的歷史和優秀的排名,托木斯克理工大學被列入「俄羅斯有特殊價值的民族文化遺產彙編」,這是托木斯克理工大學的主導作用及其對社會文化的影響的體現。


大學門口前的一幅塗鴉,某個角度看還真有點立體感。


大學附近還有一個廣場Troitskiy Skver,廣場蠻大的,也算是個大公園了,只是公園裡面中的一種花,讓我很好奇到底是什麼,我本來以為是俄羅斯的高麗菜,但想想高麗菜也不太可能種在公園⋯⋯



公園的一角,Slava Voinu-Pobeditelyu(Слава воину-победителю),看起來像是紀念某個戰爭的銅像。


連日的陰天,今天終於出了藍天白雲,只是越接近10月份,天氣越來越冷,只覺得俄羅斯的冬天來的真早呀⋯


路邊看到一棟很特別的建築,屋簷、窗框上都有種蕾絲感,建築外表上透露著年代感,也不知道這棟建築是幹嘛的。


另一處靠近托木河的一個小廣場,因為已經臨近傍晚,所以有不少人在此散步、聽音樂、約會等等,好不暇意。



小廣場過去一點是個河堤步道,無邊無際的托木河真的是蠻美的。



河堤步道旁不時有銅像,這個銅像是Anton Chekhov,是19世紀末俄國的世界級短篇小說巨匠、作家,其劇作也對20世紀戲劇產生了很大的影響。


粉色的教堂,Kafedral'nyy Bogoyavlenskiy Sobor



托木斯克州愛樂樂團(Томская филармония)始於1946年,根據蘇聯藝術委員會的命令所成立,其目的是為了讓公眾關注托木斯克市文化遺產的保存和增強,以及年輕人才的發展,並保持創意團隊之間的溝通。


在街上晃到傍晚,天色也漸漸暗了,我回到Hostel去,因為今晚得搭30個小時的火車,所以就先在Hostel洗了個澡,然後再休息一下。

晚上11點左右,我拿著行李出發到車站去,結果在公車站一直等不到公車,只好慢慢用走的過去火車站,還好距離並不是很遠,到了車站以後,已經看到有一大堆人在等車了,看樣子時間並沒有錯誤,畢竟是第一次坐夜車,而且還好這次沒犯上次看錯時間的錯誤,趕上車了。


※ ※ ※


一整天待在車廂裡真的還蠻無聊的,還好下載了不少影片可以看,而且最重要的是,這次的車廂有插座呢~~~



為了應付長途車程,昨天就已經在超市裡買了不少乾糧和水,雖然車上也可以買食物,但選擇性比較少,而且價格也不透明,另外火車在有些站點會停得比較久,也可以下車去買東西,但我這個人比較沒有安全感,所以能不下車就不下車。



之前搭火車遇到的都是俄羅斯人,這次很難得遇上了跟我一樣的背包客,是一對來自德國的情侶,兩人都會說英文,正好可以聊天解悶,不然我覺得我英文都要退步了🙄



西伯利亞鐵路窗外秋景,景緻真的是蠻不錯的,一片黃燦燦,聽說西伯利亞鐵路四季風景都不同,可以的話走兩次西伯利亞鐵路,欣賞不同的美景,也是人生一件美事。

- 2018.09.17-18
下一篇: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紀行第19-20天:靠近貝加爾湖與伊爾庫次克的一個小鎮-Listvyanka



俄羅斯相關實用文
俄羅斯簽證 / 觀光簽證 / 英國辦理(需要居留證) / 邀請函申請.入境簽證申請書線上填寫教學
橫跨歐亞洲 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網路/現場購票方式、搭乘鐵路注意事項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東歐地區 / 俄羅斯 Russi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