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基輔(Kiev)到利維夫(Lviv)的巴士/鐵路交通方式 市中心地鐵/公車搭乘方式



烏克蘭身為前蘇聯國家之一,一直都是屬於相當神秘的地位,剛好運氣不錯申請到了五天的過境簽證,所以可以進到這個國家看看,也因為五天的時間很緊迫,這次也就只能在基輔(Kiev)利維夫(Lviv)逛逛,順便把這兩個城市的交通方式記錄下來,讓各位做個參考。
  • 從利維夫到基輔的交通方式-巴士或鐵路
  • 從基輔到利維夫的交通方式-巴士或鐵路
  • 基輔市中心地鐵購票、乘車方式
  • 利維夫市中心輕軌購票、乘車方式
記得,前往烏克蘭是需要簽證的,記得要申請喔!有興趣可以看這篇文章申請看看:烏克蘭簽證 / 過境簽證 / 羅馬尼亞辦理 / 入境簽證申請書線上填寫教學

從利維夫到基輔的交通方式-巴士或鐵路

基輔到利維夫之間的火車票其實是相當好買的,當地人都跟我說到現場隨時買票隨時有,但我不知道遇到什麼時間點,我去買票時,完全買不到當天的車票,巴士也是都沒票可買,整個很離奇!

後來有人說可能是遇到學校開學季,所以車票一整個難買,不過一般來說,如果不是什麼特別節日,去櫃檯隨時買票都買得到,如果真的有買不到的問題,可以建議上烏克蘭國鐵訂提前訂購車票。




利維夫車站是一間蠻有歷史風情的建築,裡面也蠻大的,售票大廳、小吃部、廁所、寄存行李等等應有盡有。
📍利維夫(Lviv)火車站 - Google地圖位置

不過因為我沒買到火車票,所以搭巴士前往,巴士票買起來有點麻煩,我是拜託一位烏克蘭美女幫我打電話給巴士公司,然後時間到之前在巴士停車場上車付錢。

有興趣可以上autoexpres這幾巴士公司預約,然後再下面這個地方等車。

📍利維夫(Lviv)巴士等車地點 - Google地圖位置

或是也可以上infobus訂購巴士車票,但買好的車票在哪裡等巴士我就不太清楚了。

從基輔到利維夫的交通方式-巴士或鐵路


從基輔出發到利維夫可以搭巴士或火車,兩者相距不遠,搭火車的話可以上網查看時刻表,現場買票。
📍基輔(Kyiv-Pasazhyrskyi)車站 - Google地圖位置

如果不想搭火車、或搭不到火車,也可以選擇搭巴士。



只不過巴士站還蠻大的,可能要找一下去基輔的巴士。
📍基輔(Kyiv)巴士站 - Google地圖位置

基輔市中心地鐵購票、乘車方式

基輔大多數的觀光景點都在聶伯河附近,有點分散但也不會太遠,沿線地鐵都有到,所以建議搭地鐵移動,既便宜又方便。


這是基輔火車站(Kyiv-Pasazhyrskyi)旁的地鐵站,蓋得那麼氣派,我還以為這個才是火車站呢!


進到車站後,看到橘色這台就是售票機了。
機器使用方式很簡單,不用點螢幕操作,只要在上面箭頭處放入10грн,下面箭頭的地方就會跑出車票跟2грн。


表示這張單程票的價格為8грн,台幣大概10塊,超~級~便~宜~


這地鐵的深度大概快跟我之前去北韓的深度一樣深,都要看不見底了。


接著隨意看向一個月台,然後上面牌子會寫著這著月台會抵達的站名。


火車月台上會再寫一次前往的站名。


基輔的地鐵線不多,搭起來也蠻容易的,如果上圖太小可點圖放大。


基輔地鐵上也有螢幕顯示下個站的抵達時間,很貼心~

另外,如果要在基輔搭公車的話,除了買票以外,上車了以後一定要找打卡機打卡,因為剛好有認識個大陸人在那邊旅遊,就是因為不知道要在公車上的打卡機打卡,被查票員查到罰了不少錢,這點一定要很小心。

利維夫市中心輕軌購票、乘車方式

在利維夫市中心的主要交通方式為輕軌和公車,但我覺得輕軌比較容易搭,所以我推薦在利維夫期間搭輕軌就好了。


利維夫的輕軌長這樣,除了前面會寫上輕軌號碼,旁邊也會寫。


上了輕軌後,直接跟司機買票,右邊小孔的地方取票付款。


一張票只要5грн,超級便宜!


記得買完票也要在車廂內的打卡機打卡,不然也算逃票喔!


烏克蘭的交通工具比我想像中還要先進,本來以為可能跟北韓同樣程度,沒想到甚至連輕軌都有免費Wifi了,但票價還是相當親民。那麼,以上資訊供各位參考,如有任何錯誤、更新或問題,歡迎下方留言討論😲
我的烏克蘭遊記
烏克蘭5日快閃-第1日:奔波過海關離境羅馬尼亞 找巴士前往利維夫
烏克蘭5日快閃-第2日:第二大城利維夫Lviv市區觀光 夜晚久違的夜車前往基輔
烏克蘭5日快閃-第3日:首都基輔市中心參觀 烏克蘭與俄羅斯戰爭的殘酷
烏克蘭5日快閃-第4-5日:最後一日基輔市區遊 基輔洞穴修道院之木乃伊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東歐地區 / 烏克蘭 Ukraine

2 則留言:

  1. 你好! 想問一下關於巴士站的問題~ 剛看到GOOGLE MAP寫著那個巴士站已停業,想知道巴士要到哪裡搭?還是說其實是沒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 真的嗎 那個車站還蠻大的耶 應該不太可能停業吧
      而且我看Google一個禮拜前還有人評論這個車站 也沒有寫到說有永久停業的問題

      刪除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