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者之路第15天:路上遇到的朝聖者有點多、故事也有點多

上一篇:朝聖者之路第14天:朋友問我為什麼整天在山裡?好啦⋯我今天進城了!


朝聖者之路第15天地形圖 (458/764) Burgos → Hornillos del Camino

照例一樣打算要寄行李,因為庇護所志工不太會講英文,溝通老半天才知道,原來這間庇護所是沒有再給寄行李的,叫我去對面的咖啡廳寄。

走到對面的咖啡廳後,處理完行李的問題,一樣點了一份我最愛的Tortilla,準備到座位上好好享受時,居然看到十幾天不見丹麥胖大哥!



畢竟自從第一天翻過庇里牛斯山之後,就沒再見過面了,很訝異會再次遇到他,很開心的聊起這幾天的行走感想,後來才知道一直沒遇到他,是因為他把自己腳步的速度加快了,但後來因為他還蠻喜歡Burgos這個城市,所以多待了一天,於是我才運氣很好的又遇上他了。

吃完早餐後,我們本來打算一起走一段路,後來因為我想看一下Burgos大教堂,而丹麥胖大哥在昨天就已經瀏覽過了,於是他就先行離開,但沒想到這一走後,便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



我每次在大城市裡,總是很難繞出去,因為城市裡的黃色箭頭並不是很明顯,叉路又很多,要很仔細的看、仔細找才能順利出城,不過我每次到最後都還是靠Google導航才順利出城就是了。



「你會說中文嗎?」走在公園的路上時,突然一個西班牙人用很生嫩的中文向我詢問。
「會呀!你好!」
「天啊~妳好啊~我也會說中文~我在河南待過$#%@%^@」
接著開始這位西班牙人就很開心的用中文跟我聊起天來,但其實我大多都聽不懂他在講什麼,最後還是用英文對話比較省事。

在聊天期間,我才看到他的穿著十分中國風,他才告訴我他正在公園旁運氣準備打太極,我其實覺得還蠻妙的,一個老外穿著中國服飾在西班牙的公園裡打太極。



簡單聊聊之後我就跟她告別了,但往前走沒多久,後方突然一聲呼喊。
西班牙太極兄再從後面追上來,準備告訴我:妳走錯路了。

還好有他的提醒,往正確的路線前進,不然亂走一通,不知道又要走到什麼鬼地方去了。



走朝聖者之路時,大多時間都是比較無聊一點的,這時候我都會跟路上的朝聖者聊聊天、練練英文,其實不知不覺就會走到終點。

而今天比較有趣的是還認識了一對英國夫婦,他們濃厚的英國腔,讓我想起在英國生活、跟英國人打交道的日子,而他們的行事風格也相當的英國風,兩人制定好每30分鐘都要有個喝水時間、每90分鐘就有個休息時間,每當鬧鐘響的時候,這位英國阿姨就會說:OK, break time!



後來跟這對英國夫婦走了一段時間,我們也不知道怎麼聊的,從朝聖者之路聊到中共與台灣的關係,我們各自發表了見解,包含這次的脫歐事件以及整個國際的形勢發展,在這短短一小時的對話,我感覺我英文口說對話又提升了不少😂



因為英國夫婦已經開始他們的90分鐘休息時間,而我不想太晚抵達預定村莊,所以還是照著自己的步調繼續往前走。

過了中午之後,天氣變得不是很好陰雨綿綿的,貌似要下雨的樣子,雖然天氣已經沒有早上那麼熱了,但我也不是很想遇到下雨,因為我也沒雨衣穿⋯⋯



可能因為今天路上的朝聖者不少,所以在離開英國夫婦之後,我又認識了兩位從夏威夷來的大哥,其中一位是日裔美國人,話雖如此,但他卻是土生土長的美國人,一句日文都不會講,甚至日本也沒去過。

他分享了我一些關於夏威夷的風土民情,還有從小生活時的情形,其中最有趣的是,在他還小的時候,很多外國人喜歡到夏威夷去結婚,但因為不可能許多親朋好友都一起到夏威夷去結婚,但婚禮沒人又會顯得很單調,這時他們就會去婚禮打工,打工的內容則是:當賓客。



「等等⋯⋯當賓客的意思是?」
「對的~就是去婚禮吃吃喝喝,最後集體拍個照,然後就有100美金入手。」
「什麼!也太好賺了吧!」
「現在還有缺人嗎?我想應徵!✋」
「哈哈!那已經是小時候的事情啦!現在也不知道還有沒有。」



聊著聊著,很快地就到了我今天預定要居住的村莊,各自道別之後,我就去庇護所找我的後背包。

一進到庇護所,迎上來的是一位非裔的志工,我其實還蠻訝異的,因為我整路上都沒看到黑人,他是我朝聖者之路上遇到的唯一一位黑人,於是我就很好奇地跟他聊了起來。

他告訴我,他來庇護所當志工雖然是沒有薪水的,但他也不是一位有錢的人,對他來說,錢只要夠用就好,甚至如果你需要幫助,他也可以馬上拿出他身上的錢來幫助你。

信仰跟金錢是無法衡量的,如果你/妳需要幫助,我就在這裡。

- 2018.04.21
下一篇:朝聖者之路第16天:簡單而平凡的行走 朝聖者之路的日常
對於朝聖之路的介紹,可參照以下文章
朝聖者之路:法國之路起點 - Saint-Jean-Pied-de-Port 景點資訊分享
世界遺產-朝聖者之路的介紹、個人徒步感想以及資訊總整理(上篇)
世界遺產-朝聖者之路的介紹、個人徒步感想以及資訊總整理(下篇)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南歐地區 / 西班牙 Spa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