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平潭到台中港只需要三小時 CFS高速海峽號快船回台好方便



大陸跟台灣之間的往來,除了最著名的金門小三通,沒想到還有平潭到台中/台北的選擇,原本以為平潭可能在廈門的附近,結果沒想到搭車也還是需要半天時間的。

其實我有點猶豫是要從廈門搭船回台灣,還是要從平潭回去,後來再查了查船票以後發現,同樣是搭船回去,平潭回台中只要3小時,但從廈門搭船到台中卻要13個半小時,價錢部分卻只差個兩三百塊而已,最後當然就是選擇三小時的快船回家了✌️
如果想從廈門搭船回台灣,可參考以下這一篇
橫跨台灣海峽之間:福建廈門/平潭↔臺灣基隆/臺北/臺中/金門 往返之間的郵輪之旅 (中遠之星)

如何從福州到平潭搭巴士?

由於平潭沒有火車站的緣故,所以必須從福州、福清等周遭城市搭巴士過去,而我選擇從福州過去,畢竟城市大,過去的車次才會多。


如果要知道巴士時刻表,可以上携程旅行网查詢,但因為發車的地點眾多,不過大部分都是從福州汽車南站福州汽車北站出發,除了上車的地點抵達的目的地也有所不同,要注意看以免到達目的地還得轉搭公車。
📍福州汽車北站 - 高德地图位置
📍福州汽車南站 - 高德地图位置


因為剛好在福州站下車,於是我選擇從福州汽車北站出發。


火車站到汽車站之間有點小距離,必須走個5~10分鐘,但沒多久就會看到前面有「福州汽車北站」的標誌了。


進到車站後,因為台胞證不能在售票機上買,所以必須排隊等候購買,買完直接到月台等巴士上車。
車票為54塊人民幣,車程時間約為兩個小時左右。


到了平潭汽車站,從這裡也可以搭巴士回到福州。
📍平潭汽车站 - 高德地图位置

從平潭市中心到澳前碼頭

海峽號搭船的地點位在平潭東方一個叫澳前碼頭的地方,搭公車過去需要45分鐘左右,距離還蠻遠的。
📍海峡高速客运码头 - 高德地图位置


從車站出來後,是個繁華的街道,出來搭平潭53路公車就可以到了,記得向司機確認一下方向跟目的地,我那時去時好像路線有更改,差點忘記下車,還好經過司機提醒,才沒錯過目的地。


公車車票也很便宜,才2塊人民幣而已。


原本看高德地圖時,以為公車會開進去碼頭門口,結果在路邊司機就讓我下車了,只好自己慢慢走進去。

登船出發到台中

從平潭出發到台中/台北的船班並不是每天都有,建議上CSF海峽高速官網上看最新消息,也可以上携程旅行网查詢跟購票。

因為我是2018年11月搭的船,所以上面顯示的是2018年第四季度航班計劃表,如果要知道最新一季的航班資訊,可上官網或打電話查詢。


進到港口之後,首先看到的是售票大廳,因為我已經在網路上買好船票,所以就不用現場購票了。


直接到票務中心領取登船證即可。


記得要準備台胞證跟護照。


然後就會拿到登船票了。


接著等待時間,工作人員會開始安排安檢以及出境。
我在這裡遇到一個大陸人要我幫忙帶東西上船,說要給我100塊人民幣,因為怕觸法就沒有理他了。


等船同時順便看一下旅客須知,如果看不清楚可以點圖放大。


以及港口作業的一些收費標準,如果看不清楚可以點圖放大。


八點半了,終於可以登船了,比我之前搭的船都要小許多,不愧是快船。


船上有免稅店,後悔沒在船上買,因為到了台中港港口發現居然沒有免稅店😨


海峽號的船雖然很快,但也晃得很厲害,連我這個不容易暈船的人都覺得有點暈了,只好趕緊到船尾吹吹海風、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本來預計11點半抵達港口,但不知道為什麼在港邊徘徊了一個小時才靠港,終於回到久違的家鄉了。


本來在平潭天氣還陰陰的,有點冷,一到台中就整個熱翻了,晴天白雲大太陽。


準備入境,因為已經兩年沒有回台灣了,聽到海關熟悉的台灣腔,頓時覺得有些感動。
本來還怕我在國外辦了新護照,入境海關會有問題,結果海關只說我連續兩年多沒入境台灣,所以已經被除籍,記得回戶政事務所辦理入籍😆


不管怎麼樣,我終於回來啦!🇹🇼
(心裡激動的,拍照都模糊了)

如何從台中搭船到平潭

從台中搭船到平潭的方式很簡單,可以先上CSF海峽高速網站直接網路購票,或是到台中港裡面有售票窗口。


台中港的地點就在三井outlet的旁邊,位置比想像中還要好找。
📍台中港旅客服務中心 - Google地圖位置


進到台中港旅客服務中心,就會看到海峽號的售票處。


沒想到除了搭飛機,還有搭船前往這麼快速簡便的方式,這下要去福建又有一種交通方式可以選擇了~
那麼,以上資訊供各位參考,如有任何錯誤、更新或問題,歡迎下方留言討論😲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亞洲之旅 / 東亞地區 / 中國大陸 China & 臺灣 Taiw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