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9天關西行第1天:一整天的奔波 總算抵達-紀伊田邊

Oh My God!自從無名小站關站後,我就再也沒有提手打鍵盤了
自認文筆不好,希望各界多多吐槽,好讓我有更多的進步空間😆

這趟日本之行,其實我原本只是想去大阪血拼一番,但不知道為何被學姊洗了腦,說服去走個熊野古道,只為了取得證書的成就感,只好捨身奉獻陪她走一回,嘴上嘮叨了快5個月的熊野古道,我們什麼都沒有規劃,背個背包大搖大擺地出門。

除了我跟我學姊,還有一個夥伴-全哥,他是一位單車高手,也是我們三人之中的長輩,為了一起走長程路段,他可是每日不停歇地在鍛鍊體能,跟我們這兩個廢柴比起來真的算是有認真準備的😆



在機場跟著學姊拿到了登機證,跟全哥會合,還為了領取Wifi機,走了一大段路到國內線那邊拿,一早就是一陣折騰,但更令人崩潰的事在後面。

身為一位小小水族館的員工,平常因為容易弄髒衣服的緣故,所以穿的都很隨便,能多邋遢就多邋遢,這次前往日本,把我久違的帥氣裝扮拿出來,戒指項鍊墨鏡不能少,層次穿搭,高統馬靴必備款,前一天還順便剪了個帥氣髮型。

結果在過安檢時,安檢人員叫我把戒指、項鍊、皮帶都拿掉,高筒馬靴也脫掉⋯⋯

然後我一個人在安檢那邊快被拖個精光,學姊跟全哥在前面等我等到白眼都不知道翻幾圈了🙄



三個多小時的飛機,順利降落在關西機場,入境日本時查驗護照很順利的就過了,但沒想到後面還要再搜包一次,不過搜檢員看到包裡有個大東西,驚訝地說Good job! Nice...,之後幫我復原背包裡的東西,也很有禮貌地跟我道完歉,就讓我離開。

出了機場大廳,緊接著要到熊野古道前哨站-紀伊田邊,但我們被繁複的地鐵系統所擊敗,所幸沒有耽擱太久時間,買好票券就趕緊登陸搶灘月台,哈~幸運總是眷顧,沒等太久時間順利地搭上列車💪



不知搭了許久時間,天色越來越暗,我們從繁榮的都市到沒有路燈的鄉間山林,全哥的心情頓時從天堂掉到地獄。

「你確定我們去的地方是這裡沒錯吧?」
「對呀!我看地圖行徑的方向就是正確的。」
「你學姊罩得住嗎?我們可都是沒有準備。」
「安啦!她很有經驗的!」
「😕 ⋯」



車程時間比想像中還長,晚上六點多時總算抵達目的地,終於能盼到一線曙光。
出了車站後路上幾乎不見人影,人去那兒了!我一直對全哥調侃說,其實我們來到鬼城,他就一副不想理我的臉,哈!



天氣濕冷,長途跋涉來到這座城市,一路上沒有另外安排吃點東西,肚子已經咕嚕咕嚕作響了,大夥兒只想要趕緊到預約的民宿Check in卸行李,接著出門找點好吃的。

我們第一晚暫居的民宿離車站不遠,身藏在巷弄裡,感覺上別有洞天,因天色已晚加上沒有路燈,很難辨別出是間民宿,但濃濃的日式外觀一看就讓人覺得有種身處在日本的感覺。



進門之後,民宿大門口放置了招呼語看板,看了很貼心,不禁喜歡上這個地方,是否您也會有這樣的感受呢?今晚的客人除了我們,還有另一組日本人。



房內很有老舊房子的味道,裝潢擺飾都是很道位的復古風,共同經營這家民宿的主人,是一群有朝氣的年輕人們,但我的感覺他們好像還是學生。



真心覺得日本人很會利用空間,小小坪數就能營造出精巧的小廚房,可以滿滿感覺到年輕人的小巧思。



第一晚睡的是日本傳統地板-榻榻米,沒有過多的桌子擺設,僅有三張大棉被就佔滿了整個房間。



床頭還有台灣國旗摺的紙鶴,是否與我感同身受,處處充滿著驚喜,他們真的很會做生意,很多小貼心就能收買人心。



卸完行李已經七點左右,肚子已經餓的不可開交了,開始擬態像條餓了許久的大白鯊靠著敏銳嗅覺找食物,哪裡有食物的味道就往哪裡衝~啊!

走在路上許多店家早早都已經關門休息,好在離車站不遠處,還有一家拉麵店營業著。



剛出民宿有稍微下起毛毛的雨,拉開店門有股暖暖的暖氣,整個身心都活起來了,好想一直栽進這裡頭,不想出門去了。



可能時間有點晚的關係,客人只有我們三位,沒有吵雜聲,內部裝潢也還不錯,當下氣氛就感覺很棒!應該再來杯啤酒~



道道地地的拉麵就是我們第一晚的晚餐,我沒有吃過一蘭拉麵,無法比較誰比較好吃,但光是有這麼多蔥,就大大地加分!這家拉麵我個人覺得還不錯吃,湯頭也不會太死鹹,至少湯汁也喝了快見底。



吃完晚餐後就在市區四處晃晃消化消化,順便採買明日的戰備乾糧,本來打算去附近的超市,但Google大神定位始終還是會有兩光的時候,繞來繞去找不到超市,只好在全家便利商店就近採買。
慶幸我在台灣出生,台灣便利商店比日本好買太多了,選擇性比較多樣化,除了那一大排的18禁書刊


我們住的民宿另外在隔壁還有經營一家咖啡店,裏頭裝潢跟民宿相較之下,又是另一個風格,偏向現在流行的工業風,從民宿大廳望眼過去,可以看到一群日本妹子在喝咖啡,但這不是重點,我們的目的是明日的熊野古道!



今天第一天,好在我們全哥曾經在東京留學過,會一口流利的日語,在社交方面還能幫大夥應付,出門總要跟對人帶對人,才能事半功倍!

搭了長途的交通,身心疲憊,為了明天早起戰鬥,陸陸續續一個接著一個就寢,大黃蜂進行曲也就在今晚展開....

下一篇:日本9天關西行第2天:我們一直覺得花半天的時間走14公里是一件容易的事



日本熊野古道 紀伊田辺到中邊路起點滝尻王子 交通住宿以及其他注意事項
日本9天關西行第2天:我們一直覺得花半天的時間走14公里是一件容易的事
日本9天關西行第3天:最後的23公里 直奔終點-熊野本宮大社
日本9天關西行第4天:雙朝聖者證書取得!一日瀏覽三大社:本宮、速玉、那智
日本9天關西行第5-6天:參觀完熊野古道三大神社 接下來就是與奈良鹿鹿的約會
日本9天關西行第7天:日本千年古都-京都 三千院、銀閣寺、祇園
日本9天關西行第8-9天:關西最後一站-大阪 被中國店員搭訕的學弟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亞洲之旅 / 東亞地區 / 日本 Jap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