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紀行第8-10天:葉卡捷琳堡市區觀光 雨中抗議遊行體驗

上一篇: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紀行第6-7天:喀山市區觀光 Baumana大街.喀山克里姆林宫

今天一早依舊被小朋友吵醒,家裡有4個小孩的吵鬧程度真的是不容小看,但不同的是今天是禮拜六,所以除了最大的女兒去上學,其他三個小隻的都在家,也就是這幾個小朋友估計會吵一整天😂



為了玩電動在吵架⋯⋯
然後吵一下子後,就三個和和氣氣的一起玩電動了⋯⋯
我就坐在他們後面,看著他們童言童語地用俄羅斯文嘰哩呱啦的講個不停,整個就很有趣。



在吃完早餐後,招待我住宿的爸爸邀請我去外面散步,並介紹我村子裡的風光。
這裡是個距離喀山約20公里外的Zvanka小村莊,村莊並不是很大,繞一圈也就一個小時左右,整個村莊就繞著一個湖泊,湖泊旁綠意盎然,穿插著幾間民房,十分有著俄式鄉村風光。



我們邊聊天邊走,在湖泊那邊還拿出從家裡帶出來的麵包,餵食著湖泊旁的鴨子,很快就要逛完回到家,但想到下午就要離開,看著前面有個商店,就想買點什麼小禮物送給小朋友們。



後來我買了幾個健達出奇蛋,回到家之後就拿給小朋友們,結果沒想到他們三個整個興奮的尖叫,迫不期待的就拆了健達出奇蛋拿出裡面的玩具,整個開心的邊玩邊吃巧克力!
原來一顆健達出奇蛋就能讓他們這麼開心了,小孩子的開心就是這麼簡樸與純粹。



中午一起吃了媽媽煮的午餐後,我就揹著行李準備出發去車站了。
今天天氣依舊很好,很順利的也等到公車了,公車上實在很擠,但如果錯過這班車的話,下班車都不知道要等到何時了。

抵達目的地後,有鑒於昨天的公車夾門事件,這次我立馬就趕緊把錢拿給司機,結果這個司機不知道怎麼搞的找錯錢給我,想要跟他說,卻又因為語言不通,就只好作罷,我感覺跟喀山的公車司機整個犯沖啊⋯



到了火車站,因為還有點時間,且剛剛在沙發主家並沒有吃飽,所以又在附近吃了點東西,吃飽後回到了車站才發現,火車早就已經到了,我走向我的車廂號碼,跟檢票員核對一下車票,就上車去了。



這次搭乘的火車車廂依舊又小又舊,不同的是我沒有選窗邊的上鋪了,而是選擇一般正常的上鋪,雖然有比較寬一些,不過還是很難睡,主要是上面太矮,很難坐起身來,看來選擇下鋪才是唯一正解啊⋯⋯


※ ※ ※


一大早七點半就被乘務員叫醒,原來是因為剩半小時就要準備要到站了,睡眼惺忪的我,簡單整理一下行李,然後就坐在床上發呆等下車。

下舖睡的是昨天幫我拿行李的大媽大叔,看到我已經醒來,就邀請我下來坐著喝茶吃早餐,雖然語言不通,但卻能感受到他們的熱情跟友善,不過我茶還沒喝完就準備要下車了🍵



火車抵達到站,我一出車廂,天呀!實·在·有·夠·冷·的!
冷冽的寒風吹在我臉上,搭配著綿綿細雨的天氣,這就是我對葉卡捷琳堡(Yekaterinburg)的第一印象。

不過令人開心的是,我走出車廂沒多久,就遇到來接我的沙發主-Katia了,她是一位非常可愛的俄羅斯女生,也是我整趟俄羅斯旅程中英文最好的,也因此住在她家的這兩天,我透過她瞭解了許多俄羅斯文化。



我們一起在車站先吃個早餐,然後搭著車去她家,有個當地人帶著走就是好,完全不用思考要怎麼搭車前往😂

到了Katia的公寓,她的男友已經在家裡了,我才知道原來她跟男友同居著,而且更特別的是,她的男友的面孔完全是華人的樣子,但卻是個白俄羅斯人,完全不會講中文,然後是個社運活動與政治狂熱者。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因為我在Katia的公寓休息一下之後,就被她男友一起帶去參加一個遊行活動了😅



到了現場,本來以為越下越大的雨,應該遊行活動會停止,結果意外的是,遊行活動照常舉行,不少人聚集在廣場上,手舉牌子提出遊行活動的主訴求。
之後Katia的男友告訴我們,這場遊行活動主要是抗議政府調高退休年齡,因為抗議者認為,在新的政策之下,一部份的俄羅斯男性都活不到領退休金的那一天。



我們稍微看了看抗議活動之後,就跟Katia先離去了,而她的男友則希望繼續參加後續活動,於是就分道揚鑣。
離開了抗議活動的我們,一同前往附近的購物中心逛街、去市集走走,後來我們還一起吃了壽司,Katia還介紹了我不少有關於俄羅斯的風俗文化,讓我也對俄羅斯有更多的認識。


因為外面天氣實在太冷了,吃完壽司之後,我們便早早就回去,回去之後,看到Katia養的貓就坐在床上舔毛,整個姿勢跟個大叔一樣,擁有仙氣的外表、大叔的靈魂,一隻貓也能夠有反差萌😍
而且這隻貓貓很親人,尤其愛玩逗貓棒,我一整個下午就跟牠一起玩得不亦樂乎的😆


※ ※ ※


休息了一個晚上之後,迎接我的早晨是充滿陽光的,天氣好到我還以為昨日的雨天只是一場夢,但雖說陽光出來了,天氣卻還是依舊寒冷⋯⋯



葉卡捷琳堡是俄羅斯的第四大城市,也是一座歐亞交界之城,在歐洲與亞洲的界山位於烏拉山的東麓,城市近郊有座歐亞分界紀念碑,是葉卡捷琳堡最出名的地理界碑,但因為前往不易,所以我並沒有去界碑看看,但想到今天是最後一晚在歐洲了,就覺得實在很妙。



伊塞特河河壩最早建於1723年,是葉卡捷琳堡的心臟,它見證了城市不同歷史時期。
河壩長209公尺、寬42.5公尺、高6.5公尺,而中心段是水力發電廠,靠旋轉而下的水力發電。
伊塞特河河壩廣場有涼亭、噴泉、雕塑等,是當地市民娛樂、休閒、運動的地方。



大金口鐘樓(Большой Златоуст)高77公尺,是十月革命前烏拉爾山脈以東最高的建築物。
鐘樓始建於1847年,耗時近三十年建成。鐘樓地下的教堂則獻於以弗所之七聖童之一的聖馬西米連,他是沙皇尼古拉一世的駙馬馬克西米連·德·博阿爾內的主保聖人。
教堂在十月革命後停止崇拜,1930年被拆毀,以安放列寧和史達林的塑像,直到21世紀初得到重建。



Ulitsa Vaynera是市中心一條非常繁華的商業購物街道,兩旁色彩繽紛的建築,各式各樣的商店、餐廳等,是當地年輕人外出逛街的好去處。



除了室外的逛街地點,室內的Shopping mall也是個好去處,尤其在天寒地凍或是夏日炎熱時,轉戰室內也是個不錯的選擇,而且購物中心內蓋得美輪美奐的,結合現代與古典藝術,視覺感官上的獨特享受。



在市中心稍微逛逛我就回Katia家了,不過因為Katia跟她男友都還沒下班回來,於是我便想著去樓下市集買點菜,然後煮一道久違的蕃茄紅蘿蔔湯麵當今天的晚餐。

晚上九點多,他們兩個終於回來了,而我也很快的把麵煮好,原本我以為我在湯麵裡加了一湯匙鹽巴跟醬油就已經夠鹹了,沒想到他們又繼續加上鹽巴,原來⋯原來俄羅斯人也是屬於重口味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