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紀行第24-27天:伯力/哈巴羅夫斯克市區閒晃行程 火車之旅總是有點意外

上一篇: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紀行第22-23天:烏蘭烏德的城市綠線導覽行程 慢活城市慢活居民

陽光照映在我臉上, 我隨著火車的節奏起床,看著周遭人少了不少,躺在我對面的俄羅斯律師也下車了,頓時覺得車廂空空蕩蕩的。



中午的時候,行動電源跟手機也差不多沒電了,正準備好好充電一下時才發現,插座居然沒電?!?! 
不過還好跟車掌反應後就來電了,想到要是手機沒電,明天待在火車上就會很無聊⋯然後也會不知道要幹嘛🙄



車窗外依舊風光無限,人家說一輩子一定要來一趟西伯利亞鐵路之旅,窗外景色千變萬化,春夏秋冬景色都不同,真的是不虛此生呀~



追追劇、看看書、寫寫部落格,在火車上的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然後買的一些糧食也快被我吃光了,真不知道明天還有一天怎辦😂


※ ※ ※


在火車上的第二天,55小時的車程已經過了一半,依舊是追追劇、看看書、寫寫部落格,打發時間⋯⋯意外發現火車上的生活還蠻適合我的,整個就是懶散到一個極致🤣
除了不能洗澡以外,其他都還好,當然如果有熱騰騰的便當就更讚了🍱



下午時停了一個大站,車廂再次又有乘客進來,整個車廂再次熱鬧起來,而我對面躺著一個重量級俄羅斯大媽,她一坐下來就直接把床單都鋪好開始睡覺了,完全沒有交集,繼續我的發懶時光😗


※ ※ ※




半夜兩點,總算抵達伯力(Khabarovsk)了,長達55小時的車程!總算結束!!!
看著空蕩蕩的火車站,沒有什麼乘客,站務員也都下班了,正要離開車站時,剛好看到火車站裡面有車站旅館,於是想說碰碰運氣去問看看,結果只能住24小時,而且價格還比較貴些⋯⋯



還好我之前在火車上閒著沒事有先看到住宿地點,離車站不遠且還是24小時接待的,雖然得多付一晚的住宿費,但不管怎麼說還是順利入住,先休息再說吧⋯帶著沉沉的疲憊,睡去😴



這一睡便睡到下午一點多才起床,且還是很疲憊,本想說今天不要出門了,但因為肚子餓到一個不行,所以還是出門覓食去,連吃了兩天的乾糧,現在就想吃個熱騰騰的飯菜。


越想吃飯,就越找不到餐廳,好不容易走到了一個市集,結果裡面連個吃的都沒賣😭
走了很遠才終於找到一家披薩店,肚子餓到怒吃一整盤披薩🍕



填飽好肚子後,其實有點想回去繼續睡覺了,但看到外面天氣這麼好,就還是繼續在這座城市裡走走。



在市區裡晃來晃去,走到了一個超大公園,公園大到我還以為我在森林裡,一條小徑上一個人都沒有,還是我是白天來的,晚上來還不知道得多恐怖,俄羅斯隨便一個公園怎麼都那麼大🤨



終於從公園的小徑中走出來,看到的是公園的水池,水池很大,大到我以為是河流了,湖面上還有噴水裝置,看來在特定的日子裡,應該還會有噴水活動。



伯力主顯聖容主教座堂(Спасо-Преображенский Кафедральный собор г. Хабаровска)是一座俄羅斯正教會主教座堂,該教堂高96公尺,是俄羅斯第三高的教堂。



在教堂對面的是永恆之火紀念堂(Мемориал Вечный Огонь),這是為了紀念在偉大衛國戰爭中喪生的人,紀念一個歷史的黑頁,這裡除了是個永恆的火焰,也是一個榮耀廣場。


位在教堂旁的一條河流便是黑龍江,對面雖然不是中國,但沿著河流的西南方向走,就會到中國黑龍江省了,也就是會抵達中國地圖的雞冠尖尖的地方。



河岸上還有港口,上面還有中文顯示這裡是什麼港口,看樣子應該有船可以到中國去,不過我已經計劃從海參威進中國了,所以只能跟伯力港口Say goodbye~




伯力聖母升天大教堂(Градо-Хабаровский Собор Успения Божией Матери)是伯力的一座相當宏偉的教堂,該教堂於在1886年建成,外觀以紅藍白搭配,相當典型的東正教教堂。



在伯力市區隨意走走了幾個景點,這座城市對我來說並不特別,純粹是因為不想在火車上待太多天,於是安插了這座城市,這裡唯一讓我覺得特別的地方應該是-離中國很近⋯⋯


※ ※ ※


早上從旅館Check-out之後,因為火車是在晚上七點半,一整天時間上還相當充足,可以在逛逛整個伯力市區。



黑色鬱金香紀念碑(Монумент Черный Тюльпан),「黑色鬱金香」是在俄羅斯各個城市豎立的幾座紀念碑的名稱,以紀念在阿富汗戰爭中喪生的人。



沿著紀念碑往後走,會看到馬利諾夫斯基紀念碑(Памятник Маршалу Советского Союза Р.Я. Малиновскому),他是前蘇聯紅軍軍事領袖及元帥,領導俄軍第二次世界大戰作戰及擔任1950年代末至1960年代初蘇聯國防部長;他參與領導史達林格勒攻防戰擊敗納粹德國與戰爭末期領蘇聯紅軍攻入中國東北,俘虜近60萬日本關東軍及中國「末代皇帝」溥儀。



昨天下午沿著河岸走時,我居然沒發現河還有沙灘!?
雖然已經到了初秋季節,但還不少人在海灘上曬太陽,天氣好就是溫暖。



昨天看到的大教堂,今天再來看感覺不太一樣,顏色感覺更加明亮許多。



時間也差不多要傍晚七點了,我回到旅館拿行李,接著走到車站準備去搭車。
進到車站時,只覺得車站比之前來時還要熱鬧許多,旅客人來人往的,好不熱鬧。


我抬頭看著車站的電子看板,想知道我的列車是在哪個站台,結果等啊等,站台號碼一直不出現,看著乘車的時間越來越接近,我只好問著附近的旅客是怎麼回事⋯
「不好意思,請問我搭的七點半火車到海參威什麼時候會到?」
「妳的列車是哪一台?」運氣很好遇到一個在俄羅斯工作的中國人。
「是2號列車,就是上面數來第五行的那班車,為什麼標紅色的字?」
「那班車誤點了7個小時,車子要到半夜兩點才會到!」
「什麼!?!誤點7個小時??火車怎麼了嗎?」
「目前還不知道,不過有不少人要換車票,我在等我老闆過來幫我處理。」
我心裡想著很多狀況,結果沒想到是誤點⋯


後來那位中國小哥的老闆來了,就幫小哥換票了,我本來想說也要跟著換票的,後來不得不佩服一下俄羅斯的行政處理方式:
1. 換票方式是先寫退款單,寫好後再自己重新買一張票,不是直接把車票換時間⋯⋯
2. 退換票的窗口本來就很少了,一堆人大排長龍等著要退換票,結果其中一個乘務員直接掛著下班的牌子,然後無視其他著急乘客,就揮揮手的下班去了⋯⋯

最後只剩一個窗口在處理,看來今夜又是個漫長之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