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紀行第15-16天:計劃趕不上變化 新西伯利亞市區快閃觀光

上一篇: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紀行第11-14天:托博爾斯克市區觀光 監獄城堡博物館參觀

有鑒於昨天沒搭到火車的心理陰影,七點半的車我五點半就起床梳洗吃早餐了,而Julia剛好也要去搭火車,所以我們就一同去了車站。



到了車站之後,火車也差不多到了,我跟Julia雖然搭的是同一台火車,但因為她只是要去附近的城市,所以買的是座位車廂,而我這次要搭24小時到下個城市,所以是臥鋪,車廂不一樣,我們也就在站台上別過,也很感謝她這幾天的照顧☺️


重新買的這張車票是二等車廂臥鋪,靠近廁所且還是上鋪,因此比我之前那張三等車廂的還便宜一些,雖是如此,但有包廂感覺還是蠻不錯的⋯⋯



早上起的太早了,我一上車之後馬上就上床舖睡了過去了,但同包廂裡的一個小屁孩實在很吵,不過好在他在沒幾站之後就都下車了,我也得以安靜片刻。

接下來一整天24小時就得都待在火車上了,其實就是爽爽的躺在床上、放懶,怎覺得⋯好適合我呀~😆😆😆


※ ※ ※



千辛萬苦的終於在早上10點時抵達新西伯利亞(Novosibirsk)了 ,原本如果有搭上之前那台火車的話,預計是在這座城市住一晚的,結果計劃趕不上變化,現在就只能在此待個7小時,接著要往下個城市前進了。


新西伯利亞(Novosibirsk)是整個西伯利亞地區最大的城市,在俄羅斯國內僅次於莫斯科與聖彼得堡的人口第三多的城市。境內有大小湖泊幾千個,有「湖州」的美譽,恰內湖是世界上有名的水鳥棲息地,最大的河流鄂畢河是世界著名大河之一。


新西伯利亞是西伯利亞重要的工業區之一,工廠眾多,並擁有一些俄羅斯最好的大學、博物館和劇場,其中國立新西伯利亞歌劇舞劇院是這座城市最漂亮的建築之一,極具觀賞價值。


俄羅斯的街頭上時常都會看到像這樣的小販,只開著一個小窗,其他東西直接展示在玻璃窗上,主要是俄羅斯到冬季時,天氣會十分寒冷,小販開著一小扇窗,保持小販內的溫暖,才能一整天著在街上販賣物品。


這是一個紀念耶穌2000年的一個紀念碑,就座落在Первомайский廣場上。


廣場附近還貌似有活動,一台軍用車就停在廣場旁,附近有不少軍人在附近徘徊,好奇的我便往廣場活動尚走過去。


這裡看起來像是俄國軍方召募人才的現場,桌上還擺了不少武器,不少民眾拿起武器來就直接擺弄了一下,看著令人膽戰心驚。

不過後來一個俄羅斯的朋友說,這個不是俄國軍人,而是一個父權制的沙皇政權狂熱分子-哥薩克 (Cossack),是由逃跑的俄羅斯、烏克蘭和波蘭的農奴們、一些冒險家或叛逃者集結在東歐南部草原地區的自由騎士團體。



離開了廣場,想說搭著地鐵去哪晃晃,結果就剛好看到牆上的觀光指引,居然還用中文寫上每個地鐵站有的景點,如果早一點來的話我還能跟著上面寫得去看看了說,這下也就只能把遺憾留下次了。
※如有興趣可以點圖放大,參考上面的旅遊景點旅行。



新西伯利亞歌劇芭蕾舞劇院(Новосибирский театр оперы и балета)始建於1931年,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曾秘密保存特列季亞科夫畫廊等博物館的館藏作品。1945年,劇院正式投入運營。新西伯利亞歌劇芭蕾舞劇院是俄羅斯建築規模最大的劇院,也是俄羅斯最著名的三大劇院之一。


充滿共產黨風情的銅像,就聳立在新西伯利亞歌劇芭蕾舞劇院前。


到處都能見到的俄羅斯東正教教堂-Ascension Cathedral,依舊白色牆面、金色屋頂,貴氣十足。


在街上晃悠晃悠的,很快就來到下午五點,差不多也要搭車了。
新西伯利亞火車站裡面蓋的真的是富麗堂皇,早上出站時還真沒注意,現在等車時才發現車站還真是有夠大,繞了幾圈才走到車站月台。



這是我第一次在俄羅斯「坐」火車,畢竟之前都用躺的,不過跟其他國家搭火車的方式沒太大差別😆

晚上抵達下一座城市,因為天色有點暗,還擔心的路上都會沒人,結果剛一起下火車的人還真不少,且大部分乘客都跟我一樣要搭公車了,讓我在公車站牌前不至於太孤單。

到了Hostel附近,發現地點有點難找,而且標示也不清楚,讓我差點以為就要露宿街頭了,還好最後還是順利找到住宿且Check-in了⋯
一整天的奔波,好累呀⋯⋯💤

- 2018.09.15-16
下一篇: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紀行第17-18天:托木斯克市區觀光結束 30小時火車前往下個城市



俄羅斯相關實用文
俄羅斯簽證 / 觀光簽證 / 英國辦理(需要居留證) / 邀請函申請.入境簽證申請書線上填寫教學
橫跨歐亞洲 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網路/現場購票方式、搭乘鐵路注意事項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東歐地區 / 俄羅斯 Russi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