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紀行第1-2天:搭巴士從烏克蘭基輔到俄羅斯莫斯科 第二天與俄羅斯人逛市集

在經過半年的旅程,旅行終於來到最終階段,也就是西伯利亞鐵路,俄羅斯是我這趟旅行最重要的一環,因為整個俄羅斯連接了歐洲到亞洲,是我回到台灣最重要的一段旅程,畢竟往北走只要辦一張俄羅斯簽證就好,如果往東南亞的路線走,估計會讓我辦簽證辦到崩潰。

有介於早早就知道要往俄羅斯走,所以我在英國時就已經辦好了30天的俄羅斯簽證(有興趣可以參考此教學俄羅斯簽證 / 觀光簽證 / 英國辦理(需要居留證) / 邀請函申請.入境簽證申請書線上填寫教學),俄羅斯簽證雖然文件上會比較複雜,不果只要資料齊了,基本上也不難辦,只是簽證費很貴而已,也因為簽證費很貴,所以我就不管怎麼樣一定要在俄羅斯待滿三十天,好好地體會一下這個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



晚上八點半,巴士準時從烏克蘭基輔出發前往俄羅斯莫斯科,前半段一直都在烏克蘭境內行駛,因為還蠻累的,所以一上車就開始睡了,直到半夜一點多時,巴士行駛到烏克蘭與俄羅斯的邊境,但海關查驗還蠻嚴的,所以一堆車子塞在那邊等排隊,我們也不例外排了蠻久的。

後來輪到我們的巴士之後,全車的人都下車,接著進入海關查驗,因為我已經拿到簽證了,所以海關只簡單問我「Tourism(旅遊)?」然後就讓我過了。



等全車的人過完海關、查完行李,都已經凌晨五點半了,光過個海關就花了將近五個小時,天色都漸漸亮了,整晚也都不用睡🙄



不過不管怎麼樣還是順利進入俄羅斯了,接著又是好幾個小時的車程,但因為中途休息好幾次,直到下午兩點多才抵達莫斯科,坐車簡直坐到要厭世了😑整整13小時的車程,實在有夠痛苦的。



不過既然來到戰鬥民族~俄羅斯的領地了~~~一定要來首俄羅斯洗腦神曲~~~



本以為巴士在抵達莫斯科後會停在一個很市區的地方,結果居然停在一個荒郊野外的停車場裡,除了一些民宅還有一條沒什麼店面的商業街,然後就什麼都沒有,四處轉了一圈想蹭個Wifi都沒有,不過還好有個地鐵站(Zyablikovo/Зябликово)裡面勉勉強強有一點Wifi訊號,順利聯絡到我在莫斯科的沙發衝浪主-Niko,也成功地等到他的人。



莫斯科地鐵歷史相當悠久,是世界上使用率第六高的地下軌道系統,其中不少車站在建設的時候融入了卓越的設計風格以及大理石立柱的設計,使得莫斯科地鐵的富麗堂皇的程度在世界上是首屈一指的,也影響了很多前蘇聯地區及社會主義國家的地鐵設計。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Moscow) 購票方式/地鐵乘坐方式/地鐵路線圖



乘著地鐵來到市中心,因為沒有網路實在很沒有安全感,於是Niko就帶我去辦一張網路卡了,不得不說俄羅斯的網路卡有夠便宜,一個月15G的網路只要600盧布,約台幣270元而已,相當划算~



抵達Niko家公寓時,天色也漸漸暗了,這幾天在莫斯科的日子裡,得暫住他家了,他家也是在莫斯科郊區,距離市中心有段距離,但周遭環境還算安靜。

Niko幫我安排好房間,因為還有點時間,我倆就在客廳上聊了起來。
「我很意外,沒想到俄羅斯的物價這麼便宜。我以為這邊物價會跟歐洲其他國家差不多,事實上卻是相反。我能好奇問一下,這邊基本月薪大概是多少嗎?」
「在莫斯科的話,平均月薪大概是500美金,但如果是莫斯科以外的郊區,則為200美金左右。」
「那薪水還真的是很低呢,難怪物價也跟這那麼低。」
「不過一般在莫斯科租個房子的話就要100~200美金了,所以其實也不是很便宜。」
「哇~幾乎薪水的一半都拿去繳房租了呢,你這間公寓也差不多是這個價格嗎?」
「這間公寓是我從個老頭手上買下來的,所以不用繳房租呢。」
「你這麼年輕就買了一間公寓,也是蠻厲害的。」
「當然是爸媽資助啦!我沒工作又沒存款,哪來的錢!」
嗯⋯能這麼理直氣壯地當靠爸族,這人也真的是個奇耙呢😆


※ ※ ※


在經過一晚的休息之後,精神總算大大的恢復了,年紀越來越大了,越來越不能搭夜車了,搭一次夜車整個要掉我半條命⋯

今天我的行程預計是要到市區逛逛的,不過Niko說晚上要煮俄羅斯料理給我吃,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市場看看,對於喜歡逛市集的我來說,肯定是得去一趟了呀~



這裡是距離Niko家不遠的一個當地市集,人潮眾多也十分熱鬧,是個當地人採買的好去處,各式各樣的蔬果、肉類、水果等等應有盡有。




雖說是個當地市集,但環境卻是十分乾淨,也沒有亞洲市集那種髒亂怪味,十分的有歐式市場風格,而且裡面販賣銷售人員各色人種都有,本以為莫斯科會看到滿滿的白人臉孔,後來才知道原來除了俄羅斯人,這裡也會有不少從中亞地區哈薩克、烏茲別克等國的人來這裡打工。




俄羅斯的物價真的很便宜呀~
(100盧布:45台幣)


俄羅斯的西瓜


俄羅斯的哈密瓜
長的超長超可愛的,本來以為這是什麼神奇的水果物種,結果居然是哈密瓜,這麼大顆的哈密瓜,吃起來肯定很爽。



買了一大堆食材之後,我倆就打道回府了,Niko也開始煮了起俄羅斯料理,不得不說,雖然他看起來很ㄎㄧㄤ,但是做起料理來卻是有模有樣的,食物也都很好吃,在他家居住的這幾天,不知不覺又長胖了幾公斤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