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紀行第6-7天:喀山市區觀光 Baumana大街.喀山克里姆林宫

上一篇: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紀行第5天:最後一天的莫斯科紅場觀光 終於要開始搭乘西伯利亞鐵路

經過了將近13小時的車程,總算在早上七點半時抵達俄羅斯的第二個目的地-喀山(Kazan)

不過說實在點,昨天晚上真的睡得不怎麼好,因為我在買票時,沒有經驗的選了最差的位置,也就是靠窗的上舖,這個位置真的是又小又擠,躺的實在很不舒服,而且因為是搭最便宜的臥鋪,所以車廂老舊且又臭,而且好悶熱,不過到半夜時我反而被冷醒⋯⋯
我只能說,下次買車票時,一定要避開這個床位😖



九月初的俄羅斯,雖然有點涼意,但在暖暖的太陽照下,並不會很冷。

我這次要住的沙發衝浪主家,是一對夫妻有著四個孩子總共六人的大家庭,因為他們家不在市中心,而是在郊區,過去的話需要搭公車過去,沙發主再告知了公車號碼之後,我就開啟了冒險模式了。



為了找公車站,花了一點時間,而且只要出了莫斯科,基本上英文就沒什麼屁用了,語言溝通上整個很有障礙,還好遇上了一個會講中文的俄羅斯人,順利搭上了公車前往。

費盡千辛萬苦,總算抵達到了沙發主家,本來預期會看到四個小朋友跑出來,結果都去學校了,整個家裡只有爸爸跟媽媽在家而已😅



舟車勞頓之後,滿是疲憊,就在沙發主家客廳稍微睡了一下,但是過了中午沒多久之後,小朋友們就陸陸續續地回家了,最先回來的是最小的一對雙胞胎女兒,兩隻可愛的金髮小蘿莉就在家裡跑來跑去,把整個家裡都快掀了。

接著是二兒子和最大的女兒也都下課回來了,一家六口和我一起吃了個媽媽煮的晚餐,體驗了一下俄羅斯家庭的日常。


※ ※ ※


一大清早就被四個小孩子吵醒了,順勢的我也就醒來了。
跟著他們一起吃早餐,然後看著媽媽忙碌的給小孩整理,準備送他們去上課,這讓我想到小時候我媽也是這樣,一早就跟戰爭一樣,直到把我們送去學校後,才開始準備去吃早餐。



吃完早餐後,我看時間也差不多了,也出們去觀光。
只不過一開始出門就有點不順,上了公車以後,因為聽不多俄羅斯語,所以用英文問司機要多少錢,司機沒說什麼就只招手讓我進來,我就以為他不收我車票。

後來到了目的地之後,我跟著其他乘客下車,司機就突然把車門關起來,還差點夾到我,後來他在那邊大吼大叫的要我回來,我才知道他要我付車票錢,但因為聽不懂他到底在說什麼,就隨便丟了些零錢給他了。
事後想想真的是又生氣又害怕的,還好關門沒夾到,不然受傷怎麼辦!



從公車站下來後,走沒多久就來到了Baumana大街,這條街是在喀山最繁忙的一個,是一個主要的購物區。



這條街始於克里姆林宮腳下,一直延伸到城市的中央廣場圖凱廣場(Tukay Square),沿著街道有著玲琅滿目的商店,餐廳、紀念品店、服飾店等等,是個相當好逛的地方。
Baumana大街是以俄國革命家尼古拉·鮑曼(Nikolay Bauman)的名字命名。



從街道走進來之後,很快地就看到了這座十分顯眼的主顯節大教堂的鐘樓(Epiphany Cathedral Bell Tower),其教堂上的觀景台距離地面為74公尺,是這座城市最高的古老建築,除此之外,據大教堂的住持大主教Alexei Derzhavin稱,該鐘樓由200萬塊磚頭組成。



Baumana大街是十分寬敞的,街道上鋪滿了石磚,路上也沒有汽車,是讓人很放心逛街散步的一個步道,而且街道兩旁的建築也是很漂亮的。



像路旁的這棟象牙白的建築,簡約的雕刻裝飾,讓人不禁以為是什麼博物館之類的地方,結果居然只是一間中央銀行。



另外路中間還時不時的會有精緻的雕像,本以為會是一些偉人或藝術性的,結果卻是一些十分逗趣的雕像,有些甚至可以坐上去拍照互動,處處有驚喜。



聖尼古拉斯大教堂(Никольский кафедральный собор)是一座建築和行政廟宇綜合體,由Nikolo-Nizskaya和Pokrovskaya教堂,以及獨立的鐘樓和教堂以及許多教堂管理建築組成



從這條街一直走到底,就會看到喀山克里姆林宫的建築群一角,而我先看到其中的斯巴斯克塔(Spasskaya Tower),意爲救世主塔,是俄羅斯克里姆林宮在東側城牆的主要塔樓,也是克里姆林宮的主要入口。




進入到喀山克里姆林宫的時候,也已經是下午傍晚時分,夕陽將建築道路照映的金光燦燦,隨便拍都是一處美景,花園也是整理得相當漂亮,與建築體互相呼應。



庫爾沙里夫清真寺(Мечеть Кул Шариф)於1996年起重建,原本的清真寺毀於1552年喀山圍城戰,重建之後於2005年7月24日揭幕,以慶祝建城1000周年,該清真寺可容納6,000人聚禮,是個相當大型的清真寺。



聖母領報大教堂(Благовещенский собор)於1552年,喀山圍困戰後,這座城市被伊凡雷帝的軍隊攻占,建立了一座木製聖母領報小教堂。三年後,成立了喀山教區。很快該堂就無法滿足地域遼闊的教區的需要,於是在原址建立一個新的石頭教堂。1562年8月15日舉行祝聖儀式。
1918年9月,在紅軍與捷克斯洛伐克軍團的戰鬥中,克里姆林宮遭到轟炸,大教堂的五個圓頂全部被摧毀,直到1973年才恢復原貌。



Taynitskaya塔是克里姆林宫的古老建築之一,它由建築師N.F. Alferov於1823年建造,其建築的主要目的是為了保護堡壘免受敵軍入侵。




夕陽的餘暉照映在美麗的建築之上,卡贊卡河座落於喀山克里姆林宫之下,延綿彎曲的河道,就像絲絹一般的流暢,此情此景,讓人不禁也看得痴了。



稍為在公園裡走走,淺淺地看著落下的夕陽,天色不自覺的暗了下來,氣溫也慢慢降低了,我也就踩著腳步準備回到沙發主家。

結果沒想到回家的路上因為公車搭錯方向,一個多小時才到達目的地,等到下了公車天色已經全暗了,然後公路上完全沒有路燈,只能開著手電筒慢慢的在路邊上走著,呼蕭而過的汽車速度快到令人不自覺的小心起來,不過還好最後安全的走回去了。



晚上沙發主夫妻倆把小孩子哄睡後,約我一起到院子烤肉喝啤酒,但俄羅斯的夜裡真的是冷到爆,雖然早上氣溫將近20度,但晚上就是10度以下了,我們三人邊烤肉邊圍著炭火,喝著啤酒聊著天,倒也過著挺平靜的一個晚上。

直到草叢突然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響,我們三人好奇的張望過去,才發現院子裡居然跑來了一隻小刺蝟呀~超可愛的!😍
因為怕驚擾到刺蝟而被刺到,我們穿戴著厚厚的手套,抱起小刺蝟想一看究竟,但是小刺蝟整個縮成一球,完全不見人,只好稍微看看就把牠放走了😆哈

- 2018.09.06-07
下一篇: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紀行第8-10天:葉卡捷琳堡市區觀光 雨中抗議遊行體驗



俄羅斯相關實用文
俄羅斯簽證 / 觀光簽證 / 英國辦理(需要居留證) / 邀請函申請.入境簽證申請書線上填寫教學
橫跨歐亞洲 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網路/現場購票方式、搭乘鐵路注意事項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東歐地區 / 俄羅斯 Russi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