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紀行第28-29天:俄羅斯遠東最大城市 - 海參威/符拉迪沃斯托克

上一篇: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紀行第24-27天:伯力/哈巴羅夫斯克市區閒晃行程 火車之旅總是有點意外

本來我也打算跟著換票的,後來因為一直排不到隊伍,也拿不到退款單,而且就算拿到退款單了,我看了看下個班次到海參威的火車都沒車票了,於是就決定不退票了。

好消息是,原以為火車時間會一直推遲到不知道什麼時候,但最後在其他乘客告知下,確定了我這班火車會在半夜兩點半到,於是就決定在火車站等。



當晚跟著我一起等車的還有位韓國妹,英文跟中文都不會說,只能大略比手畫腳知道,她是從韓國飛到海參威,因為還有點時間又跑來伯力逛逛,結果沒想到回海參威的火車出狀況。


我倆就坐在火車站的候車大廳上,先是去刷牙洗臉,然後滑滑手機,雖然等車等的很無聊,但好在火車終於在半夜2點時抵達了。

因為我跟韓國妹在不同車廂,她搭二等車廂,我搭三等車廂,那時韓國妹還跟我說:網上說三等車廂很危險的。
我心裡想著:我一路搭著三等車廂過來的,也沒覺得危險在哪裡😅



這次搭的火車車廂居然又髒又臭的人也好多,好像真的有種危險感覺,不過還好這趟車只要坐11個小時就到了,且其實也沒那麼危險,當地人都很和善。
早上起床時,不知道因為是要彌補乘客們等車等太久,居然破天荒的一人發了一包泡麵,其他乘客人很好還順便幫我泡泡麵,哈😂



這班車原本預計早上七點抵達海參威,但因為誤點了七個小時,所以下午兩點才到。
不過不管怎麼樣,還是抵達了,下車時還遇到一位中國人,他也是完成了西伯利亞鐵路,而且他是全程都沒下車,七天七夜都在火車上度過,而且他還告訴我其實火車上可以洗澡,只要付150盧布😂


雖然整段西伯利亞鐵路有點小坡折,但不管怎麼樣總算結束了這長達9288公里、世界上最長的鐵路之旅,從西俄莫斯科到東俄海參威、九段車票、總耗時173小時、橫跨七個時區(格林威治+3到+10)、花費20708.6盧布(加上沒搭到多買的一段車票3892.9盧布)。



月台上還立著一座西伯利亞大鐵路的終點(Окончание Транссибирской Магистрали)的石碑,不少觀光客從火車站下來後,就圍著石碑合影,而我看著這個石碑,居然莫名的有些感動😭


離開車站之後,我先是去旅館Check-in,接著就馬上詢問櫃台哪裡可以買到進中國的車票,畢竟後天簽證就會過期了,如果沒在簽證過期前出境俄羅斯的話,護照就會被蓋黑章,因此我便格外緊張。



到了巴士站,想說後天才要搭車,時間上應該綽綽有餘⋯⋯
但現實的結果是,前往中國的車票要到大後天才有!!!!!😱晴天霹靂!!!
後來我不管怎麼跟站務員問,得到的答案都是SOLD OUT!!!!


這下沒辦法了,整個心情鬱卒的回到市中心,心裡盤算著該怎麼辦⋯
後來在回來的路上遇到了個中國人,他教我一個辦法前往中國,但存在著很多不確定因素,所以我只能照著他的方法走,然後祈禱著能在後天離境俄羅斯了😰



傍晚時我在海岸邊走走,發現這裡有不少的韓國觀光客,後來才知道原來韓國可以免簽到海參威,除了韓國人之外,中國人也不少,但是不是來觀光的,而是來打工的。

其實我還沒到海參威時,我以為這裡都是滿滿的中國人,到處都是講中文、有中文標示的地方,結果與現實相反,這裡完全就是個俄羅斯的一個大城市。


※ ※ ※


昨天只是匆匆地在海參威逛了一下,今天早早起床把行李整理好,然後打算先把海參威幾個重要景點走走,然後把握時間下午再去車站走一趟。



照著Google地圖搭公車來到海邊,想去看燈塔,結果從公車站走到燈塔還要一段路,而且天氣看起來也太不妙了吧,黑麻麻一片,一整個要下雨的節奏。


但沿路走過去,可以俯瞰整個海景,不少貨船停靠在港邊,不愧是俄羅斯的太平洋沿岸最大港口。
 


遠遠地看到俄羅斯島大橋(Русский мост),這座橋連接著海參威與俄羅斯島,並且分割了阿穆爾灣與烏蘇里灣,這座橋擁有320.9公尺的世界第二高橋塔,而其1,104公尺的主跨使其超越蘇通長江公路大橋,成為世界上主跨最大的斜張橋。



走了一兩公里,總算抵達Lighthouse Tokarevskaya cat,這座燈塔建於1910年,提供給經過的船隻發出光信號,遠遠聳立在海岸遠處,十分漂亮。



沙石堆上佈滿了許許多的海星,沒注意看的話還真看不到呢~



燈塔是沒辦法進入的,所以就只能在附近拍拍照、看看海,可以看到當天有不少中國觀光客。



只是我沒辦法理解,為什麼中國大媽要拿著塑膠袋裝一堆的海星?
是想拿回去炸來吃嗎???



在燈塔那邊稍微走走之後,我就準備往回走去,天空遠遠的開始下起雨來,對面還可以明顯看到雨帶,天氣雖然不怎麼樣,但景色倒是很景緻。


公園的一處書櫃,可以在書櫃裡放上自己的書,然後跟別的書做交換,有一種圖書館的概念,只是更加隨性自由。


重新搭上公車,我來到了鷹巢展望台(Видовая площадка "Орлиное гнездо"),這裡是海參威的一處置高點,從這個觀景台可以俯瞰整個金角灣與灣內的港口線。


最主要的是這裡是金角灣大橋(Золотой мост)最佳觀賞地,該橋跨越金角灣連接海參崴與丘爾金半島工業住宅區,跨海長度1,388公尺,主跨737公尺,全長2.1公里。
早在1959年,時任蘇聯最高領導人尼基塔·赫魯雪夫就要求把海參崴建設成為「蘇聯的舊金山」。


鷹巢展望台是海參威參觀人數最多、最舒適的觀景台,也是這座城市的最高點,有著自己獨特的歷史。從這裡可以觀賞金角灣的日落和日出,可以從城市的不同角度觀察海參威。


參觀完了觀景台,天氣看起來像是又要下雨了,我把握著時間趕緊下山去,就在經過一個圓環時,原本一個平靜的道路,突然竄出一台車子⋯⋯


然後就繞著圓環開始甩尾了⋯⋯😳
有沒有那麼狂啊,直接在市中心的圓環上瘋狂甩尾,無視其他車輛⋯不愧是戰鬥民族😂


穆拉維約夫-阿穆爾斯基(Murav'yeva-Amurskogo)廣場,廣場上的雕像直視著金角灣。


從另一個角度看向金角灣大橋,像一隻大剪刀一樣,好像要剪一條線。



內戰英雄謝爾蓋拉索紀念碑(Памятник герою гражданской войны Сергею Лазо),他是十月革命期間活躍於俄羅斯遠東地區的布爾什維克領導人,後來在海參威地區指揮紅軍對抗入侵的美軍。 布爾什維克於1920年初設法在海參威掌權,但幾個月後,日本軍隊俘虜了謝爾蓋拉索和他的其他指揮官,最終導致他失踪。


海軍上將公園(Сквер Адмиральский.)的一處雕像,看起來像海龍王。



沙皇尼古拉斯凱旋門(Триумфальная арка цесаревича Николая),很有俄羅斯風味的凱旋門,色彩繽紛的就像莫斯科的伊茲麥洛夫跳蚤市場一樣。




公園旁直接就停了幾艘軍艦,給軍事迷看到應該會很興奮吧~



1985年在科拉貝爾納亞堤岸上豎立了一座方尖碑,以紀念第一批定居者的登陸。


修建中的聖母升天大教堂(Catedrala Acoperământul Maicii Domnului)


最後走到這個充滿紀念碑的廣場,我就覺得時間差不多了,該離開前往巴士站買車票了,畢竟明天就得搭車離開俄羅斯了,不知道明天搭車過海關是否能夠順利?

哎~好緊張喔😵

- 2018.09.28-29
下一篇: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紀行第30天:中俄交界/綏芬河口岸 驚心動魄過海關實錄 海關可以不要刁難我嗎?



俄羅斯相關實用文
俄羅斯簽證 / 觀光簽證 / 英國辦理(需要居留證) / 邀請函申請.入境簽證申請書線上填寫教學
橫跨歐亞洲 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網路/現場購票方式、搭乘鐵路注意事項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東歐地區 / 俄羅斯 Russi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