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羅馬尼亞過邊境到烏克蘭 上維謝烏(Vișeu de Sus)到利維夫(Lviv)



羅馬尼亞跟烏克蘭有部分面積相鄰,可以經由陸路的方式過境,我本來打算到蘇齊化(Suceava)那邊過去烏克蘭,但在圖爾達的一位當地朋友告訴我,其實可以不用跑到那邊去,直接從錫蓋圖馬爾-馬切伊(Sighetu Marmaţiei)進入烏克蘭,而且那邊搭火車可以到,交通也算便利。

後來聽了當地朋友的建議,臨時改行程到錫蓋圖馬爾-馬切伊的我,多了一兩天的時間出來,所以就決定去上維謝烏(Vișeu de Sus)看看,之後再從上維謝烏搭巴士過去錫蓋圖馬爾-馬切伊,然後用走的入境烏克蘭。

從上維謝烏到錫蓋圖馬爾-馬切伊

前往錫蓋圖馬爾-馬切伊的巴士站就在一家名叫Unicarm的超市上,沒有站牌,只要在超市前面的路燈旁等車即可。



其實我隔天去等車的時間是一大早7點,結果門口外面都沒有人,我還想說是不是來錯地方,後來越接近乘車時間,聚集的人越來越多,我才放下心來。
📍上維謝烏巴士等車點 - Google地圖位置


時刻表為紅色箭頭上的那一個,本來早上7點10分該到的車,但不知道為什麼遲到了。


不過還好車子還是有來


車票價格為13lei,上車跟司機買票即可。


大概一個小時的時間抵達錫蓋圖馬爾-馬切伊的巴士站。
📍錫蓋圖馬爾-馬切伊巴士站 - Google地圖位置


火車站就在巴士站的對面,一棟粉紅色的建築。


接著就準備用走的過境烏克蘭了,大概1.3公里,先是繞過火車鐵軌,然後直直走,沿途都有住家,所以不會太過偏僻。
記得,前往烏克蘭是需要簽證的,記得要申請喔!有興趣可以看這篇文章申請看看:烏克蘭簽證 / 過境簽證 / 羅馬尼亞辦理 / 入境簽證申請書線上填寫教學


準備入境烏克蘭~
因為我的簽證只有五天,所以在烏克蘭的時間每分每秒都很珍惜😭



我有事先辦好烏克蘭簽證,所以毫無懸念的成功入境烏克蘭了👏👏👏
繼續往前走走到小鎮上⋯路上蠻多當地人再換鈔的,因為我身上沒錢就沒理了。



烏克蘭這個邊境小鎮-索洛特維諾(Solotvino),雖然小歸小,但還好有銀行,而且也能國際提款,不然沒錢真的要吃土了。


解決錢的問題後,就是要想辦法前往基輔(Kiev)了,好不容易來到火車站,結果票務員跟我說前往基輔的火車已經沒有票了⋯⋯
一旁的工作人員叫我直接上車說不定能買到座位,但得等到下午四點才有車,可是因為我去的時候才早上九點,我不想等到那麼晚,所以就決定走到巴士站去碰碰運氣。
📍索洛特維諾(Solotvino)火車站 - Google地圖位置


巴士站長得跟Google街景照上的一模一樣,小小一間,裡面有個售票員在售票,巴士站營業時間為5:00~20:00。
📍索洛特維諾(Solotvino)巴士站 - Google地圖位置


因為我試著要在巴士站買到基輔的車票,但因為售票小姐說已經沒票了,我只好退而求其次的問說有沒有去利維夫(Lviv)的車,他就指著巴士站前的這台巴士說:這台就是了。
於是我臨時改變行程,決定先到利維夫去了⋯


票價為227грн約台幣260元,車程時間為9個小時,超久😨


車子內也不能說多舒服多豪華,但就很有當地的味道,超特別。


到達利維夫已經傍晚七點了,本來還想接著搭車到基輔,但不知道為什麼都買不到車票,最後只好在利維夫待一晚,明天在做打算了🤔

這趟旅程算是蠻特別的,畢竟去了那麼鄉下的烏克蘭,感受那特殊的共產黨氛圍,因為沒什麼觀光客的關係,走在路上都被當成異類打量,算是蠻特別的經驗~哈哈

以上資訊供各位參考,如有任何錯誤、更新或問題,歡迎下方留言討論😲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南歐地區 / 羅馬尼亞 Romania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東歐地區 / 烏克蘭 Ukra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